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43. 千钧一发

章43. 千钧一发

    怎么办,怎么办?达奚甘鸾哑然一惊,恨不能替他挡下这一击。

    “嘭!”随着一声碰撞声响,箭雨化作水雾弥漫在比试台上,隔绝了众人的视线。

    达奚甘鸾紧张兮兮地盯着达奚棠卓的方向。

    片刻之后,水雾散去,露出台上的身影。

    达奚甘鸾这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看着台上笑起来。

    达奚棠倩看着出现在比试台上的达奚存铭,目光暗了暗,乖巧地收起雨鹘,躬身道:“晚辈一时打得高兴,反应慢了。”

    “是不是反应慢了,你自己心里最清楚。”达奚存铭深深看了她一眼,冷声道,“你可以下去了。”

    方才那记对碰是他接下了箭雨,不过就算只有余波,对渌水兰匆忙的防御来说也仅是勉强抵抗而已。

    达奚棠卓也收起渌水兰,向达奚存铭道了声谢下台去。他之前听固三哥说测试时会有人在暗中保护,以防子弟在测试中意外重伤,但一直没见过,没想到第一次见到却是为了保护自己。

    “卓哥哥!”达奚甘鸾见达奚棠卓过来,冲他连连招手。

    “鸾儿,你也过来了?”达奚棠卓跟达奚甘鸾打过招呼才注意到达奚棠彦,有些意外,“彦哥,你怎么和鸾儿一起?”

    “卓哥哥你认识他?”达奚甘鸾惊奇地看看达奚棠卓,又看看达奚棠彦,实在想不到这两人会认识。

    “嗯,有一次在嫏阁彦哥救过我。”达奚棠卓至今回忆起那次被达奚棠彦从几个同辈手里救下来的事还是十分感激,“对了,等测试结束我要去街上买点东西,你要不要一起?”

    达奚甘鸾和达奚棠卓来到康平市的时候已经不早,身边还有死皮赖脸跟上来的达奚棠彦。

    康平市是城守管理的一个市,也是距离达奚府最近的市。

    从一家卷肆里出来,达奚甘鸾好奇地问:“卓哥哥,你买那本《药材通注》做什么?”

    达奚棠卓笑道:“青霄境以上或成年的子弟可以外出历练。我现在已经是青霄境幻者,所以就想着过段时间跟固哥他们一起出去看看。在外历练自然要去森林里,那里面除了幻兽还有不少药材,我想着提前看看,多认识一些,到时候兴许能用得着。”

    “去外面历练?!”达奚甘鸾艳羡地看着他。她也很想出去的说,尤其是在看过大长老的手札之后,可惜她现在的修为还太低。

    达奚棠卓看她这样子,忙接着道:“历练要吃很多苦的,等我闯出名堂来就带你出去看看,我回来也会给你带好东西的。”

    达奚棠彦在一旁暗自发笑。等你闯出名堂,估计她都已经——

    “去去去,哪里来的小娃娃,快走快走。”

    不远处一家食府门口的状况吸引了达奚甘鸾的注意。她循声看去,只见一个幼童站在食府门外,不顾堂倌的驱赶,盯着食府里面,一副渴望又可怜兮兮的表情。

    “我去看看。”达奚甘鸾说着就跑到幼童身边,蹲下来问道,“小弟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

    “饭饭。”小提孩盯着食府大堂,头也不回地说。

    达奚棠卓和达奚棠彦跟上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