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71. 唯吾一人

章71. 唯吾一人

    若说云翡是低等幻兽中飞行速度最快的,那金翎焰尾雕就是高等幻兽中的佼佼者。几个呼吸间的工夫他们就看到了九仞山那常年冰雪覆盖的山顶。

    九仞山是这附近最高的山,也是最险的山。山体的下半部分是裸露的岩石,上半部分被积雪覆盖,山壁几乎直上直下,山上的岩缝中生长着顽强的星籽草和石松,偶尔还能发现几株药材,只有虫蛊、蛇蜥、鸟类幻兽才会在这里生存。

    在靠近九仞山数百丈范围时他们就感觉到周围开始变凉,到二三百丈范围时就阴显感受到寒意。佟夜辉早早就将达奚甘鸾用木之幻气同周围隔绝开。武斌也一声不响地取出披风保暖。

    到了九仞山前,武斌再一次开口:“山表最冷。”

    “对,这九仞山外面最寒冷。”武赋紧接着补充,“这里的幻兽除了雪鹫都住在石缝或山洞里,那里反而比较暖和。”

    这里的冰之幻气浓郁,金翎焰尾雕毕竟是火之幻气凝成的,再靠近就要引起幻气暴动了。

    佟夜辉选中突出峭壁的一块仅有一人宽的石头,用藤蔓将达奚甘鸾送上去。

    木之幻气的阻隔一消失,达奚甘鸾整个人颤了一下,继而从她身上爆发出强横的吸力。

    佟夜辉让金翎焰尾雕向后退开一段距离。

    达奚甘鸾无意识地疯狂吸纳着冰之幻气。无尽的冰之幻气在她周围形成一个冰球将她包裹进去。

    如此短时间内吸纳如此多的冰之幻气,让达奚甘鸾从剧痛中醒来。一醒来她就发现自己现在的危险状况,当即忍着痛引导着进入体内的幻气。

    不知何时到的那处空间,总之达奚甘鸾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在那儿了。这里似乎很空旷,又似乎很狭小,周围漆黑一片,只有当中一图纹发着莹莹白光。那白光令达奚甘鸾感到似曾相识,那简单的图案也给她强烈的熟悉感,可又从没见过。若是她见过自己的冰之印记就会知道,这图案正和她的冰之印记相同。

    达奚甘鸾想靠近些观察那图纹,可无论她怎么靠近,她和那图纹之间的距离却不见缩小。她只好停下来细细观察。说来也奇怪,她看着那图纹,总觉得应该添画些什么,但细想起来又不知道该添些什么。

    “呼——”达奚甘鸾呼出一口浊气,缓缓睁开眼,同时她额上的印记也闪了闪。

    连日修炼,乍一见到光,她不适地抬手遮在眼前。阳光透过指缝洒落,让她想起那个黑暗的空间,以及空间里的图纹,却怎么也想不起那图纹的样子。

    使劲想了半天无果后,达奚甘鸾只得放弃。这个时候她才想起观察自己周围。这一观察不要紧,她不禁怀疑,美人师父莫不是嫌弃自己“没出息”,所以把自己丢在这儿任自己自生自灭了。

    这背靠峭壁,面朝悬崖,两侧悬空,茫茫乾坤唯吾一人的地方,难道美人师父真是这么想的吗?

    正在她心中郁郁的时候,从头顶上方响起杂乱的叫声,似兽吼,又似鸟鸣。她抬头一看,顿时全身紧绷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