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4. 古怪洞穴

章124. 古怪洞穴

    达奚甘鸾对他们的反应并不感到意外,倒是顾流月的话让她对这个大家小姐有了点兴趣,看样子不是深闺里什么也不懂的娇小姐。

    达奚甘鸾随意抬抬手,四条藤蔓顺着她脚下蜿蜒生长,在她周身盘旋而上,将她拱卫起来。

    根据顾流月所说的方向,达奚甘鸾带着他们在幻兽的地盘间穿梭。

    有木之幻气,达奚甘鸾在魇之森里可谓如鱼得水,半天时间都没有遇到一只幻兽。这半天里,达奚甘鸾也知道了顾流羽和顾流月两人是为了炎云虎的幻晶来的。

    午后,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一行人来到一处炎云虎的洞穴外,过程顺利得让顾流月觉得不可思议。这里相对开阔,向阳的矮坡上趴着一只一丈长的炎云虎,矮坡下正是它的洞穴入口。

    伏在草丛里,达奚甘鸾悄悄运起木之幻气,手指上的木之印记流转着翡翠般的光华,半晌才隐去。

    “这附近应该就这一只幻兽,不过它下面的洞穴里有古怪,里面的木之幻气特别浓郁,探不进去。”达奚甘鸾低声说道。

    顾流羽立刻来了兴趣,“难道是有药草?!”

    达奚甘鸾摇摇头,否定道:“不会,没有药香味,幻气的感觉也不像。”

    顾流月点点头。这也是他们和达奚甘鸾一道的原因之一——在森林里,木之幻者就如同有了千里眼,是最佳的侦查人员。

    “接下来我们就分头行动,我们去对付炎云虎,你去采千手炎。”顾流月跟达奚甘鸾说完,就向身后的人交代任务。

    顾流月和顾流羽带人冲出去之后,达奚甘鸾没有立刻行动,而是小心观察了一番。这只炎云虎看起来实力不弱,估摸实力相当于碧霄境幻者,而顾流羽他们实力最高只有青霄境,若是硬拼定是拼不过的。

    果然如她所想,顾流羽他们选择智取——下毒。

    待他们完全吸引了炎云虎的注意之后,达奚甘鸾迅速用木之幻气遮掩住自己的气息,小心又快速地从它眼皮子底下溜进洞去。

    好浓郁的木之幻气!达奚甘鸾一进洞就打了个激灵。这里的木之幻气比外面浓郁数倍,聚而不散,形成淡淡的碧色气雾,连不是木之幻者的人进来都能感觉到。

    达奚甘鸾不敢随意吸纳这里的木之幻气,沿着洞壁小心地往里面去。

    洞穴不深,洞壁上寸草不生,只在洞穴最深处生长着两株半人高的植物,另一边散落着一地毛发。

    达奚甘鸾没有发现千手炎,倒是觉得那两株植物有些眼熟。全株赤红,茎细长,叶子繁多,整一巨型千手炎呀!

    不待她细想,一道微弱稚嫩又不失威严的兽吼声从另一边响起,吓了她一跳。

    达奚甘鸾循着声音看去。在那堆毛发里,一只黄色的兽瞳正盯着她,散开的毛发下露出几颗染血的断齿,还有十数根一尺余长的——爪子。

    她小心翼翼地靠过去,仔细辨了辨,认出这是一只未满月的幼虎。这只幼虎因为某种原因体内的木之幻气过多,不仅溢出体外,还使全身毛发和牙齿、爪子疯长,令身体负累太重,无法动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