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19. 初次动手

章119. 初次动手

    达奚甘鸾兴致勃勃地开始着手炼丹。她将丹鼎用丹刷清理干净,盘膝坐下,把要用的药材都拿出一副备好,学着佟夜辉把火丢进丹鼎下方,像模像样地结出手印控制着火焰。

    大火温鼎,鼎热后火转小。这一点和炒菜的时候差不多,达奚甘鸾做起来很容易。用木之幻气覆盖住鼎口,这对她来说也是小菜一碟。难就难在之后把药材放进丹鼎,以木之幻气为耳目进行提炼。

    虽然看美人师父做的时候既轻松又流畅,但自己做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药材之所以能够在进入丹鼎时包裹上木之幻气,完全是丹师控制着木之幻气附着在药材上。达奚甘鸾要在控制着火之幻气的同时,控制鼎口上和药材上的木之幻气。而且由于她布置在鼎口的木之幻气不如佟夜辉的那样轻薄,看不见鼎腹里面,就只有通过木之幻气来感觉药材的情况。

    达奚甘鸾索性闭上眼,仔细感受着木之幻气。因为是自己的幻气,她很容易就感受到了木之幻气的波动。大片的木之幻气是鼎口的位置,下面乱而有序的是药材,在包裹着药材的木之幻气中间还有着另外一种或静止或流动的物质,估计就是药材的精华。这些精华存在于药材的各个部分,要提炼出来就得将鼎内的温度控制在药材精华不受损而其它部分化成灰的范围内。

    达奚甘鸾还以为至少能“看”到药材的轮廓,没想到只有一团团状似杂乱无章的光,让她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这一愣神的工夫,杂乱的光一下子消失不见。她疑惑地睁开眼,发现刚刚那一愣神疏忽了对火之幻气的控制,火焰大了点。

    也不知道药材怎么样了。达奚甘鸾忙熄了火,控制着丹鼎里的木之幻气飘上来,双手在下面接着。幻气散去,达奚甘鸾看着手心里的灰烬,不相信地眨眨眼,再眨眨眼。就刚刚那一下,药材竟全成灰了,这真太难伺候了!

    达奚甘鸾拍净手里的灰,再接再厉。

    一个月的时间在炼丹中悄然流过。看着再一次化成灰的药材,达奚甘鸾平静地叹了口气,拿起炼丹笔记,翻开新的一页,在上面记下“第一百二十九次失败”。她看着写下的字,又重重叹了口气。

    在来山谷之前,佟夜辉先带她去最近的城里买了三百副气血丹的药材。当时她还觉得会不会太多,现在看来,希望够吧。

    炼丹暂时告一段落,达奚甘鸾收拾干净丹鼎,开始准备朝食。

    吃饭的时候,达奚甘鸾问佟夜辉:“美人师父,我是不是没有炼丹的天赋呀?”

    佟夜辉嗤笑一声,道:“你才炼多少天丹就这么说?”

    达奚甘鸾用筷子戳着碗里的菜,失落地说:“已经一个月了啊!今天早上第一百二十九次也失败了,可是我才提炼了两种药材。”

    “然后呢?”佟夜辉等不到她下文,抬头瞥她一眼,“就这样?”

    “嗯。”达奚甘鸾不明白她的意思,怔怔地点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