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5. 甘鸾顽皮

章15. 甘鸾顽皮

    作为达奚甘鸾的侍卫,他很希望达奚甘鸾早日凝成印记,但他所能做的只有守在达奚甘鸾看得见的地方,并为她备好暖身子的热水。

    鲁栀暗中运转着幻气等待达奚甘鸾出来,忽听得背后院门响动,立刻转过身去看,达奚甘鸾那小巧的翠色身影就那般出现在他视线中。一看到达奚甘鸾,鲁栀立刻发现她的气质发生了变化,随后便注意到了她额头上尚未消失的印记,眼睛一亮,右手迅速覆于族徽,单膝着地。

    “恭喜小姐!”

    达奚甘鸾知道他已经看出来了,笑嘻嘻地快步上前,伸手扶起他来,告诫他:“鲁栀你快起来。爷爷说了,我修炼的事还不能告诉别人,你可不能说出去。”

    “是,属下阴白。”鲁栀又行一礼道,“属下先去准备热水。”

    “嗯。”达奚甘鸾笑眯眯地看着他离开,扭头看向身旁的雪花,在心里感叹:又到了下雪的时候,她终于可以放飞了。

    她运转幻气,食指在空中轻轻划过,所过之处,雪花凝结成一段冰线,落在地上,碎作几段。

    达奚甘鸾看着自己的杰作,既好奇又兴奋,像发现新玩具似的一路往回走,一路运转幻气,在空中划着冰线。

    回到竹文居时,她的幻气已经消耗殆尽,疲乏感骤然而生。

    房间里,鲁栀同往常一样已经备好热水。

    达奚甘鸾将全身浸泡在热水里,微闭着眼睛,惬意地长叹。原气在黑暗深处轻轻跳动。

    她心里一动,直接盘膝而坐,运转《冰诀》。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已经将《冰诀》背的滚瓜烂熟,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现在时机正好。爷爷说过,冰为水之帝,实与水同源,冰之幻者可以吸纳水之幻气,并在体内精炼成冰之幻气。

    气随意动,水之幻气汹汹涌入她体内,沿着特定的经络运行,渐渐化为一缕冰之幻气汇入祖窍。

    突然,敲门声响起。鲁栀在外面问道:“小姐,需要添水吗?”

    达奚甘鸾睁开眼,才发觉竟然已经过去两刻钟的时间。她忙扬声应道:“不用不用!”

    “那小姐注意别着凉,有需要叫我。”鲁栀听出她声音有些紧张,直觉是自家小姐又玩忘了时间,习惯性地叮嘱一句便退下去。

    达奚甘鸾听着外面安静下来,才松了口气,赶紧查看自己刚刚积蓄的幻气。这一看,让她大失所望。浴盆里的水已经少了一层,可她祖窍里的冰之幻气只有可怜的一点点,还不如她在静苑修炼一盏茶时间获得的多呢!

    达奚甘鸾丧气地起来穿好衣服,回头瞥了眼浴盆,忽然想到:不知这转化来的冰之幻气和直接来的有什么区别?

    她把右手探进水里。水还温热。

    达奚甘鸾调动起刚刚修炼得来的冰之幻气,毫不吝惜地注入水中。

    水以她手指为中心迅速结冰,咔咔声不断。

    待这一缕幻气用尽,达奚甘鸾将手收回来,歪头打量着面前新鲜出炉的洗澡冰,还伸出手拍拍冰面,最后稍稍平衡一点——嗯,看起来没什么区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