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9. 开始修炼

章9. 开始修炼

    精青石,青石矿中才有几率出产的珍稀矿种,是打造武器、护甲的上上材料,其价格其价格令许多富贵之家也是望而却步,可谓有价无市。

    达奚甘鸾也只是在书上见过精青石,一直想见识见识这种“其色如璧”的矿石。

    老者看着她恨不能趴到地上的样子,没好气地说:“收一收你那没出息的样儿。”

    达奚甘鸾忙乖乖站好,跟在他身边。

    老者在心里满意地点点头,不忘提醒她:“小丫头,你在这里看到的一切切记不可透漏出去半句,记住了吗?”

    达奚甘鸾老老实实点头应声:“记住了。”

    老者带她来到阁楼前,一挥衣袖,阁楼的大门立刻打开。

    “随老夫进来吧,以后你每天亥时自己过来就行。”

    阁楼的一层安置了大小数块夜晶石,被雕成不同的海中生物,貌似还都不普通,柔和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一层的角角落落。阁楼里除了夜晶石没有太多东西,只有一张石榻,一张石桌,一个石凳。

    达奚甘鸾一边瞪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一边忍不住在心里惊叹:精青石、夜晶石可都是很难找到的!

    老者在石凳上坐下,挑眉看她一眼,指着石榻说:“盘膝坐上去,老夫现在教你修炼。”

    所谓石榻,其实是一块高近两尺、长约五尺、宽两尺余的巨石,色如浓墨,稳若千钧,圆润无棱角,有泽似水洗。

    达奚甘鸾爬上石榻,在石榻中央盘膝坐好,一坐上去就感觉灵台清阴,整个人通透不少。

    这不起眼的石头竟然是澹石?!

    达奚甘鸾两眼放光,一双手偷偷在上面摸来摸去,新奇不已。

    老者装作没有看到她的动作,开口道:“人之灵台,藏神之府也,神魂之所在;绛宫,藏气之府也,原气之所在;祖窍,藏精之府也,幻气之所在。此三处乃修炼之根本。稍后老夫会助你觉醒原气。

    “修炼首先要经历炼肤、锻筋、淬骨、凝神四个阶段,幻气煅体,难免会有些疼痛,届时一定要谨守心神,否则轻则身体受损,重则神魂俱散。现在老夫传你吸纳幻气的手印,你且仔细看。”

    自老者开口时达奚甘鸾就已经端坐好,专心聆听。

    虽然她不想修炼,但既然已经答应修炼,那自然要尽全力去做了。

    手印并不难,但每个手指的动作都有其深意,并不是空空摆出样子就可以,还要牢记其中含义,融会贯通才能发挥出手印的作用。

    老者最后让达奚甘鸾打了一遍手印,满意地点点头道:“手印记住了,我们就开始吧。”

    达奚甘鸾按照老者所言,闭目凝神,平稳呼吸,感受着体内的一切。

    似是有什么引导着她的意识往黑暗深处游走。

    她在黑暗中四处探寻。

    这里除了寂静的黑暗,依旧是黑暗。

    时间一点点流逝,老者的周身已经聚起浓郁的水之幻气,但达奚甘鸾却全然没有半点反应,这让老者有些担心。感受原气这种事也是再而衰,三而竭,若是让达奚甘鸾自己都生了感受不到原气的念头,那再怎么尝试定然都无法成功,所以第一次感受原气就十分重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