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5. 当个药奴

章85. 当个药奴

    接下来的路程,达奚甘鸾师徒和武赋一行人一道,一路上倒是省了达奚甘鸾不少事。而达奚甘鸾每日寅时就起来修炼,也激起了不少人的上进心。至于吕荷,这大概是她此生最痛苦最难熬的日子了。

    达奚甘鸾每日要早起,于是她给吕荷下了药,让吕荷每到寅时就全身异痒难耐,不得不叫醒她要解药;她修炼的时候,吕荷就要去找吃的和干柴;她去捕猎幻兽,吕荷就在一旁当诱饵;她制药,吕荷就给她递瓶瓶罐罐;她要休息,吕荷就负责铺床。

    “这肉怎么那么难吃?”吕荷皱着眉吐出嘴里的野雉肉,嫌弃地说。

    她这话让周围的人纷纷看过来。

    达奚甘鸾眼睛一亮,冲烤肉的孙八钱招招手,叫道:“八子哥,麻烦来给她再撒点料子。”

    孙八钱狐疑地看看吕荷,又看看她,才起身过来,往吕荷手里的肉上撒了一些盐和辣椒。

    达奚甘鸾凑过来催促道:“你快尝尝味道怎么样。”

    吕荷看她一眼,咬了口烤肉,用力嚼了两口,露出满意的神情。

    孙八钱看着她享受的样子,又瞅瞅她的烤肉,不禁打了个寒颤,转身回自己的位置去。好端端一个口味清淡的水乡女子一下子变成辣妹子,这反差实在让人接受不了,好在和达奚甘鸾也同行了一段日子,对吕荷的各种反常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吕荷咽下嘴里的肉,将手里的烤肉往达奚甘鸾跟前递了递,说:“很好吃,你尝尝。”

    达奚甘鸾看看她,又看看她手里红扑扑的肉,果断摇头说:“既然好吃那你都吃了吧。”

    她才不会上吕荷的当。她给吕荷下了丧失味觉的药,就算吕荷直接吃辣椒和盐,都不会尝出一点味道,竟然还想骗她吃撒了满满的辣椒和盐的烤肉,她的味觉可没丧失。

    吕荷见劝不动她,其他人也都对这边视而不见,最终只得自己一口一口解决掉,低垂的眼睑遮住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怨忿。

    毕竟是没吃过这么咸这么辣的东西,当天晚上,吕荷不仅口渴得紧,胃也是烧得难受。她趁达奚甘鸾已经睡下,跑去找武赋。

    吕荷去找武赋的时候,他正和武斌几人围着篝火聊天,就见吕荷踉跄着走到自己身边,一下子跪下来。

    “你这是干什么?”武赋的脸色不好地问。

    吕荷泪眼婆娑地抬头望着他求道:“赋大哥,求求你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救救我吧!我知道我错了,我也不要求什么,只是让人送我去镇上看医师就好,再不去看医师,我怕我要撑不住了。”

    武赋看着她,心里有些戚戚焉。这才多长时间,好好的一个人已经瘦了一圈,原本红润的脸庞透着不健康的白。

    “你去找小山精不是更好?”武赋说。他不认为去一个不知道在哪儿的偏远小镇找位不知道行几何的医师比找达奚甘鸾更好。

    提起达奚甘鸾,吕荷低下头,用力咬住下唇,露出似害怕又似悲伤的神情开口:“她根本不会理会我,只想着她的药,完全把我当药奴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