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73. 武斌武赋

章73. 武斌武赋

    达奚甘鸾整个人犹如暴风雨里的一叶扁舟,随着雪鹫的挣扎在空中剧烈摆动,耳边是雪鹫嘹亮的古怪叫声。

    她闭着眼,晕乎乎的,两手死死握着签子的手柄,不知不觉忘了注入幻气。

    当她睁眼时就看见雪鹫腹部受了伤,正慌张地飞远,而自己已经落到积雪以下,正冲着峭壁而去,那里还有一只鬼面蜥守着。

    这下死定了!达奚甘鸾看着近在咫尺的鬼面蜥,刚冒出这个念头,就觉得腰上一紧,整个人向后倒飞回去。她看着那暴躁地来回转圈的鬼面蜥飞速变小,一时还游离在状况外,直到——

    “咚!”达奚甘鸾一屁股墩在一个温热的东西上,身体向后翻了个跟头跪坐在那儿。她有些茫然地顺着腰上的绿色锦缎看过去,不期然看到那个熟悉的人。

    “美人师父!”她一下子跳起来,丢开手里的签子,激动地扑进佟夜辉的怀里哇哇大哭起来,似是要把之前受到的委屈和惊吓全都哭出来。

    到底还是个孩子啊!佟夜辉一面在心里感叹,一面吩咐金翎焰尾雕回去。不过没多久她就黑着脸揪着达奚甘鸾的两只耳朵把她扯开,嫌弃地说:“脏死了!回去先把自己和衣服都洗了!”

    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美人师父那沾了眼泪鼻涕的衣服,没再继续哭下去,乖巧地点头应下来,那小脸蛋红扑扑的,不知是哭得还是羞得。

    从一开始就被冷落的武赋凑到她跟前,关心地问:“小山精,你没事吧?”

    达奚甘鸾一听这称呼就知道是谁,扭头狠狠瞪他一眼,刚要开口就看他随着佟夜辉轻飘飘地一挥手落到金翎焰尾雕的尾巴上,险险地挂在那儿。

    佟夜辉不满地斜睨他一眼,哼道:“臭小子,竟敢勾引我徒弟!”

    达奚甘鸾得意地瞧他一眼,趁机跟佟夜辉告状:“美人师父,就是他害我被云翡追的。”

    “让他在那儿挂着吧。”果然,佟夜辉对他的印象更差了。

    武赋半个身子悬空,双手死死抓着金翎焰尾雕的尾羽,欲哭无泪。本来不是在他上贡过一坛好酒之后,前辈对他的印象挺不错的吗,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好似不存在的武斌看了自己哥哥一眼,捡起掉在不远处的签子,递到达奚甘鸾面前。

    达奚甘鸾正坐在一旁擦脸,忽然面前伸出一根签子,她顺着签子看过去,就看到一少年。

    这少年和她年纪相仿,五官俊秀,仪表堂堂,不过对达奚甘鸾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人很面生。

    “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儿?”因为知道少年在这里定是美人师父准许的,她更多的是好奇。

    “武斌。指路。”武斌看了眼已经远离的九仞山,继续说道,“对不起。多谢。”

    达奚甘鸾愣了半天才明白他的意思,指着武赋问道:“你和他是一起的?”

    武斌点点头。

    这么一说达奚甘鸾倒是对他有些印象了。当时她瞥了几眼,确实有个小少年在人群中。

    “你们怎么会去招惹云翡呀?”达奚甘鸾一直都想问这个问题。

    武斌沉默下来。这件事他有很大责任,若不是为了给他找契约兽,大家也不会惹上云翡,不知道其他人可有安全回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