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08. 怎会这样

章108. 怎会这样

    佟夜辉站在不远处,默默地看着火熔兽的行为,明白了它的意图。

    火熔兽在达奚甘鸾差异的目光中站起来,仰天长啸。震耳欲聋的声音让她忍不住捂着耳朵后退。

    火熔兽突如其来的吼声也让其他人握紧了手里的兵器。

    蓦然,火熔兽的身体里窜起火苗,并迅速沿着伤口烧到外面,将它整个包裹。

    “火熔兽!”达奚甘鸾惊讶地想要上前,却被不知何时站到她背后的佟夜辉按住肩膀拦下来。

    “这是它自己的选择。”佟夜辉沉静地看着火光里的火熔兽,给达奚甘鸾讲道,“它的配偶应该是死在这里,它把幼崽交付给你,现在要去追随它的配偶。如果没有这群人打幼崽的主意,它本来应该在产下幼崽之后就这样自我了结。”

    怎么会——这样?!达奚甘鸾心里有些难受。她低头去找幼兽,发现幼兽不知什么时候爬到她脚边,懵懂地看着母兽,没有哀伤,似乎并不知道这对它来说意味着什么。

    达奚甘鸾仿佛穿过大火看到母兽望着下方的熔岩,没有痛苦,没有悲伤。

    可是她的眼泪却不知何时流了一脸。

    大火整整燃烧了一个时辰,在火熔兽消失的地方静静地躺着一颗剔透的红色珠子。

    幼兽过去,用鼻子轻轻碰碰那颗珠子,发出一声细小的叫声,给达奚甘鸾衔回来。

    佟夜辉告诉她,那是火熔兽用一身精髓凝结成的熔岩珠,只有在火熔兽自愿且不受打扰的情况下才能够凝结成功。

    熔岩珠的出现让围观的人更是眼热。火熔兽幼崽固然值钱,但毕竟需要培养、契约,还是存在一定风险。可熔岩珠却是一头成年火熔兽一身的精华所在,只要用其修炼必然能够得到相当于碧霄境幻者层次的修为。因而熔岩珠的价值自然比火熔兽幼崽要高。

    那名御剑宗的陶严威站出来,向佟夜辉抱拳行了一礼,恭恭敬敬地开口:“晚辈陶严威见过前辈。”

    佟夜辉听他一开口脸色就不好看,但忍着没发作。

    陶严威没有看出她的脸色,接着说:“火熔兽幼崽已经归于前辈手中,不知这熔岩珠能否让与我等?前辈慷慨,我等自是感激不尽。”

    达奚甘鸾抹净眼泪听到的就是这句话,怜悯地看他一眼。

    佟夜辉阴沉沉地瞥他一眼,不客气地冷笑道:“本姑娘的东西,凭什么让给你,你脸大不成?”

    “你……”陶严威没料到佟夜辉说话如此不给面子,一时没想到该如何接口。

    还不待他再开口,一条藤蔓在他身前凭空而生,狠狠向着他抽过去。

    陶严威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抽上半空,从众人头顶上毫无形象地飞向山下。

    达奚甘鸾在心里默默给他上了柱香。

    可怜的人哪,从他说“前辈”的时候就注定了结局。

    佟夜辉冷眼扫过其他人,冷冷地问:“你们留在这里还有事?”

    “没事没事。”周围的人赶忙摇头回答,生怕慢了也落得和陶严威一样的下场。

    很快,拥挤的山顶逐渐空旷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