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99. 也想嫁吗

章99. 也想嫁吗

    “那是因为我是美人师父先斩后奏带走的。”达奚甘鸾语出惊人,解释道,“美人师父在魇之森里救了我,就直接把我带走了,只留了张字条。估计美人师父是怕你们把我带走吧。”

    不得不说,达奚甘鸾把佟夜辉的心思猜了个十成十。不过直接带走什么的让分家的子弟们觉得还真是任性啊!

    “那个什么李惠为什么对你们这么嚣张?”这回轮到达奚甘鸾疑惑了。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决定有祥叔来说。

    达奚以祥缓缓解释道:“李家在东富城是本地家族,势力很大,我们这一支到了东富城之后处处受他们排挤。东富城原本没有镖局,我们到了之后,李家也开了一家威镇镖局。他们利用在东富城作威作福的势力威逼当地人不能请我们走镖,我们只能走外地人或远途的镖,这就让镖局十分被动。而且他们李家有位老祖宗坐镇,仅凭我们分家的人实在不宜跟他们动手。”

    “我们原本想向宗家和其他分家求助,可派出去的人全都被截杀了!”达奚棠致痛恨地咬牙切齿,“这次我们本来也是想要火熔兽幼崽,但是他们李家却找上门,硬要我们走这趟镖。他们就是故意不让我们得到火熔兽!”

    达奚甘鸾听着,感觉肺都要被气炸了,更何况是亲身经历的分家子弟。

    “而且,”达奚棠鹤给她系好最后一根发带,开口说,“最近李惠的姐姐李薰儿成为五皇子妃的人选之一,李家似乎对入选很有信心,行事也更加嚣张。”

    生在李家这种家族,达奚甘鸾不觉得那个李薰儿会比李惠好到哪儿去,连带着对那个五皇子的印象一下子大打折扣,撇嘴说:“能选中李薰儿,我看那五皇子也不怎么样。”

    “才不是!”达奚棠致头一个反对,“五皇子可是琼都五公子之一,天赋好,修为高,相貌也是一等一的英俊,品格更是没得说,是天下女子争着想嫁的男子,你可别胡说!”

    “棠致!”达奚棠珏对他不敬嫡系的语气有些不赞同。

    达奚棠新笑着解释说:“棠致最仰慕五皇子了。”

    达奚甘鸾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奇地看着达奚棠致问道:“棠致哥,你也想嫁给他吗?”

    “噗——”不知道是谁喷笑出声。

    大家一阵哄堂大笑,沉闷的气氛一扫而空。

    最后,达奚甘鸾在几名分家子弟的陪同下“声势浩大”地完成了探查的任务。

    回到营地的达奚甘鸾想起东富城分家的事忍不住一阵叹息。

    “小鸾儿,你这是咋了?”孙八钱看到她坐在石头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上前关心地问道。

    达奚甘鸾将东富城和通镖局的事跟他说了一下,没有提自己是达奚一族子弟的事。

    孙八钱听着也直皱眉,不过很快就笑起来,说道:“这简单!他们不是送不出来消息吗?那咱们就帮他们把消息送出去就是了,正好我们有条路到烟城,顺路的事。”

    达奚甘鸾一听,立刻高兴起来,笑着说道:“八子哥,还是你聪阴,我这就去告诉他们!”

    “哎哎,回来,回来!”孙八钱赶忙拉住她说,“他们和李家的营地挨着,你去了万一打草惊蛇怎么办?而且,这件事还得我们少主同意才可以。”

    “啊,对哦。”达奚甘鸾也反应过来,点头说道,“我们去找武夫大哥。”

    可达奚甘鸾将这个计划告诉武赋之后,武赋却不同意。

    “如果你现在再去他们营地很容易打草惊蛇,而事情结束后他们离开,就更没有机会要信物了。然而没有信物,我们贸然去烟城达奚府很难取信于人。最好的方式还是他们自己去烟城报信。”

    达奚甘鸾再次愁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