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1. 成丹进城

章121. 成丹进城

    达奚甘鸾立刻严肃地回答:“是,美人师父。”

    日子在炼丹中平静地度过。

    一,二,三,四,五。达奚甘鸾在心里默默数着,把瓞豉倒进药液。

    药液平静下来。

    接着就是稍微调小火焰,用木之幻气把杂质清出去,保持丹鼎内的温度,等待药液成丹。墨青色的药液渐渐浓稠,最终形成一颗丹球,并在温养中不断变得圆润光泽。

    一个时辰之后,丹球温养完成,就是最后一步收火,也是决定成丹数量和成色的最后一步。

    这一过程一定要快准狠。

    达奚甘鸾深吸口气,心念一动,火焰猛地拔高,同时大量的木之幻气涌出,又迅速收回两种幻气。

    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她似乎听到轻微的咔咔声响。

    用木之幻气把丹药收进丹瓶,达奚甘鸾兴奋地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两颗丹药躺在瓶底,比美人师父炼制的颜色要浅,有浓郁的丹香,泛着淡淡的光泽。她顾不得记录笔记和清理丹鼎,捧着丹瓶跑去找佟夜辉。

    “美人师父,我终于成功了!”达奚甘鸾把自己在炼制近五百次之后的第一鼎气血丹送到佟夜辉面前。

    佟夜辉接过丹瓶,打开看了看,说:“马马虎虎。休息一下,我们离开这里。”

    “是,美人师父。”虽然有些不舍得离开这里,达奚甘鸾还是乖乖地去收拾东西。

    达奚甘鸾跟着佟夜辉走了三天,终于出了魇之森。达奚甘鸾都快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见过她们之外的第三人了。

    苍菊,璃璟国一个不大不小的城池,城里随处可见各种菊花。

    达奚甘鸾坐在城里最大的酒馆二层,透过小窗观察着下面来来往往的人们。

    这里的人们都行色匆忙,或头戴帷帽,或头纱遮面。

    达奚甘鸾掩上窗,问对面的佟夜辉:“美人师父,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买卖东西。”佟夜辉说着,抬手饮下一杯酒,不甚满意地颦眉,搁下酒杯,跟达奚甘鸾说,“一会你跟我走,多看多听,别说话。”

    两人吃过饭上街。

    达奚甘鸾临时用当头巾包住自己的脸,再一次在心里感慨:这里的风真大。

    佟夜辉带着她走进一家兵器坊。

    这家兵器坊门头不大,位置也相对偏僻,门匾位置挂着不知用什么材料铸成的“铸器坊”招牌,两扇大门看上去有些破旧,想来有些年头了。

    进门之后,迎面是一个小小的柜台。柜台后坐着一个十三四的小伙子。

    小伙子低头看着手里的书,听到有人进来,头也不抬地说:“日用品向右,武器向左。”

    日用品?达奚甘鸾疑惑地从佟夜辉身后探出头看向他,想:这人是不是说错了?

    佟夜辉似乎见怪不怪,干脆地说:“卖材料。”

    小伙子闻言,抬手摇了一次桌子上的摇铃。

    摇铃没响。

    很快从里面出来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

    小伙子站起来,恭恭敬敬地向他行礼道:“师兄。”

    青年回了一礼,看向佟夜辉和达奚甘鸾,道:“是两位要卖炼器材料吗?请随我来。”

    佟夜辉带着达奚甘鸾随他去了后院。

    达奚甘鸾发现后院里竟然别有洞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