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9. 去鲁栀家

章19. 去鲁栀家

    鲁栀也没想到自家弟弟竟然这么大胆。

    “走,我带你看宝贝去!”鲁桧冲她一挑眉,挣开自己哥哥的手,拉起她掉头就跑。

    他拉着达奚甘鸾跑出聚珍市,拐进小巷。

    达奚甘鸾第一次进巷子,还是被人拉着从比自己高一倍有余的墙之间飞奔,时不时拐进另一条巷子,看不到尽头也看不到来路,这种感觉既新奇又刺激。

    三人在巷子里七拐八拐,最后在一条巷子尽头的小院门前停下。

    “到了,这里是我家。”鲁桧领着达奚甘鸾进了院子,“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会,我去给我爹热好药再给你看宝贝。”

    “爹病了?”鲁栀听他这话,露出担忧的神情,忘了训斥他带着自家小姐跑的事。

    鲁桧懂事地点点头,“嗯,医师说爹得了风寒。家里的钱不够买药的,我就去做了几天短工,今天刚去拿了工钱。”

    “咳咳咳……”一阵干咳声从主屋里传出来,紧接着响起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桧儿,家里来客人了?”

    “爹,是……”鲁桧刚想说鲁栀和达奚甘鸾来了,却被鲁栀一个眼神制止住,立刻改口,“我的朋友来了。”

    “哦,那你好好招呼人家,咳咳咳咳……”

    鲁栀看着发出咳声的主屋眼中担忧更甚。

    “鲁栀,你去热药吧,我有你弟弟陪着。”达奚甘鸾注意到他的担忧,开口说道,“放心吧,我在院子里等你。”

    鲁栀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留了鲁桧陪她,自己热药去了。

    待鲁栀进了厨房,鲁桧兴冲冲地往自己屋里去,头也不回地招呼达奚甘鸾,“你在这等着,我去抱宝贝。”

    看着鲁桧急不可耐地跑进屋,达奚甘鸾这才有机会打量这个小院。

    这个院子比慕兰院稍小些,站在院子里能看见正堂西墙上有扇通往里间的小门。院子的东西两侧各两间厢房,东厢应该是鲁栀、鲁桧的房间,西厢则用作杂物室和厨房。天井里开垦出了一小块菜田,西南角处有一口井,周围长了些青苔、杂草,东南墙下立着两排晾衣的竹架。

    原来,这儿就是鲁栀的家。

    达奚甘鸾正四处看着,鲁桧抱着一团白乎乎的东西窜过来,将怀里的东西往她面前一送,“瞧,我的宝贝!”

    达奚甘鸾看见他怀里的白色肉团时眼睛顿时一亮,惊讶地叫出来:“卷尾松兔!”

    卷尾松兔是一种低等幻兽,成年后一尺余长,有灰、白两种毛色,头似兔,四肢短小灵活,长尾高高翘起,如松鼠尾巴卷过头顶。

    这种幻兽虽然战斗不行,但外表可爱,对声音、气味十分敏感,是宠物的上等之选。

    鲁桧的这只卷尾松兔是只幼兽,身体只有鲁栀一拳大小,全身雪白,毛长而松软,一双乌亮的眼睛四处乱转,好不可爱。

    “好可爱!”达奚甘鸾忍不住伸手去逗弄它。

    鲁桧看着她一脸喜爱的样子心里好不得意,下巴微微扬起,“那当然,它可是我从魇之森里带回来的!”

    “魇之森?!”达奚甘鸾脸上的笑容一僵,抬头看他。

    鲁桧故作随意解释道:“哎呀,只是边缘而已啦,我熟得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