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8. 用不用逃

章128. 用不用逃

    落在旁边的顾流月整颗心高高悬起,心里后悔不已。如果不是她提议来找炎云虎,如果没有带哥哥一起来——

    当炎云虎的虎爪在顾流羽面前擦过的时候,她的心也跟着从绝望里跳出来。

    “哥,哥!”顾流月不顾形象地扑到顾流羽身边,紧张地上下打量着他,看有没有受伤。

    顾流羽茫然地扭头看着她,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疼,伸手碰了碰,发现手上沾了点血,才回过神来,看着关切着自己的妹妹说道:“我没事。”

    顾流月确定他确实没事,才放下心来,转头看着迫切地冲向洞穴的炎云虎,立刻意识到定是达奚甘鸾在里面做了什么让炎云虎不安的事,如此的话,“绝不能让它进洞,拖住它!”

    这个时候,炎云虎只顾着往洞里冲,对这些阻拦它的人只是随意拍开就不再理会,这倒是让顾流月等人压力大减。

    炎云虎心里虽然很烦这些阻挠它的人,但它真心没有功夫去理会,洞里的波动停了,它得赶紧去看看。天知道它抢了个洞还不能住,天知道它得看看用不用逃命啊!

    当炎云虎借着刺来的长枪一个虎跃成功跳出包围,眼看要落到洞口前时,还有些无力的达奚甘鸾抱着幼虎扶着洞壁出来,刚一出来就看到扑过来的炎云虎。她心里一震,下意识就使出刚得到的千藤缠。

    这千藤缠是幼虎的新幻晶成型时蓦然出现在她脑海中的技法,像是经过千万遍练习一样,毫不费力地就知道该怎么用。

    只是她一着急,藤蔓缠住炎云虎的两只前爪就从她头顶上扯过去,吓得她立刻蹲到地上。

    而炎云虎在看到幼虎的瞬间就完全忽略了其他,也包括自己还没着地的事,它满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逃。可为什么自己却离幼虎越来越近?!炎云虎一个不留神被达奚甘鸾身后窜出的藤蔓缠了个正着,而令它大喜的是,这藤蔓拽着它从幼虎头上过去了。可惜,正当它四肢着地准备全力以逃的时候,无数根藤蔓像是准备好的一样从四周窜起,将它捆了个结实,让它动弹不得。

    追过来的顾流月神色莫名地看了炎云虎几眼,上前扶起达奚甘鸾,关心地问:“鸾儿妹妹,你没有受伤吧?”

    “妹妹,我受伤了,你瞅瞅。”顾流羽立刻舔着脸凑到顾流月跟前。

    顾流月瞪他一眼,不客气地道:“时间紧迫,你快去把炎云虎契约了,我们好离开。”

    “你们要契约?”达奚甘鸾好奇地问,“阵契还是丹契?”

    契约幻兽可不常见。虽然很多人会因为印灵能力不强等原因契约幻兽,但一般不在他人面前进行,所以契约的过程很难见到。

    说到契约就会想到契约的两种途径——契约丹和契约阵。

    幻兽的幻晶相当于人的灵台、绛宫、祖窍一体。用契约丹契约是将契约者带有神魂气息的精血融入契约丹给幻兽服用,在幻晶上刻下烙印,使幻兽对契约者产生亲近和依赖,称为丹契。而用契约阵契约是借助阵法强行抹杀幻兽的灵智,将神魂刻印在幻晶中,使之成为契约者的傀儡,称为阵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