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9. 到常夏县

章89. 到常夏县

    终于,队伍赶在申时初刻进了距离染赩山最近的常夏县。

    原本平静的常夏县因为火熔兽产仔的消息传出来而变得热闹非凡。达奚甘鸾他们到的时候县里唯一一家客栈已经没有房间了,他们找了半天才找到两户民居借住,好在这两户民居相邻,倒还算方便。

    放好了东西,达奚甘鸾就由吕荷陪着上街了。

    街道上人来人往,十分拥挤,大部分都是外来的人。酷热的天气让人心烦气躁,稍有不合就大打出手的事时有发生,不过好在火熔兽产仔在即,大家都还算收敛。

    达奚甘鸾挤出人群,站在一家成衣坊门口,长舒口气,“呼——挤死我了,简直受不了了。”

    大热的天从一群大老爷们中间过,那感觉真不能称得上好。

    “哟,两位姑娘里面情。”老板娘热情地从店里迎出来。这几日她这小店可是赚翻了,每个进店的客人别管穿着怎样都是财神啊,可不能怠慢。

    吕荷冲她温和地笑笑说:“老板娘,麻烦你找几身适合她的衣服来。”

    “成。”老板娘看了达奚甘鸾一眼,笑着应道。

    “我们进去看看吧,买完衣服我们去吃县上特有的果饮。”吕荷以一副大姐姐的语气跟达奚甘鸾说。

    “行。”达奚甘鸾随意答应下来,也没放在心上。她现在只想换一身凉快再凉快的衣服。

    不到两刻钟的时间,达奚甘鸾和吕荷就从店里出来了。达奚甘鸾穿着新买的衣服,心情愉悦。她内里穿着白色丝棉的小衣,下着白底丝棉衬裤,裤脚微微收口,各绣着一对游鱼,外面罩着浅粉色纱衣和月白底绣莲叶罗裙,行走间好似有鱼儿在莲花间游动,清新可爱。

    两人顺着街道来到县南的一家罗氏果饮店,据成衣坊的老板娘说,这里的果饮最地道。

    果饮店里人满为患,只有一个年轻人和一位老婆婆在招呼着。达奚甘鸾径直走到和她差不多高的柜台前,努力扒着台面跟老婆婆问道:“奶奶,您这果饮怎么卖?”

    老婆婆乐呵呵地低头看着她说:“两个工板一碗。小姑娘要来一碗?”

    达奚甘鸾伸出五根手指说:“我要五十碗,带走的。”

    “五十碗?”老婆婆犯愁了,心里算了算说,“小姑娘,老婆子没那么多碗呐。”

    达奚甘鸾没想到会遇上这种问题,抿着小嘴思索半晌,忽然想起百宝囊里一堆占地儿的东西,伸手取出来道:“用这个。”

    她取出来的是一个竹节做成的竹筒,这是一次她救了一位大婶,婶子家送的谢礼,足足六十个,占地儿不说,还没什么用处,只是她舍不得扔罢了。

    “成。”老婆婆眉开眼笑地给她装了满满一竹筒的果饮。

    看着竹筒里五彩鲜艳的果饮,闻着水果混着米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达奚甘鸾当即用藤蔓盘成一个小凳,坐在柜台旁,随时给老婆婆递竹筒。

    吕荷自进店开始就十分安静。她默默地站在达奚甘鸾身后,目光时常在人群中扫过,最后落在一张桌子上,不动声色地收回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