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44. 小猪笼包

章44. 小猪笼包

    达奚棠卓在小提孩另一边蹲下来问:“小弟弟,你家在哪里呀?”

    小提孩转过头,歪着脑袋想了想,回答:“不悉。”

    达奚棠彦低头打量他几眼,开口道:“看他的打扮应该是富贵人家的孩子,可能他曾经跟着父母来这里吃过饭,所以还记得这里。”

    达奚棠卓提议道:“如此,那我们陪他在这里等等吧,或许他家人会来这里找他。”

    达奚棠彦本想反对,但看他和达奚甘鸾皆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只好说:“我们最多只能在这里耽搁半个时辰,若是半个时辰之后还没人来找,我们就要把他送去旗亭。”

    “几位客官要吃点什么?我们这里有……”几人一走进大堂,一个堂倌殷勤地凑上来问,余光注意到其中刚刚被自己驱赶的小屁孩,脸上谄媚的笑容一瞬间僵硬。

    达奚棠彦越过他,在正对大门的桌子旁坐下。

    达奚甘鸾和达奚棠卓也紧跟着他坐下,将小提孩安置在正对大门的位置上。

    小提孩一坐下,立刻叫道:“收,收!”

    达奚棠卓眼睛一亮,吩咐堂倌:“一人一份锦味粥。”

    堂馆赶紧应声:“好嘞,七份锦味粥。”

    堂倌一走,达奚甘鸾和达奚棠卓立刻围在小提孩两边。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达奚甘鸾捏着他的小胖手笑着问。

    “荣……宝宝。”

    笼?包包?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睛,再接再厉,“你姓什么呀?”

    小提孩一脸茫然地同她大眼瞪小眼。

    “咳。”达奚棠卓轻咳一声,换了个方式问,“你爹爹姓什么啊?”

    “诸。”这一次小家伙倒是很干脆,干脆利落地将自己父亲给卖了。

    猪?猪笼包?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上上下下打量着他,顺便捏捏手里的小手,真觉得他就是一彻头彻尾的小笼包。肉嘟嘟的小脸,圆滚滚的小身子,胖乎乎的小手,白嫩嫩好似能掐出汤汁的皮肤,简直就一特大号猪肉灌汤包呀!

    达奚棠彦一面听着他两人跟小提孩说话,一面状似不经意地瞟了一眼门外,嘴角微微勾起。

    锦味粥很快被端上来。

    小笼包的注意力一下子都放在了刚上桌的粥上,伸着手就要去抓,嘴里还嚷着:“饭饭,饭饭。”

    达奚甘鸾和达奚棠卓吓得一个去拦他的手,一个赶紧护着碗。

    “烫,哥哥给你吹吹,别着急。”达奚棠卓一面说着一面学着曾经看别人喂饭的样子舀一勺粥送到嘴边。

    “我的!”小笼包以为他要抢自己的吃,急得探着身子来抢。

    “啊,你的你的。”达奚甘鸾七手八脚地拦住他,生怕他掉下凳子摔着自己。

    达奚棠彦一面旁观,一面品着自己的粥。别说,这一家食府的锦味粥当真不错,甘而不腻,别有一番风味,不愧是烟城最高食府的招牌。

    一家食府在璃璟各府城不仅是烟城楼层最高的食府,还是档次最高的食府。五层的高楼几乎可以俯瞰整个烟城,且除了大堂无需预约外,其他楼层都需预约才行,而预约已经排到了一个月之后。

    就在几人等待小笼包的家人时,一个有些尖锐的声音伴着哄笑声在门外响起。

    “呦,小废物,你娘又给你生了个野种弟弟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