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2. 不如不要

章122. 不如不要

    她们随着青年从柜台左侧的偏门进入后院。

    后院南北狭长,东西各有四间厢房。厢房的窗户打开,有纱帘随着吹入的风轻轻飘动,但看不清里面的情形。

    天井里站着两三个人,分别守在左侧三间厢房外。

    达奚甘鸾猜测他们是来买兵器的,但又觉得不像,毕竟这里没有摆出兵器来供人挑选。

    青年将她们领进右侧一间开着门的厢房里,径自在桌案后坐下。

    随着他入座,门立刻自行关闭。

    达奚甘鸾惊奇地看看关闭的门,又看看美人师父,见佟夜辉没有任何反应,也放松下来,悄悄打量着这间厢房。

    他们进来的时候厢房不大,居中一张八仙桌将地方占得满满的。而现在,房间大了五倍有余,房顶也高了不少,但门窗桌椅都还在原来的位置,达奚甘鸾甚至都能透过窗上的纱帘看到天井里等在斜对面厢房外的人。

    她正稀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就听青年说:“材料拿出来。”

    她看了佟夜辉一眼,赶紧上前拿出万物匣,从里面取出一样样材料。

    买卖过程十分顺利。

    达奚甘鸾来回翻看着刚刚到手的小牌子。

    这个牌子有三寸长半寸宽,似金非金,似玉非玉,有青铜色泽,是青年算完金额后给她的,还让她滴了一滴血在上面。

    虽然她不阴白为什么方才美人师父在钱和牌子之间选择了牌子,但想来牌子应该比钱更有价值吧。

    青年挥手将材料收起来,站起来道:“两位如果需要武器可以凭牌子到对面排队。”

    随着他站起来,房间又变回小小的一间,房门也打开来。

    达奚甘鸾跟着佟夜辉走出铸器坊,又去了城里最大的丹药铺子“束玖丹行”。

    她卖了新鲜出炉的血气丹,又买了一堆药材,领了枚玉璋离开。这玉璋约有五寸长一寸宽,微微泛红,莹润通透,没有任何标记。

    出了丹行,佟夜辉告诉她:“今天的事你都记住了?以后有好材料可以卖给铸器坊,那儿的炼器水平还算马马虎虎。药材去束玖买就行,在璃璟国内算是最方便的了。”

    “记住了,美人师父。”达奚甘鸾乖乖地点头。她拍拍衣服下的百宝囊,东西已经都收好了。

    这时,一个女人突然从旁边岔路里扑出来,吓了她一跳。

    看这人模样像是在躲避谁的追赶。

    很快一个男人从她出现的岔路上追出来,扯住跑出去不远的女子,抬手就是两个耳光。

    “好你个臭娘们,竟敢偷老子的钱,看老子不打死你!”

    “啊!我没有!”女人哭叫着尽力躲避着男人的捶打,“家里的钱都叫你赌光了,早就已经没钱了!”

    佟夜辉冷眼旁观着,还不忘教育达奚甘鸾:“瞧见没?这种男人要来还不如不要。”

    “那这个女的为什么不反抗呢?”达奚甘鸾疑惑地问。看这个男人文文弱弱的样子,一身肥大的旧衣袍套在身上显得更加瘦弱,怎么都不像有些力气的样子。

    “因为她没有资本。”佟夜辉不屑再看这场闹剧,一边离开一边说,“没能力养活自己,或者逆来顺受习惯了,也就不会过其他日子了。”

    达奚甘鸾受教了,头也不回地紧跟她的脚步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