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6. 回慕兰院

章16. 回慕兰院

    冬阳高照,达奚甘鸾终于结束了近两年与世隔绝的生活。额上的印记早就自行隐去,她换了水红的小袄,顶着鲁栀给扎好的羊角辫出门了。小袄是母亲前段时间做好送来的,虽然成为幻者的达奚甘鸾已经不用穿这么多,但母亲做的衣服她还是很喜欢穿的。

    在鲁栀的引领下,达奚甘鸾穿过半个达奚府,回到阔别已久的慕兰院。此时的慕兰院里一片枯黄之景。蓝色的幽草早已失去色泽,与其他黄色枯草一样蔫蔫地铺在地上,花架上的蔷薇也早过了花期。

    “娘!”达奚甘鸾还没跨进院门就大声唤着习兰,往主屋跑去。

    习兰在屋子里做着女红,忽听到外面响起达奚甘鸾的声音,连忙放下东西起身去开门。

    她刚一打开门,达奚甘鸾就撞进她怀里。她下意识护住怀里的小人儿,后退两步稳住身体。

    “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莽莽撞撞的。”习兰笑着呵斥了达奚甘鸾一句,将她领进屋,坐在火盆边取暖。

    依彩因为陷害当时已有身孕的习兰,间接害死达奚存望,一年多前就被封印了幻气,丢入魇之森中,受百兽咬噬而死。现在在慕兰院侍候的是一个十七八的侍女布芊儿。

    布芊儿看出习兰和达奚甘鸾有话要聊,给达奚甘鸾见过礼,奉上茶,便悄悄退下去。

    习兰细细打量着达奚甘鸾。一年半的时间,达奚甘鸾的身体抽高不少,皮肤更为白皙,那双水灵灵的眼睛也愈加清澈,乌亮的秀发简单束在脑后,透着孩童的天真和活泼。

    “娘,你一个人还好吗?”达奚甘鸾偎在她怀里,仰头看着一年多没见的熟悉面孔。

    习兰收回打量的目光,轻轻握着达奚甘鸾的小手,柔声说:“娘挺好的。你一个人在竹文居可有照顾好自己,有没有害怕?”

    “不怕。”达奚甘鸾笑着摇摇头,献宝似的指着鲁栀说,“鸾儿很好!鸾儿有鲁栀照顾呢!”

    鲁栀眼神上前一步向习兰行了个礼,道了声:“六夫人。”

    习兰对鲁栀的存在没有半点惊讶,淡淡地点点头,道:“这段时间多亏你照顾鸾儿了。”

    “属下职责所在。”鲁栀应道。

    习兰不着痕迹地打量他一眼,笑着拍拍达奚甘鸾的手,问道:“你这次回来还回去吗?”

    “回去。”达奚甘鸾有些不开心地说,又笑嘻嘻地挽上习兰的手臂说,“不过我可以常来看娘,娘也可以去看我。”

    “好,娘以后去看你。”习兰宠溺地揽过女儿问,“今天想吃什么,娘做给你吃。”

    “娘做的都想吃!”达奚甘鸾笑得眉眼弯弯的回答。

    “好。”习兰轻抚着她的头发说道,“让你的侍卫陪着,去街上逛逛吧,我们的鸾儿也是大姑娘了,该出去看看了。”

    达奚甘鸾有些不乐意,嘟着嘴说:“不去,我想和娘一起。还有卓哥哥和七叔,我都好久没见他们了。”

    习兰点着她的额头,笑着叱道:“你呀,不许撒娇。小卓要修炼,你七叔平时那么忙,哪有时间陪你?乖,娘亲做饭,你自己出去玩。”

    “哦。”达奚甘鸾不清不愿地带着鲁栀出府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