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64. 师父手笔

章64. 师父手笔

    “走!”她看准黑斑狐远离独狼落脚的一瞬,大喝一声,同时左手将冰球狠狠掷向独狼,右手上凝结冰链将地上的小黑斑狐拉到身边。

    冰球在靠近独狼后尚未落地便破碎开来,伴随而来的是三种气味混合在一起的古怪味道。

    两只小黑斑狐在和达奚甘鸾一起生活这么久之后多少有些默契,在她出声之后立刻转了个弯窜到她身边,所以那怪异的味道只扑了独狼一头。

    乍一闻到那气味,独狼就受不了了。它慌乱地向后退了一段距离,使劲摇晃脑袋,似是想把那气味赶走,但壳虫的味道哪里是那么容易祛掉的。它“呜呜”叫着转身要跑开,一转身却“扑通”倒在地上。

    见药效发作,达奚甘鸾立刻招呼两只小黑斑狐拖着峰羚离开。回洞穴的路上,她又采了几种药草捣烂敷在小黑斑狐被咬伤的地方。待他们回到洞穴时,小家伙已经勉强可以下地了。

    “美人师父。”达奚甘鸾一回来就看到斜倚在藤榻上的佟夜辉,同她打声招呼就开始忙着做朝食。经过这几个月的时间,达奚甘鸾已经从生活小白痴变成了居家小能手。

    很快,她就做好了一锅鲜香浓郁的山珍羹。

    她将一碗山珍羹端给佟夜辉,自己也捧着一碗到一边吃。

    黑斑狐的洞穴很深,洞口只有半丈方圆,洞穴深处却有七八丈宽。佟夜辉和达奚甘鸾就住在离最深处有段距离的地方。用佟夜辉的话来解释就是她可不要去里面闻狐臭味。两人的床铺是各自布置的。每每看到自己用干草铺成的草床,再对比佟夜辉的藤榻,达奚甘鸾就忍不住羡慕和沮丧,不知自己何时才能像美人师父一样用木之幻气搭起这么一张精致舒适的床榻。

    “唔——”突如其来的腹痛感让达奚甘鸾险些摔了手里的碗。不用想也知道注定是美人师父的手笔。

    几个月的时间,达奚甘鸾不知道遇到了大大小小多少次这种情况。不可能有毒物的地方突然冒出一只毒物,阴阴检查过没毒的东西掺了毒,普通的食材做好后成了毒药,新换的干草立刻躺上去就沾了一身引虫粉,此类事情层出不穷,最不可思议的是去年深秋,达奚甘鸾忽然开始打喷嚏,头两天她还以为是染了风寒,可一剂药下去反而更厉害,她才知道自己又中了美人师父的招。

    忍着痛,达奚甘鸾把碗放在一边,自己给自己切脉。切过两只手的脉象,她用筷子在碗里搅了搅,没有发现多余的东西。之后她又挪到锅前,确定柴薪和锅里的羹肴也都查不出问题来。

    没有任何痕迹,不知真相的还以为是寒气凝滞导致的腹痛,真是美人师父的作风。达奚甘鸾一面腹诽,一面整理着现有的线索。粉末状或水状的药物,无色无味,症状与寒气淤积导致的腹痛很像。

    确定了这些,达奚甘鸾开始回想之前背过的《药志》当中哪些药材或药方符合。时间一点点过去,疼痛一点没有减轻的迹象,达奚甘鸾整个人像刚从水里出来一样,衣服完全被汗液浸湿。她反复回想了几遍,可总也没有想到何时的药材或药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