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7. 只要有他

章27. 只要有他

    然这水之幻气与他以前所见有些不同,虽是水之幻气,却有着冰之幻气的寒冷。

    达奚甘鸾不知道外面的事,体内意料之外的状况让她有些发慌,她正极力压制幻气的速度。幻气一个猛冲,撞击在经络上,使她忍不住闷哼一声。

    这一声虽然轻微,但还是被鲁栀清楚捕捉到。

    必须立刻断绝小姐和幻气的联系!

    鲁栀当机立断,小心地靠近达奚甘鸾。

    当他一脚踏进水之幻气的范围时,刺骨的寒意瞬间冲入体内,他赶紧运转幻气抵抗。

    冰之幻气,非极寒之地无可比其寒。

    鲁栀第一次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即便他已经是青霄境幻者,有木之幻气护体,但寒气还是不断侵入他体内,令他身体有些僵硬。他咬紧牙关,一步步走向幻气中央的人影。

    短短一丈半的距离犹如数百丈一般。当他走到达奚甘鸾身边时,头发上已经结了层冰晶,整个人被冻成紫青色,四肢几乎动弹不得。他颤巍巍地曲起双腿,想要盘膝坐下。

    “嘭!”他一下子跌坐在地上,身上冻僵的衣服随着这一动作断裂开,下体似乎有些疼痛,但他已经很难感觉出什么感觉了。

    地面更加寒冷,但他顾不得这些,他能感觉到周围比刚才寒意更甚。

    达奚甘鸾的情况比刚才更糟。

    鲁栀努力抬起双手,艰难地转动手指结印。在手印完成的一刻,他体内的幻气毫无保留地涌出来,在达奚甘鸾体外形成一圈又一圈幻气层,将她与水之幻气隔绝开。

    达奚甘鸾此时正紧紧盯着体内的状况。看着体内越来越糟糕的经络和越来越迅疾的幻气,感受着越来越剧烈的疼痛,她心底越来越慌张和无措,只能尽力压制幻气,无暇顾及其他。

    冰之幻气在她体内横冲直撞,几乎将她的经络冲断。源源进入的水之幻气此时如雪上霜,不转化成冰之幻气,任由其在体内乱窜是绝对不行的,但转化成幻气则会加大经络的压力,甚至使经络被撑暴。

    就在她六神无主的时候,一股温和的幻气将她包裹,隔绝了水之幻气的进入。这股幻气不同于水之幻气的清凉柔和,带着阳光的温暖和清新的生命气息。

    木之幻气,是鲁栀!

    感受到鲁栀的幻气,达奚甘鸾蓦然平静下来。

    不知从何时起,她开始依赖这名跟在自己身后的侍卫,无论有什么事都习惯将目光转向左后方,就如一种信念扎根在意识里,让她相信那个人会永远在那里陪着自己,只要有他在,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

    不再担心害怕,达奚甘鸾放松身体,放开心神,神魂毫无保留地紧紧卷住肆虐的冰之幻气,不再去注意其他。

    曲音还在继续,达奚甘鸾想尽量忽略它,可这曲子像是印在脑中一般,怎么也忽略不去,反而越想忽略就越清晰。

    怎么办,怎么办?达奚甘鸾一面压制着幻气,一面思考着这一问题。忽然她想起从娘亲那里学来的小调,顾不得许多,她在心里哼唱起来。

    达奚甘鸾一边在心里哼唱,一边压制着幻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