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6. 坑了自己

章26. 坑了自己

    接下来的日子,达奚甘鸾觉得自己又把自己坑了。

    一等功法是很难领悟,可怎么没人告诉她这么晦涩难懂啊?

    《千舞》共九层,也是九种舞蹈。达奚甘鸾花了半个月的时间,终于将里面所有不认识的字都认全,并磕磕巴巴背下来。

    “唉!”她趴在窗台上,觉得这日子还不如前段时间,简直是生无可恋。

    忽然她目光落在墙角处几株和自己一样蔫儿啦吧唧的落霞草上,想起那天在嫏阁看到的《木生诀》,灵机一动,奔到墙角处,高声叫着:“鲁栀,鲁栀你快来!”

    这段时间鲁栀已经习惯了她被《千舞》折磨得一惊一乍的性子,放下手里的活,走出来问道:“小姐,您有什么吩咐?”

    “鲁栀,你帮我救救它好不好?”达奚甘鸾指着落霞草,希冀地看着他问。

    鲁栀看着面前墙角处枯黄的小草道:“小姐,这落霞草已经枯萎,属下救不了它。”

    “为什么,你不是修炼木之幻气吗?”达奚甘鸾不解。

    鲁栀耐心地解释:“木之幻气与草木生命不一样,属下的幻气不能救它。”

    “可我在嫏阁看见一本《木生诀》,上面说木之幻气‘生于木,长于木,融于木’啊。”达奚甘鸾嘟着嘴,细细回想当时看到的内容。

    鲁栀心神一震,默默重复着那句“生于木,长于木,融于木”,半晌才回答道:“抱歉小姐,属下没有修炼这一类功法,无法救活它。”

    “那好吧。”达奚甘鸾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失落。

    救落霞草的事最终不了了之。

    那日之后,达奚甘鸾一改往日坐在窗前看书的习惯,直接搬了张矮榻放到院子中央,抱着《千舞》盘坐在上面研读。

    随着对《千舞》的理解越深,她觉得似乎《千舞》与《冰诀》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难道是高等功法之间的共通性?

    这一日,她例行修炼《冰诀》。

    这是她初步领会《千舞》第一层后的头一次,潜意识里隐隐担心会出现变故。

    缘此,她索性没有去修炼室,而是在院子里修炼。

    鲁栀立刻抛开需要做的事情,把宝贝也关进笼子里,全心全意守在院子里。

    达奚甘鸾盘坐在榻上,先做了三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又默背一遍心法,开始修炼。

    她闭目凝神,双手缓缓结成一个玄妙的手印。

    水之幻气渐渐聚集。

    达奚甘鸾能感觉到体内的冰之幻气沿着特定的经络游走,进入体内的水之幻气在经过经络之后也都化为冰之幻气,进入祖窍。

    她耐心地感受并引导着幻气游走,渐渐似乎听到有乐音飘渺而来,时急时缓,时强时弱。

    不知不觉中,幻气的游走也随着乐音时快时慢,如舞女闻乐起舞。

    渐渐地,曲调越来越高,越来越激昂,幻气也游走得越来越迅猛,甚至连经络都有些疼痛。

    在院中警戒的鲁栀立刻注意到达奚甘鸾的异常,但他没有接触过这种高等功法,一时不敢妄动。

    当他觉得不对劲的时候,达奚甘鸾已经被水之幻气团团围在中央,朦胧不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