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59. 愚不可及

章59. 愚不可及

    话出口,她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立刻闭紧嘴巴,目光四处游离,就是不敢看自己哥哥。

    “嗯。”达奚甘道的目光落在她身上,顿了顿才从鼻腔里哼出一个音。

    他返回来,坐在院中的石凳上,挥退了院子里的侍女。

    待院中只有他和达奚甘妙之后,他才敲敲桌面,示意达奚甘妙过来坐。

    达奚甘妙怯生生地坐在他对面,两手揪着衣裙。

    “说吧,怎么回事?”达奚甘道看着她,严肃地问道。

    在自家哥哥面前,达奚甘妙只好乖乖地将事情始末交代清楚。

    “就这样了。”交代完全部,达奚甘妙松了一口气,又紧张地问,“哥哥,现在城门都关了,那个达奚甘鸾还没有回来怎么办?”

    达奚甘道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胀,看着眼前这张忐忑的脸,想骂又舍不得的感觉让他憋闷得心中烦躁。他闭闭眼,再睁开时,眼中一片清阴。

    “这件事不能瞒着,也瞒不下去,现在我带你去找父亲将这件事交代清楚。”

    “不要!我……”一听要告诉父亲,达奚甘妙心里就打怵。

    “你没有拒绝的权利。”达奚甘道严厉地瞪着她,“无论惩罚是什么,都是对你愚蠢的教训。”

    达奚存琮知道这件事后,顿时大发雷霆:“愚蠢!真真是愚蠢!愚不可及!”

    达奚甘妙老老实实地跪在屋里,头也不敢抬,被父亲骂得直缩脖子。

    “好了好了,”梁妍烟是又心疼又担心,在中间劝道,“现在已经这样了,再骂也没用,还是说说怎么办吧。”

    达奚存琮瞪了女儿一眼,没好气地说:“还能怎么办!我现在就带这丫头去宗长那里坦白,主动认罚。”

    梁妍烟眼睛一亮,提议道:“那我去找父亲,请父亲为妙妙求情。”

    “不可!”达奚存琮毫不犹豫地否决,“我们主动去找宗长就是让宗长看到我们的诚意和悔意,希望宗长能看在我们主动坦白的份上对妙妙从轻发落,如果让父亲去求情,反倒不好,何况这件事情父亲不一定会为妙妙求情。”

    “你说的也是。”梁妍烟颓然,看着跪在地上的女儿,忍不住上前抱住她,“我的傻女儿,你怎么能做这种糊涂事呢?都怪娘亲没有教好你,都怪娘亲啊!”

    达奚甘妙心中惶惶,恨不能时光倒转,回去将自己敲醒,怎么就被怂恿着拉达奚甘鸾去了魇之森呢?

    达奚府正院,达奚存昶听完达奚甘妙的话气得一掌拍碎了身边的四仙桌。

    “胡闹!荒唐!”达奚存昶恨不能一脚踹死眼前的人,但理智又告诉他现在最重要的是找人,“来人!去把诸位长老请来,要快!”

    两名侍卫应声下去。

    “不用找了,老夫来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随之达奚从沐的身影出现在门外。

    达奚存昶看着大步迈进来的达奚从沐有些惊讶。不知是谁这么厉害,能把家族里有名的“笑面虎”气得都不笑了。

    达奚从沐一进来也不客套,直接拍着桌子咆哮:“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崽子们竟敢偷偷去魇之森,出了事不说竟然还敢合起伙来蒙骗老夫,简直岂有此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