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7. 祭祀开始

章37. 祭祀开始

    不知何时,祭师出现在祭坛顶。

    老祭师银发银须,着五行祭服,玄冠、青衣、赤绂、白拂、金带,五色对五行。他左手执白拂,暗运幻气,向着薄天阶一挥,似净扫尘灰。

    达奚甘鸾感觉整个薄天阶似乎有那里有些不一样了。

    “净阶毕,登坛。”祭师沙哑的声音响起。

    达奚存昶当先跨上台阶,达奚甘曦和达奚甘鸾落后一步跟上。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祭祀,还是在族人面前登祭坛,达奚甘鸾端放在身前的手布满汗水。她一步步小心着脚下,时刻注意着与达奚甘曦同步,紧张的同时,心里还有些小兴奋。

    薄天阶的每层台阶都有一寻宽,上面雕着许多圆圈,里面填着六芒星,但位置、疏密各不相同,只有离近了才能发现。

    踏上薄天阶的一刻,达奚甘鸾突然感受到一股力量压在身上,身体差点弯下去。她知道这大概就是达奚存铭提过的威压了。

    达奚甘鸾跟在达奚存昶身后登上祭台顶部。

    这时,天边已经露出一抹红。

    祭坛顶部是一个九十丈见方平台,中央刻着一个十八丈长的八芒星,中间摆着碧露晶质地的香案、神龛等物品,神龛里立着脚踏青龙的青木神。神龛两侧立着两盏祈盏。八芒星的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角上各立着一名侍祭,皆着青色木祭服,手里捧着的圣洁云樱盏发出柔和的莹白光芒。

    祭师退至一侧,拂尘一挥,三团碧露出现在最前方三人身前。

    “除秽,归位。”

    看着凭空出现的碧露,达奚甘鸾感觉十分神奇。这碧露是从碧露晶里取出来的,有祛除干扰的作用,让人更容易控制外界幻气。她学着达奚甘曦的动作,带着兴奋和好奇把手伸进碧露里,立刻感觉到一种清凉舒适之感从手上传来,让她差点舒服地轻呼出声。

    短暂净过手,手上残留的碧露很快就消散在空气中,达奚甘鸾和达奚甘曦一左一右站到南北两星芒上去。

    在南端的星芒上站好,达奚甘鸾感觉到一股柔和的力量将她托起,让她恰好能触到面前的祈盏。

    祈盏不是普通的灯盏,是一种专门用来祭祀的重瓣花盏,按祭祀规格分三重、五重、七重和九重,需要用幻气引亮,而且幻气越纯净越浓郁,越容易引亮,亮的时间也越长。

    达奚甘鸾缓缓伸出手,半笼在祈盏上方,深呼吸,按照达奚存铭教过的方法运转体内的幻气,将幻气从手心缓慢释放出来。莹白色的幻气萦绕在祈盏顶端,被用来感受并吸收幻气的蕊芯迅速吸收。

    达奚存铭站在嫡系的队伍里,透过间隙望着远处的达奚甘鸾,不由在心里感叹:难怪族长决定通过这种方式适当公布达奚甘鸾的身份,旁系站在薄天阶上,看不到祭坛中央的情形,只能通过她开始所站的位置猜出她成为了幻者,还天赋极佳,而嫡系就能清楚地看见达奚甘鸾手指间莹白的冰之幻气,如此就能尽可能避免家族子弟因不满达奚甘鸾的待遇而去找她麻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