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20. 炼丹天赋

章120. 炼丹天赋

    这一次,佟夜辉头也不抬地丢给她一句话,“等你把三百副药材用完之后再说吧。”

    “噢。”达奚甘鸾似懂非懂地应声,心里十分疑惑。美人师父这么说是表示她有天赋呢,还是没有天赋呢?

    吃过饭稍做休息,达奚甘鸾就开始继续炼丹。她拿出一副药材依次摆在面前,熟练地生火温鼎,放入香心槲。她现在提炼香心槲不敢说十分熟练,但只要小心一点就不会失败。香心槲提炼完成,达奚甘鸾深吸一口气,接着把蛋青芜放进去。

    蛋青芜入丹的部分是叶,一进入丹鼎就迅速地卷缩干枯,有淡淡的嫩绿色精华显露出来,乍一看很容易提炼,其实不然。它对火候的要求很高,能够波动的范围极小,有丝毫偏差就会全化成灰,而且叶脉提炼的温度比其他地方稍高,很容易在提炼叶脉里的精华时毁掉其他部分已经提炼出的精华。

    达奚甘鸾闭着眼,全神贯注地感受着蛋青芜的变化。差一点点,还差一点点!眼看就要提炼成功的蛋青芜突然刺啦一声化成灰。

    唉?达奚甘鸾像被破了一头冷水,不解地看着丹鼎。火焰在丹鼎下安静地燃烧,仿佛在说“不关我的事”。她把香心槲的精华取出来,准备晾凉之后倒进青木袋里滋养药材,不然精华没有本体保护很快就会消散。

    达奚甘鸾仔细回想了几遍刚才提炼的过程,猛地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懊恼地写下新的笔记:

    “第一百三十次失败

    在最后时刻心情激动导致火焰轻微波动。”

    真是让她恨不能拍死自己的原因啊!

    达奚甘鸾十分无奈地收拾干净丹鼎重新来过。

    转眼又是一个多月过去。达奚甘鸾在笔记上写下新的记录:

    “第二百九十九次失败

    香心槲于第七个呼吸时爆炸。”

    她放下笔记,收拾干净丹鼎,去找佟夜辉。六十七天,二百九十九副药材,二百九十九次炼制。她现在已经可以顺利把红葛和蛋青芜融合在一起,也不知道这样的水平在美人师父看来算不算有天赋。

    达奚甘鸾找到佟夜辉的时候,她正在惬意地泡着温泉。

    “美人师父,香心槲已经用完了,蛋青芜还有五十八份,红葛还有一百二十六份,瓞豉还有二百九十九份。”达奚甘鸾蹲在地上跟她汇报,顺便问道,“我这算是有天赋吗?”

    佟夜辉侧头瞥她一眼,问:“你觉得呢?”

    “我觉得——”达奚甘鸾纠结着回答,“没有吧。”

    “哗——”佟夜辉反手泼了她一脸水。

    达奚甘鸾不解地看着她,也不敢去擦脸上的水。

    佟夜辉没好气地瞪着她训斥:“你是我徒弟!我就这么没眼光吗?你去跟那些初学时提炼药材要上百次才能成功的地品、天品丹师们说自己没天赋,看他们不剁了你!”

    这话达奚甘鸾听懂了,美人师父是在说她天赋好。她咧着嘴傻呵呵直乐。

    佟夜辉正色看着她说:“达奚甘鸾你听着。你是幻者,是未来的丹师,你的天赋在整个大陆上都是凤毛麟角。而且你是达奚一族仅有的冰之幻者,是为师的徒弟,日后有更重的担子会落到你身上,你必须昂扬自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