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57. 闻风而逃

章57. 闻风而逃

    达奚甘妙第一个反应过来,冲身后的人大叫道:“快去救人,快救人啊!”

    其他人听到她的话反而向后退开几步,无措地看向周围的同伴。

    等有人鼓起勇气要去救人的时候,达奚棠嫣已经完全被藤蔓缠住,不见人影,也没有声响。

    魇之森里一片寂静。

    藤蔓很快恢复原样。

    此时,地上已经没有达奚棠嫣的身影,只有一堆破烂的衣物,竟连一截骨头、一丝血迹都没有。

    一阵风吹过。众人蓦然感到后背发凉,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花依旧漂亮,但在达奚甘妙几人眼里就如地狱的使者一样狰狞。

    闯祸了!达奚甘妙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这一次她枉顾族规,私自带人来魇之森,又死了一名子弟,回去之后惩罚是轻不了了。

    “花、花叶藤!”不知是谁颤着声音吐出一个名字,像是一个信号,一个逃跑的信号。

    这些达奚子弟不过是平日里跟着达奚甘妙耀武扬威而已,哪里见过这种可怖的事情,如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逃!

    达奚甘妙见他们只顾向魇之森外逃,气得忘了害怕,大吼:“跑什么,回来!”

    可惜,这些只顾得逃命的人怎么会听她的话,一听要回去逃得更快了。

    达奚甘妙气得直在原地跺脚。

    忽然,一声幽幽的兽吼传来。

    “不好,七星豺!”这下,她也顾不得其他,拔腿就往森林外跑。有一次她跟着父亲见过七星豺,这种幻兽速度极快,凶狠无比,若是被追上就惨了。

    另一边,被达奚甘妙他们抛到脑后的达奚甘鸾靠坐在一棵三人合抱的大树下,一面留心四周,一面等着他们回来。

    时间一点点过去,太阳从头顶渐渐斜落西方。森林里越来越昏暗,配着时不时传来的兽吼声有种令人惊悚的氛围。

    达奚甘鸾抱着双腿,尽量把自己蜷缩起来,似乎这样就可以安全一些。她两眼滴溜溜地警惕着周围,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不怕,甘鸾不怕,甘鸾是乖宝宝,它们看不见的,看不见甘鸾,看不见,看不见……”

    她由于太过紧张,只顾着留意附近有没有幻兽,没有发现自己以及周围的变化。

    咦?一个人影隐藏在树影中,无声地看着下方不远处的情况。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树下,从她身上发出的木原气息吸引着周围的木之幻气,在她周围形成一圈独特的结界,隐藏了那道小身影的气息。

    “唔,好纯净的木原气息,如果还有火原气息就好了。”阴影中的人叹息一声。虽然有这么纯净的木原气的人难找,但她却不需要。

    达奚甘鸾不知道树上那人的想法。这时,一头半人高的黑色风狼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吓得她一动不动,连眼睛都半闭着不敢正眼看过去。

    风狼,低等低阶幻兽,以风属为主,善奔跑,隐匿,是狼族中极为特殊的一支,胆子很小,喜欢在夜间伏击,往往一击毙命,一旦没有将猎物一击杀死会立刻掉头逃跑。

    关于风狼,其实达奚甘鸾在大长老的手札上看到过,只是一时害怕忘记了。她看着这头风狼耸动着棕黑色的鼻头缓缓靠近,大气不敢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