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07. 我会救你

章107. 我会救你

    然而这头凶兽此时却慈爱眷恋地注视着她怀里的幼崽。

    达奚甘鸾轻柔地将幼崽放到地上,轻轻推推它。

    幼崽感受到母亲的气息,蹒跚地往前爬。

    她看着趴在地上舔舐着幼崽的火熔兽,取出自己的疗伤药,用最友好、最温柔的声音说:“我给你疗伤吧。”

    她悄悄绕到火熔兽身侧,猛地倒吸一口气。火熔兽的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口,除了脖颈上的一处伤口外,背部还有一处其他幻兽留下的抓伤格外厉害。

    它就是拖着受伤的身体产下幼崽的,就是拖着这样的身体保护幼崽的!

    达奚甘鸾红着眼眶,从药囊里飞快取出所有止血、生肌、补气和镇痛的药,还将仅有的两个同那天救武赋他们所用的一样的药球破开,让其中的青烟包裹住火熔兽庞大的身躯。

    火熔兽亲昵地逗弄着幼崽,没有理会达奚甘鸾对它所做的一切。

    另一边,很快,火山口的石壁上出现两片赤红色的叶子。接着,整株藻蕨爬上来。它的叶片有半丈长,根须像脚一样不断地扒住岩石、松开,再扒住岩石,如此往佟夜辉撒下药粉的地方挪去。

    藻蕨是一种特殊的幻植,一般生三叶,属于低等低阶幻植,在一定情况下会开花。开花后的藻蕨生有灵智,还会继续生出叶子,且每生出一片叶子,实力就会增长一截,长齐六片叶子时就相当于中等高阶幻植。这时花就会脱落,开始结籽。藻蕨籽是汇集了藻蕨全部精华的部位,也是比开花生灵的藻蕨更稀有名贵的药材。

    开花生灵的藻蕨看似很柔弱,实际上异常柔软不说,还刀枪不入,水火不侵,叶片抽到身上又疼又麻,还有一身怪力,能把一个成年男子卷到半空,第一次对上它的人十之八九都会因为轻敌而惨败。但对佟夜辉来说,捉藻蕨就是手到擒来的事。因为藻蕨有一种十分惧怕的东西——木之幻气。

    她直接用木之幻气架构起一个囚笼,将藻蕨困在其中。藻蕨遇上木之幻气,原本伸展开的叶片瞬间合拢,一圈圈护住中间的小花。

    佟夜辉心念一动,让囚笼不断缩小,迫使藻蕨从一丈大小缩成个两尺的球,然后将囚笼和藻蕨一同收起来。

    这一边,达奚甘鸾把所有能用的药都用在火熔兽身上了,可惜,火熔兽的体格太大,伤口太多,药根本不够。

    怎么办,怎么办?她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不敢让它掉下来,也不敢停下手里的动作。

    火熔兽侧过头,巨大的下颚轻柔地触碰她的头顶。

    达奚甘鸾忙胡乱抹了下眼睛,走到它脑袋边,一点也不害怕地伸出手摸摸它,安慰道:“你别怕,我会救你的!”

    说着,她还用力点点头,不知是让火熔兽相信,还是让自己相信。

    火熔兽用嘴巴将幼兽拱到她面前。

    “为什么?”达奚甘鸾大惊。药已经用了,血已经止了,伤口在恢复,只要好好养着就没问题,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做出把幼**给自己的举动,那不是它用生命守护的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