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6. 祭祀位置

章36. 祭祀位置

    “都挡在这里做什么?”一个粗犷暴躁的声音从达奚存琮几人身后响起。

    达奚甘鸾就算没看到说话的是谁也能感受到他语气里的不耐烦。

    这边的动静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众人一眼就看到宗长达奚存昶带着诸位长老站在平台入口处,纷纷行礼:“见过宗长,见过诸位长老。”

    达奚甘鸾也跟着达奚存铭行礼。

    “都免礼吧。”达奚存昶点点头,严肃地说。

    他说完,刚刚说话的四长老达奚从瑫立刻不耐地瞪着达奚存琮教训道:“宗长都到了,你还在这儿杵着做什么,赶紧去你的位置站好。”

    “是,父亲。”达奚存琮立刻顺从地带着家人离开。

    梁妍烟转身时看了达奚甘鸾一眼,才随着丈夫离开,垂下的眼睑遮住了她眼中的神色。

    达奚存琮四人离开后,达奚存昶也和几位长老一起走开。达奚甘鸾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觉得五长老达奚从瑫在离开的时候看了自己一眼。

    待大家都不再注意这边,达奚存铭也带着达奚甘鸾去了她的位置。达奚朱菁跟在一旁,打算看他会把达奚甘鸾放在哪里。

    不少人看到达奚存铭带着的陌生小丫头,还以为是刚从分家回来的旁系子弟,没想到他直接将小丫头带到嫡系所站的区域,顿时有人的眼神变了,甚至私下里用眼神交流起来。

    达奚朱菁以为达奚存铭会将达奚甘鸾带到他自己的位置旁边,或者达奚甘鸾原本应在的位置,没想到他连顿都不顿,直接带着达奚甘鸾一直向前走,越过一排排疑惑的目光,将达奚甘鸾带到达奚甘曦身边的位置上。

    达奚朱菁紧锁着眉头,下意识看向达奚甘秀。

    那个位置的意义不止一个,每一个对达奚一族都很重要。达奚存铭肯定不会将达奚甘鸾带错位置。自从达奚甘秀在同辈中展露头角,这个位置一直都是她的,今年突然换了达奚甘鸾,不知道她会不会有什么想法。

    人群里,达奚甘秀敛眉低眼地站在那里,让人看不清她的神色。

    同达奚朱菁一样,不少人对达奚甘鸾的位置也都十分意外,纷纷看向达奚甘秀,想看看这个小辈女孩子里最出色的子弟会是什么反应,可惜都。

    达奚甘妙看到达奚甘鸾的瞬间忍不住张嘴就想质问,但一下子又想到什么,悻悻地闭上嘴,微微低下头。

    达奚甘鸾第一次参加祭祀,虽然达奚存铭事先有给她进行紧急教导,但她还是觉得紧张,忍不住拉着自己的衣服,心里默默想着七叔这两天教的流程。

    站在她右侧的达奚甘曦看出她的紧张,悄声安慰说道:“别紧张,到时候跟着我做就好,有点小错也没关系。”

    不想这话被身后的二长老听到,二长老严肃地纠正:“祭祀乃大事,不可马虎,一点小错也不能有。”

    话未说完,他蓦地身体一僵,看着达奚甘鸾,生硬地添了一句:“嗯,你头一次参加,就算有点小错也没关系。”

    达奚甘鸾觉得自己似乎更紧张了,忙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笔直地站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