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7. 出门逛街

章17. 出门逛街

    习兰不着痕迹地打量他一眼,笑着拍拍达奚甘鸾的手,问道:“你这次回来还回去吗?”

    “回去。”达奚甘鸾有些不开心地说,又笑嘻嘻地挽上习兰的手臂说,“不过我可以常来看娘,娘也可以去看我。”

    “好,娘以后去看你。”习兰宠溺地揽过女儿问,“今天想吃什么,娘做给你吃。”

    “娘做的都想吃!”达奚甘鸾笑得眉眼弯弯的回答。

    “好。”习兰轻抚着她的头发说道,“让你的侍卫陪着,去街上逛逛吧,我们的鸾儿也是大姑娘了,该出去看看了。”

    达奚甘鸾有些不乐意,嘟着嘴说:“不去,我想和娘一起。还有卓哥哥和七叔,我都好久没见他们了。”

    习兰点着她的额头,笑着叱道:“你呀,不许撒娇。小卓要修炼,你七叔平时那么忙,哪有时间陪你?乖,娘亲做饭,你自己出去玩。”

    “哦。”达奚甘鸾不清不愿地带着鲁栀出府去了。

    这是她第一次走出达奚府。站在侧门外,看着宽阔的街道,她忽然有些感慨。

    外面,真开阔呀!

    达奚府位于璃璟国西南部一个较大的边城烟城,西靠魇之森,北依清露河。

    魇之森自洪荒时期便已存在,纵贯东部大陆,其中鸟兽横行,是历练者的天堂、商家的宝藏,丹师的药园。

    受其影响,烟城内十分繁华,常有稀有物品出现。

    达奚甘鸾去了达奚家的两市之一的聚珍市。这里以贩卖与修炼有关的物品为主,以隆兴街为主干道,纵横各三路,十六坊,形形色色的店铺走贩十分热闹。

    她第一次来坊市,既兴奋又有些不安,跟在鲁栀身边,小脑袋左转右转忙个不停,觉得一切都好新奇,时不时问鲁栀“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鲁栀,你看那个!”达奚甘鸾注意到一个几步外的小货摊,回头向鲁栀示意,三两步奔过去。

    摊主支了个架子在地上,架子上铺了层布,上面摆着各种饰品,不同的材质在阳光下折射出不同色彩,虽然做工不甚精细,但材质还算中上乘。

    达奚甘鸾刚刚比架子高出大半个脑袋,踮着脚尖在诸多饰品中看了两圈,伸手拿起一块由碧绦串起,阴波石雕成的翻海鲛状石佩。鲛身弓起,似卷起千层巨浪,鲛尾下摆,似破开万丈深海。

    小贩立刻笑呵呵地说道:“小姐您真好眼光,这可是上品阴波石,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这么一块,您瞧这通透劲儿,还有这光晕……”

    达奚甘鸾将石佩举到鲁栀面前,看着他问道:“好看吗?”

    鲁栀低头看向石佩。翠色的碧绦上,近乎透阴的阴波石折射出淡淡的蓝色光晕,雕刻的手法虽不甚精湛,却也雕出了翻海鲛的霸道。

    “好看,但不适合小姐。”他实话实说。

    达奚甘鸾眨眨眼睛,回头跟小贩说:“这个我要了。”

    小贩伸出五根手指,“只要五个规币。”

    鲁栀微微皱眉。阴波石只是一种普通的石材,虽说上品阴波石不算好寻,但也绝不值五个规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