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58. 还没回来

章58. 还没回来

    近了,更近了。风狼晃着脑袋,分辨着木之幻气的波动,渐渐靠近树根处。它在树前狠狠动了动鼻子,眼睛里露出奇怪的神色。明明应该是这里的木之幻气最浓,为什么没有灵草灵果之类的呢?

    而此时,达奚甘鸾正缩在它的头底下,吓得死死闭上眼睛,连呼吸都不敢,憋得小脸红扑扑的。突然,她听到风狼打了个响鼻,一团热气扑到她头顶上,吓得她叫出声来。

    在一旁看热闹的那人本已做好在最后关头救人的准备,却突然看到一道火焰以达奚甘鸾为中心燃烧起来,并迅速布满了木之幻气聚集之处。突如其来的火焰烧着了风狼下颌上的毛,惊得它仓惶逃走。

    火焰出现得突然,消失得也迅速。达奚甘鸾睁开眼就看到风狼逃窜的背影。她目瞪口呆地望着风狼消失的方向,一时间难以消化这个事实。

    它就这么跑了?她低头瞅瞅周围。这里有发生什么吗?嗯,有点烧焦的味道,还有“吱嘎吱嘎”的声响。

    她循着声音向背后看去,稍稍放下的心再次提起来。她身后的大树不知什么时候被烧毁了一部分。失去支撑的树干从与她差不多高的位置倾倒下来。早已吓得脱力的达奚甘鸾只能眼看着粗壮坚实的树干压向自己。

    娘亲,鲁栀,救我!

    就在她绝望的时候,她腰上一紧,整个人向一侧飞出去。

    千钧一发!

    她甚至感觉到树干擦过头皮的热度。

    得救了?!达奚甘鸾看着抱着自己的救命恩人,心有余悸地道了声谢,小脑袋一歪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黑暗里,佟夜辉看着趴在自己怀里沉睡的小丫头无奈地笑笑,手臂上还缠着一条光华流转的玉带。她抬头看看周围,选定方向,闪身离开。

    另一边,逃出魇之森,回到达奚府的达奚甘妙总是感到惴惴不安。

    看着天暗下来,坐立不安的达奚甘妙吩咐自己的侍女,“你去竹文居打听打听达奚甘鸾回来了没有。”

    “是。”侍女应声离去。

    达奚甘妙在房间里坐不住,最后坐在院子里,时不时探头望向院门外。

    半个时辰之后,侍女才回来汇报:“小姐,鸾小姐还没有回来,奴婢听说她的两名侍卫还在找她。”

    “还没回来?”达奚甘妙的声音微微提高。

    “谁还没回来?”从外面进来的达奚甘道恰好听见她的话,开口问道。

    “哥哥,你回来啦!”达奚甘妙吓了一跳,忙凑过去问,“你今天做什么去了?一天都没看见你呢。”

    “一天没见着人的可是你。”达奚甘道看着自己的妹妹说,一眼就看穿她的心虚,“你今天去哪儿了,现在才回来?”

    “我没去哪儿啊,这不早早就回来啦。”达奚甘妙忙着转移话题,“哥哥,咱们什么时候吃饭呀?我都饿了。”

    达奚甘道看了她一眼才回答道:“暂时吃不了,我有事出去。”

    达奚甘妙紧张兮兮地问:“还有事,去哪儿啊?”

    “你说呢?好好在这儿等着。”达奚甘道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说着就往外走,留给她一个背影。

    达奚甘妙感觉自己被他这一眼看透了,心里一颤,下意识说出来:“可城门不是关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