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9. 修炼日常

章39. 修炼日常

    就在这一刹那间,夏沽感受到从赤貉传来的危机感。

    “刷刷刷!”数道冰梭突然从侧面射出来,恰好卡住赤貉的四肢和脑袋,迫使它动弹不得。

    达奚甘鸾体内的幻气消耗一空,脱力地站在一旁喘息着。刚刚还真是危险,若不是她本着拼一把的心态使出冰镜,金蝉脱壳,这回又要被七叔救了。

    这段时间,每天早上达奚存铭都会要求达奚甘鸾同夏沽或赤貉对战,而且还交代夏沽不要留手。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一点对战经验的达奚甘鸾每次都被压着打,身上伤势不断,后来才渐渐有了防守之力,直到现在能在防守之余反击,甚至今日在最后时刻困住了赤貉。

    修炼室中,达奚甘鸾专心吸收着浓郁的冰之幻气。

    这间修炼室是她觉醒了冰之幻气之后族长特意命人秘密改建的。当年达奚一族的祖先选在烟城落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烟城地下深处有一片极冰矿湖,对冰之幻者的修炼大有裨益。极冰矿湖一带的冰之幻气十分浓郁,景霄境以下的冰之幻者一旦靠近很快就承受不住。达奚一族的先祖发现极冰矿湖之后就在极冰矿湖之上建造了现在的达奚府,并将通往极冰矿湖的通道所在设为禁地,还建造了不少修炼室暗中沟通极冰矿湖,使得修炼室中的冰之幻气十分浓郁,从而作为奖励优秀子弟之所在。只是近数千年来,达奚一族再没有出现过冰之幻者,浓郁的冰之幻气反而不利于水之幻者的修炼,故而暗中沟通极冰矿湖的通道和禁地里的道路全部被封,修炼室也随着达奚府人数的增加而改建他用。

    达奚甘鸾现在用的这间修炼室正是当年改建的修炼室之一,就在竹文居后院,地面下沟通地底极冰矿湖的通道也被重新打通,墙壁和地面、屋顶上的铭文阵法将冰之幻气封锁在房间之内。

    短短一个时辰之后,达奚甘鸾干涸的祖窍就再次充盈,但她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吸收幻气。

    此时的达奚甘鸾正沉浸在玄妙的境界之中。

    这里是冰之幻气的世界,高耸入云的是冰之幻气的山岭,淙淙流淌的是冰之幻气的小溪,奔流不息的是冰之幻气的河流,激湍而下的是冰之幻气的飞瀑,泛着涟漪的是冰之幻气的湖泊,空中飘荡的是点点冰之幻气,一切那么热闹,又那么宁静。达奚甘鸾徜徉在这之中,如一颗石子,轻轻落入湖中央。平静的湖面漾起层层涟漪,星星点点的冰之幻气从湖面升起,如梦似幻。她惊诧欢喜地望着这般奇幻的美景,心中却格外平静空灵。不知什么时候,莹白的天空之上出现了一道迷蒙的虚影。无数晶莹的幻气融入虚影之中,使虚影渐渐清晰起来,露出巨大的轮廓,占据整片天空。达奚甘鸾想看清那是什么,可总有云雾弥漫在那轮廓周围,让人看不清楚。

    “唔——”达奚甘鸾伸了个懒腰,感觉自己似乎睡了长长的一觉,还做了个美美的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