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8. 武赋武夫

章88. 武赋武夫

    董渠看着她跟自家儿子小时候见了糖时一样的表情,心里就觉得好笑。

    接下来的时间里,达奚甘鸾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修炼,大有废寝忘食的架势。

    刺激得镖局里一大帮大老爷们也跟着勤奋起来。

    越是接近染赩山环境就越是炎热干燥,尤其是出了魇之森,众人简直进入了三伏天。

    炎热的天气让达奚甘鸾没精打采。她有气无力地问武赋:“武夫大哥,还有多远啊?”

    “是赋大哥。”武赋再一次无奈地纠正,看她那和路边小草一样蔫蔫的模样就好笑地打趣,“这才到哪儿啊就蔫了,要上了染赩山你不得熟了。”

    达奚甘鸾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她现在又累又热,实在没心思跟他斗嘴。这鬼天气,连吸进来的气都烫嗓子。

    武赋轻笑,抬手给她带上一顶草帽,宽宽的帽檐直接遮住了她的视线。

    达奚甘鸾正正帽檐,感觉舒服多了,好奇地问道:“武夫武夫,这是什么?”

    武赋现在对她给自己的称呼已经懒得纠正了。高兴的时候叫“武夫武夫”,不高兴了就叫“武夫”,其他时候叫“武夫大哥”——说是跟吕荷学的——总之一句话,改不了“武夫”俩字,偏偏他最不喜欢这两个字,感觉像在说“四肢发达”一样。

    武赋回了达奚甘鸾一个白眼,没好气地说:“你来染赩山这种地方都不做准备吗?连草帽都不知道,也不怕半路中暑,不用到染赩山就能把你放倒。”

    达奚甘鸾有点尴尬地看向别处。她之前是有准备过一些东西,但都是干粮、调料、药材和衣物之类的,草帽这种东西她又不知道,美人师父也没讲过,她怎么会知道还要准备这些。

    “小鸾儿,待会儿进城之后我陪你去买衣服吧。”吕荷在一旁说,“你这身衣服进染赩山肯定不行,会热晕了的。”

    达奚甘鸾低头瞅瞅自己身上的衣服。确实是,虽然也是轻薄的夏装,但在其他地方还可以,去染赩山就不行了。思索了一下,她就答应下来。

    想到要添新衣服,达奚甘鸾又来了精神,问道:“武夫大哥,你们去染赩山做什么?”

    张顺凑过来,兴奋地说:“我们呐,去夺宝!”

    “什么宝?”达奚甘鸾两眼放光地看着他。

    不能泄漏镖局任务这点规矩张顺还是知道的,他故作神秘地摇摇手指,说:“这个呀——秘密。”

    达奚甘鸾不满地嘟起嘴巴。

    张安在后面笑着说:“顺子,没关系,大家都知道的。”

    达奚甘鸾对那宝贝更感兴趣了,跑到佟夜辉身边问道:“美人师父,顺子哥哥说染赩山有宝贝,是什么宝贝,我们也去吗?”

    佟夜辉抬手捏在她脸颊上,没好气地说:“火熔雌兽产仔而已,你去干什么?要是它在染赩山顶倒可以顺便看看,要是在其他地方你就不用想了。”

    火熔兽,低等中阶火土双属幻兽,生活在熔岩中,产仔时会离开熔岩,通体火红,有十分坚硬的角质皮,暴躁时能引起火山喷发。

    “哦。”达奚甘鸾乖巧地点点头,想想火熔兽硌手的皮便失了兴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