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8. 爷爷救命

章28. 爷爷救命

    人说“一心不可二用”。头一次同时做两件事让达奚甘鸾有些手忙脚乱,或是忽略了压制幻气,或是忘了哼唱。这使得她的脸色忽白忽红,也着实吓坏了鲁栀。

    要不要撤了幻气?鲁栀此时已不知该如何做。说撤,达奚甘鸾现在的脸色时好时坏,这可能与自己设的幻气层有关;说不撤,周围的水之幻气已经没有了最初那种寒气,而且达奚甘鸾的身体也不再向外散发寒气。

    正当他纠结这一问题时,达奚甘鸾渐渐熟练起来,温雅柔和的小调逐渐取代了原先的乐音,像一双温和的手引着幻气徐徐慢下来。幻气平缓地游走在经脉中,所过之处,原本被冲撞得有些破损的经脉在幻气的滋润下迅速恢复过来,并且比之前更加坚韧。

    将幻气全部引回祖窍后,达奚甘鸾惊喜地发现祖窍里的冰之幻气多了几乎一倍,使整个祖窍莹白的像冰湖一样,甚是美丽。

    她高兴地睁开眼,想要告诉鲁栀这一变化。

    然,迎接她的并不是鲁栀担心的目光,而是他苍白着脸色倒在地上的身影。

    “鲁栀,鲁栀!你醒醒!你怎么了?你、你别吓我啊!”达奚甘鸾慌乱地从矮榻上跳下来,蹲在他身侧叫道,同时无措地伸手想晃动他的身体,却被他冰冷的温度吓得不敢碰触。

    达奚甘鸾见他没有反应,眼圈一下子红了,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她惶惶然私下乱看,嘴里叫着:“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她忽然想起教导自己的老者,撒腿就往外跑。

    她一口气跑到静院外,砰砰地用力敲着门喊:“爷爷爷爷,救命啊,快救命!”

    可是她敲了半天都没人应。她用力抓抓头发,绞尽脑汁地想还有谁能有办法,可脑袋里一片空空,连半个名字也想不到。

    不管了,先见到人再说!达奚甘鸾一跺脚,又冲出去。

    一条小路上,一身粉衣的达奚甘秀往嫏阁走,达奚甘妙和她一起,穿了袭水红纱裙,长发在脑后挽作繁复发髻,上面簪了几支鎏金红玉的步摇。

    达奚甘妙一边走一边左顾右盼,想找些话题来说,无意中看到从岔路上跑过来的达奚甘鸾,不由奇怪地问:“咦,那不是达奚甘鸾那个废物吗?她不是被软禁了吗,怎么跑到这儿来?”

    达奚甘秀瞟了一眼,便没了兴趣。

    达奚甘妙见达奚甘鸾一脸梨花带雨、慌乱匆忙的样子,侧头问达奚甘秀的侍卫:“袁忠,她能出来了?”

    侍卫袁忠恭声回答道:“回妙小姐,鸾小姐的禁令半月前就解除了,只是现在还住在竹文居。”

    他没有说出鲁栀的事,因为他对此也很奇怪。在达奚家族只有拥有一定地位的人才能配备侍卫,而不能修炼的达奚甘鸾居然在一年多前也有了侍卫。按照规定,身为侍卫一定要时刻跟随主子,现在她却是一个人出现在这里,除非鲁栀无法跟随,或不再跟随。

    听到达奚甘鸾在禁令解除后还住在竹文居,达奚甘妙的心里不舒服起来。她自己都没有单独的院子,凭什么这个废物就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