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5. 强木得火

章125. 强木得火

    达奚甘鸾看出来,这洞穴中浓郁的木之幻气和巨大的千手炎都是由于幼虎体内溢出的木之幻气导致的,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她有种束手无措的感觉。

    美人师父哇,这怎么办啊?达奚甘鸾此刻多么希望佟夜辉的声音能如天籁一般在她耳边响起,可惜这是不现实的。好在虽然有些意外,但她很快就拿定主意。

    达奚甘鸾轻而易举地将两株千手炎挖出来。因为这里的木之幻气太过浓郁,千手炎虽然个头巨大,但整株都蔫蔫的,没有半点杀伤力。

    达奚甘鸾将千手炎放进赤火囊中,在幼虎的注视下避过爪子,来到它背后。

    “呜——”幼虎稍稍转动眼睛,示威性地叫了两声。

    达奚甘鸾将手轻轻放到它背上,虽然隔着厚厚的毛发,但依然能感觉到下面瘦小的身体。

    她放出一缕木之幻气,小心控制着自己的幻气进入幼虎体内。

    大概是因为体内的木之幻气太多且无法控制,幼虎没有感觉到她的幻气在自己体内游走。

    顺着经脉,达奚甘鸾控制着木之幻气来到幼虎的幻晶处。

    幻晶之于幻兽,就如同祖窍之于幻者一样。原本应该只有一个的幻晶此时竟有两个,而且木之幻晶似乎尚未完全成形,有木之幻气从中不断散逸出来,而另一边的火之幻晶暗淡无光。

    她小心地控制着幻气靠近火之幻晶,哪想刚一靠近,幼虎就发出一声哀嚎,身体也抽搐起来。

    达奚甘鸾眉头颦起,意念一动,从木之幻气中央冒出一簇火之幻气来。她的火之幻气是木芯火,只要有自己的木之幻气,就能化成火之幻气,甚至可以“点燃”他人的木之幻气。

    感受到木芯火的靠近,火之幻晶一改瑟缩的反应,主动靠了上来,也让达奚甘鸾“看”清了它的模样——一只红水晶似的袖珍虎。可爱,太可爱了!

    就在达奚甘鸾分神的功夫,幻晶虎小嘴一张,直接把她的火之幻气吞进肚子里,小身子似乎因这缕幻气亮了一点。

    达奚甘鸾先是一怔,继而了然。她再次引出一缕木芯火,在幻晶虎吞下它之前将它丢进周围的木之幻气里。

    木能生火,火多木焚;强木得火,方化其顽。而她的木芯火恰好因木而生,只要有木就会生生不息,这生生不息的火之幻气正适合现在的幼虎。

    暂时收回意识,达奚甘鸾看着舒服得直呜呜叫,对自己毫无防备的幼虎开心地笑笑。

    她从身上摸出一瓶回神液吞下,伸了个懒腰,再次把手放到幼虎身上。这次她要帮幼虎将木之幻气凝成幻晶,只有这样才能救下这个小家伙。

    大量的木之幻气顺着达奚甘鸾的手进入幼虎体内,使得幼虎猛地一个颤抖,又很快平静下来。由达奚甘鸾的木之幻气为引,幼虎体内的木之幻气不再随意四散,而是沿着一定的经脉往幻晶而去,再有火之幻气的燃烧限制,木之幻气只能不断地聚向木之幻晶。

    幼虎似乎知道身后的人在帮自己,也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木之幻气凝聚,连刚刚吸收了不少火之幻气的火之幻晶也加入进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