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65. 山涧沐浴

章65. 山涧沐浴

    到底是什么呢?达奚甘鸾用力抱紧肚子,两眼有些放空地望着不远处的杂草。蓦地,她想到了某种可能性,目光一凝,七手八脚地从药囊里取出工具捣鼓起来。

    她今早上动了壳虫,虽说当时小心了再小心,可难免会沾上一星半点,如果再加上——

    达奚甘鸾看着手里又酸又涩的药液,艰难地吞了吞口水。真心不想喝啊,可是疼痛不断在提醒她要喝下去。她像赴刑场一样,眼一闭,嘴一张,一股脑把药液灌下去。

    “咳咳咳,呕——”浓郁的味道刺激着达奚甘鸾,五脏六腑都好似一阵瑟缩,难受得好似在死亡边缘走了一遭。

    半晌之后,达奚甘鸾才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碗里的羹是没法喝了。她又换个碗重新盛了一份,躲去洞穴外。现在她的百宝囊里总是放着七八套餐具,以备不时之需。

    万物匣是一种和百宝囊相似,但比百宝囊更好用、更珍贵的储物器,其外观大小可以随意控制,随着外观大小的变化,箱子里展现的东西也不同,除了所有者以外,在其他人手里就跟普通匣子一样。

    填饱了肚子,达奚甘鸾决定去洗个澡,刚刚那一身汗实在让人不舒服。

    独自来到山涧,她径自走到每次沐浴的地方。这里有一小片乱石堆,恰好能遮住一个人,水下还有供落脚的石头。她观察了一下四周,确定没有危险之后,脱下衣服搭在岸边,将百宝囊挂在横出水面的树枝上,慢慢探进水里。

    八月份的水清清凉凉。

    正洗得欢快的时候,一声鸟鸣由远及近,达奚甘鸾立刻探头去望。

    这个声音她认得,是云翡的叫声。

    云翡是低等中阶风属幻兽,喙呈钩状,趾爪锋利有力,以蛇类动物为食,是岩鳞蟒等低等蛇类幻兽的天敌。幼鸟全身覆盖白色绒毛,成年雄性云翡身长一丈,全身呈绯红色,额上有一撮白毛,成年雌性云翡体型较小,身长八九仞,头背绯红,腹部白色。

    三个月前,达奚甘鸾有幸见过一次云翡,那艳丽的颜色和清亮的声音立刻就让她喜欢不已。

    就在她仰头看云翡时,突然,山涧里的水剧烈波动起来。达奚甘鸾第一反应就是扒住岩石,伸手去抓百宝囊。还不等她碰到百宝囊,一道由水构成的圆形囚笼冲天而上,卷起波涛重重。惊涛拍岸,受到冲击的达奚甘鸾一下子被卷进水里。

    “啊——咕噜噜噜噜。”她整个人连同惊叫声都被水吞没,在水里挣扎了半天才露出头来,“噗,咳咳!呼——呼——”

    达奚甘鸾狠狠喘了两口气才缓过劲来,将左手举到面前。刚刚她在水里慌乱之中抓到了一样东西,原来是从树枝上掉下来的百宝囊。百宝囊没有丢失让她稍稍松了口气。可这口气还没松下去,她就感觉自己像是被蛇缠住,身体一轻就往山涧中央飞去。

    武赋今日帮弟弟武斌来捕捉幻兽。几日前,有弟兄发现这里有云翡独自出没,恰好可以做武斌的契约兽,他们就计划了一下,派人将云翡引到山涧,由武赋负责拦下它,之后由其他人协助武斌拿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