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8. 鲁栀鲁桧

章18. 鲁栀鲁桧

    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低头看着到手的石佩,有些无措地问:“你不喜欢吗?”

    “没有。”鲁栀下意识回答,又蓦地觉得哪里不对。

    “哦。”达奚甘鸾忽地笑起来,上前一步,笨手笨脚地将明波石佩系在他腰带上,嘴里说着,“谢谢你陪我这么长时间,这是礼物。”

    鲁栀愕然地看着她的动作,一时忘了反应。

    嗯,挺合适的。达奚甘鸾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默默在心里说着,害羞地转身跑开。

    鲁栀看着她的身影,不知心里是什么感受,恍然意识到她跑远,迅速跟上去。

    似乎有什么在悄然中改变。

    “鲁栀鲁栀,快来看这是什么?”达奚甘鸾站在一个巷子口旁的小摊前冲鲁栀挥手,她只顾催鲁栀上前,没有注意到身后巷子里冲出一个人。

    “小姐小心!”鲁栀一个闪身上前,一把抓住那人推向达奚甘鸾的手。

    达奚甘鸾下了一挑,看着被鲁栀抓在手里的小男孩有点发愣。

    “小姐,你没事吧?”鲁栀抓住人后,转头询问达奚甘鸾,任凭小男孩在手里挣扎。

    小男孩穿着一身布衣,比达奚甘鸾高半头,听到鲁栀说话,立刻停止挣扎,抬头看向他的脸,继而眼睛发亮地反手拉住他指着巷子嚷道:“哥!哥救我!他们要抢我的钱!”

    达奚甘鸾第一次看到有人的表情可以这么丰富。这人先是一脸慌乱,继而表情一滞,瞬间溢满狂喜之色,说话时要有掩盖不住的愤怒。

    鲁栀诧异地看着紧拽着自己衣袖的弟弟,下意识问道:“鲁桧,你怎么在这里?”

    “他们抢我的钱!”鲁桧也不回答,挺着胸脯愤愤地指着刚追上来的几个人叫道。

    几个穿着粗布衣服的男子刚从巷子里追出来,一眼就看到了鲁栀身上属于达奚府侍卫的服饰,脚下急停,扭头就往回跑。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谁不知道达奚府的市里禁止偷抢,要被逮住那就惨了。

    “抱歉,小姐,让您受惊了。”鲁栀没有去追,而是押着鲁桧向达奚甘鸾道歉,“鲁桧,快向小姐道歉。”

    “你就是达奚府的废物小姐?“鲁桧好奇地打量着达奚甘鸾,一句话脱口而出。

    达奚甘鸾的思绪有些飘忽。虽然达奚府里有人会叫她“小废物”,但也就那几个人,原来她的名声已经传到外面来了啊!那她现在是不是应该大声反驳一句“我不是废物”?可这么说感觉好傻。还是直接用冰之幻气堵他的嘴?不行不行,那就暴露了。要不还是不回答吧,真费劲啊!

    “鲁桧!”鲁栀没料到弟弟会说出这么句冒犯的话来,急忙出声呵斥,顺手一巴掌拍在他脑后,生气地瞪他一眼。

    鲁桧疼得暗暗呲牙,对自家哥哥为别人教训自己的行为表示不满。

    他向达奚甘鸾凑近一步,站在离她一步远的地方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啧啧评价:“不过你看起来挺漂亮的,脾气比那些小姐公子好,幻气不会就不会呗,反正有我哥保护你,怕什么!”

    达奚甘鸾没想到自己思索怎么回答的工夫事情就发展到了这个程度,暗自思索:自己这是被嫌弃了,还是被安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