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93. 没看透过

章93. 没看透过

    如果少爷闷死了——刘易生的人脑海里都浮现出这个可能,齐齐打了个冷颤,哪里还有工夫盯着达奚甘鸾,纷纷追着刘易生就去了,一个个恨不能再生出两条腿来。

    “这么快就都跑了?其实那个球闷不死人的。”达奚甘鸾踮着脚眺望一眼,回头跟吕荷说,“那我们也走吧。”

    吕荷跟在她后面觉得有些心悸。她看不透这个小丫头,或者说她从来没有看透过这个小丫头。那她的计划能成功吗?

    达奚甘鸾她们回去的时候,武家镖局的人都聚在其中一家民居里,就等她们二人。

    见她们回来,武赋开始说话:“现在大家都到齐了,我说两个消息,是小罗今天刚打探到的。第一个就是,有人发现,在染赩山山顶里面有一小片赤发苔,而且这片赤发苔中,有赤发苔开花了。”

    达奚甘鸾立刻瞪起眼睛。

    赤发苔是一种长在炎热地带的普通药材,可温阳通络,极少开花,其花是地品稚丹烈阳丹的臣药。

    炼丹与配药,其药材皆分君臣佐使四等,以君药为主,使药为最辅。

    “确定是赤发苔吗?”达奚甘鸾问道。

    “发现的人也只是在山顶的位置远远看到,据说是赤红色像头发一样铺在岩石上的东西,中间有一朵白色小花,应该没错了。”

    “另一个消息呢?”董渠看了眼陷入沉思的达奚甘鸾,问武赋。那株开花的赤发苔看样子是与他们镖局无缘了。

    “另一个消息是,”武赋顿了一下,环视一圈才说,“八方镖局的人也来了。”

    他话音一落,所有人的脸色都男看起来。这个八方镖局但凡有机会就跟他们武家镖局做对,实在可恶!

    吕荷神情一紧,手指不自觉动了动。

    达奚甘鸾这个时候突然出声问道:‘你们说的是一个叫刘易生的人吗?’

    “你们见过他了?”武赋皱眉,担心地看着她和吕荷。

    “他啊,”达奚甘鸾不在意地耸耸肩说,“应该还没死吧。”

    吕荷简单讲了遇到刘易生的事。

    达奚甘鸾忽然想起百宝囊里的果饮,取出来分给大家,还不忘也给佟夜辉送去一份,顺便告诉她赤发苔开花的消息。

    夜半三更天,一道人影悄悄从房间里退出来,翻身离开。

    第二天一早,大家整装待发,前往染赩山。

    昨天晚上,达奚甘鸾想着那赤发苔,一夜没有睡好,眼睛下泛着淡淡的青,人倒是精神十足。

    一路往染赩山去,前面后面都是人,反倒是见不着生活在这里的幻兽。所有人都默契地低头赶路,不与其他队伍起冲突。

    只是这世上总是不乏奇葩的存在。

    “就是你这个臭丫头!”一个嚣张的声音从达奚甘鸾一行人身后响起。

    武家镖局的人都认得这个声音,不快地皱起眉。这个八方镖局的刘易生还真是阴魂不散。

    达奚甘鸾扭头看去。她注意到刘易生身后跟着的人里有些看着眼生,其中一人身瘦如竿,眼神冷漠,给她一种危险的感觉。

    刘易生带人从后面赶上来,指着达奚甘鸾,像抓住她的小辫子一样大叫起来:“你果然是武家镖局的人!昨日竟然还敢骗小爷说不是,今天让我逮着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