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8. 祭祀结束

章38. 祭祀结束

    很快,七重花盏发出七彩流光。

    七重花盏点亮,那股柔和之力也渐渐减弱。达奚甘鸾缓缓落地,双手端在身前,微颔首静待。

    另一边,达奚甘曦和她几乎同时完成。他越过神龛扫了一眼对面,眼中闪过一抹惊异与了然。

    在场的嫡系子孙都看清了从达奚甘鸾手中发出的幻气,若不是正在祭祀,怕是有些人都要惊呼出来。如此,也不奇怪她能取代达奚甘秀站在那里。

    两盏祈盏的光芒四溢,像是唤醒了整个祭坛。以八芒星为中心,祭坛上雕刻的大小图案依次亮起幽幽的光,这光微微有些泛蓝,从达奚甘鸾的方向看过去,仿若星辰嵌入祭坛上。云樱盏也缓缓上升,停在比祈盏稍低一点的位置。

    随着光芒亮起,六位长老带着族人顺次跪下去。四名侍祭也退至祭坛边缘。

    “祭——”祭师沉稳缓慢的声音响起。

    达奚存昶迈步向前,站在正西的星芒上。达奚甘鸾和达奚甘曦顺势退到他身后两侧站好。

    达奚存昶双手接过祭师递上的墨檀香,高举过头顶,作揖,再弯腰拜下去。

    达奚甘鸾和达奚甘曦也跟着十指叠放额头,弯腰祭拜。

    拜过一拜,达奚存昶双手奉香齐眉,朗声祈福:“木神厚泽,祈佑我达奚一族平顺安康,人丁兴旺,承千载荣华,启百世新盛,吾愿诚心以谢,虔心以奉。”

    语毕,他再次一拜,将墨檀香插进香炉,退回原来的位置。

    达奚甘鸾小舒口气,和达奚甘曦同步退回自己的位置。

    长老们也带着族人站起来。

    所有人都站好后,祭师再次挥动白拂,扬声唱道:“祭祀礼毕。”

    语毕,老祭师直接消失在祭坛上,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达奚甘鸾惊异地瞪大眼睛,若不是祭坛还在发光,墨檀香还在燃烧,她简直要以为刚才根本没有人主持祭祀。

    祭祀结束,达奚存昶直接传音所有嫡系子弟:“有关甘鸾是冰之幻者一事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就好,任何人不得提起,不得外泄,违者依叛族罪论处。”

    木元节之后,达奚甘鸾是冰之幻者的事就成为达奚府嫡系子弟之间公开的秘密。不少旁系子弟发现,木元节后,嫡系子弟似乎有些不同了,但具体哪里不同又说不上来。

    冰之幻者的出现关系着达奚一族能否重回巅峰,是达奚一族能否再现上古家族风采的关键。其实若不是之前有多人对达奚甘鸾住独院并配有两名侍卫的事表示异议,宗长他们也不会决定在祭木神时小范围内暴露达奚甘鸾冰之幻者的身份。

    宗长他们的这些考虑达奚甘鸾可不知道,她此时正在达奚存铭的指导下同夏沽的印灵对战。

    “砰!”夏沽的印灵赤貉和达奚甘鸾的冰墙撞在一起。赤貉的攻击被拦下,达奚甘鸾的冰墙也消散了。

    赤貉凌空翻了个个,四肢在落地的瞬间借力一点,再次扑向达奚甘鸾,同时一根根刺棘凭空冒出,刺向达奚甘鸾周身。

    刺棘夹着劲风狠狠刺进达奚甘鸾体内,然后砰地一声——

    达奚甘鸾碎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