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72. 三只雪鹫

章72. 三只雪鹫

    三只雪鹫高高地盘旋在她上方。

    雪鹫,中等低阶幻兽,相当于丹霄境幻者,背部灰黑色,头尾及胸腹白色,脖子较长,生活于寒冷之地,以其他小型幻兽为食。

    达奚甘鸾背靠峭壁,警惕着它们,手上暗暗凝聚冰之幻气,心里琢磨着身上还有什么可以拿来防身的。可惜,她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任何护具、武器不说,一直以来和美人师父斗药令她没有存下多少药材和药物,仅余下的那点也在之前的逃跑中用掉了。

    一声似禽似兽的长啸,一只雪鹫按捺不住,当先俯冲下来。

    达奚甘鸾根本看不清它的动作,多次和幻兽战斗的经验让她下意识双手结印,在面前竖起一道厚厚的冰墙。

    在冰墙竖起的瞬间,雪鹫一爪子戳在冰墙上。这一下倒是稍微阻了阻它,但也仅仅是霎那的功夫而已。

    冰墙轰然破碎,达奚甘鸾向后退了两步,后背贴到峭壁上。同时,由于冰墙本身很沉,又直接坐在岩石上,而雪鹫落下来得迅猛,巨大的冲击力透过冰墙落在岩石上,两力合在一起,令岩石晃动了几下。达奚甘鸾脚下一个不稳,单膝跪下来。

    雪鹫的利爪就这么恰好地从她头顶擦过,抓进岩石里。

    达奚甘鸾还没有缓口气就发现了一个更糟糕的情况——脚下的岩石松动了。

    “哗啦啦——”一阵碎石滚落,吓得达奚甘鸾扑倒在岩石上,闭着眼,两手扒着石缝,连头上的雪鹫都忘了。

    雪鹫使劲挣了两回才把爪子挣出来。一获得自由,它便再次向达奚甘鸾抓过去。

    达奚甘鸾趴在岩石上,只听耳边几声脆响,接着身体一轻,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

    可怜的雪鹫再次扑了个空。

    达奚甘鸾紧闭着眼睛,疾风打在身上生疼,根本睁不开眼睛。

    “啊——”正考虑着如何自救的达奚甘鸾,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人就随着石头翻了个个儿,贴着石壁被甩出去。待她勉强睁眼看时,她发现自己之前落脚的岩石已经在碰撞中仅剩最后一点了,而自己现在离山壁足有一丈多远,面朝天空,无法控制自己的速度和位置。

    祸不单行。连连失利的雪鹫锲而不舍地冲下来,而且这一次,这只雪鹫似是有些暴躁,比之前更加迅猛。

    危急之下,达奚甘鸾伸手去百宝囊里取骨哨,可她把“骨哨”取出来一看竟是用来串烤肉的签子。

    她手里的签子可不是普通的签子,而是佟夜辉在第一天落脚就交给她的所有炊器食器中的一件。在饮食方面,佟夜辉有着小小的洁癖,所有炊器食器全部自带,且无一不是出自器师之手。就达奚甘鸾手中这支签子,长两尺,柄长三寸,小指粗细,通体银色,柄上有流线形条纹,尖端锋利,串肉无油,火烤不污。

    可是达奚甘鸾并不知道这些都是器师炼制出来的,只以为是普通的器具。如今没有时间让她再找其他东西,雪鹫的爪子在她惊恐的目光中迅速放大。她惊慌之下终是尖叫起来,同时闭上眼睛,两手下意识往签子中注入幻气,向前刺出。

    温热的液体滴落到她脸上,意料之中的疼痛没有袭来,倒是雪鹫发出连续急促的叫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