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 不速之客

章8. 不速之客

    “唔——”达奚甘鸾突然再次动了动身体,向他贴近了一些,小手直接抱住他的腿。

    离以陌被这突然的情况弄了个措手不及。

    突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小子,还不离开?”

    离以陌感觉脸上一下子烧起来,胡乱将达奚甘鸾的手臂塞回被子里,匆匆离去。

    当阳光再次照耀大地,竹文居也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

    “小丫头,睡醒了?”达奚甘鸾刚睡醒,就听到一个苍老而慈祥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她揉揉惺忪的睡眼,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桌子前,一位青衣白发的老者背对着床的方向正悠然品茶。清瘦的身影静静地坐着,仿佛本本来就在那里一般。

    达奚甘鸾跳下床,大眼睛疑惑地在房间里扫来扫去。

    老者看她一眼,不紧不慢地说:“在找昨晚那个小家伙?他早走了。”

    咦?达奚甘鸾惊奇地瞪大眼睛,小心上前打量着这位老爷爷,总觉得他似乎有些眼熟。可是她不记得昨晚有个老爷爷在自己这里呀?

    老者的面容十分普通,须发皆白,发尾渐蓝,用一根似木似玉的簪子整齐地束在脑后,偏白的脸上布满褶皱,一双眼睛精神奕奕,透着洞悉一切的智慧,令人无法忽视。

    老者没有在意她的打量,温和地看着她问:“小丫头,你想不想修炼?”

    达奚甘鸾眨眨眼,告诉他:“老爷爷,我不能修炼。”

    老者随手放下茶杯,不在意地说:“几位长老已经确定你可以修炼,且天赋过人,如此你也不想修炼吗?只要你想,老夫就能教你修炼幻气,假以时日,必定会有不小的成就。”

    “不想。”达奚甘鸾毫不犹豫地摇着头答道。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自己就从废物变成了天才,但修炼这种事一想到要占用看书的时间就不喜欢。

    老者有些意外,不过想想先前查到的消息,被拒绝似乎又在意料之中。

    他故作遗憾地开口:“那倒是可惜了,修炼到一定境界就可以去外面看看大好河山、世间百态,既然你不想修炼,自是与此无缘了。”

    可以出去呀!达奚甘鸾皱着小眉毛,想想书中姿态万千的世界,纠结半晌,才勉强开口道:“好吧,我修炼。”

    老者见她这勉为其难的样子觉得好笑,不想看她被强迫的样子,打发她去收拾自己。

    两人走过一条僻静的小路,来到一个院子外,中途没有碰上一个人。

    院子看上去并不大,很简陋,也没有守卫,古朴的院门上挂着一块古旧的门匾,上面只书一个“静”字。经过碎石板铺成的窄小天井,越过后堂,达奚甘鸾才发现这个简陋的小院子后面竟然另有乾坤。

    在堂屋的后面还有一座阁楼。说是阁楼,其实更像一座二层石塔,整个阁楼不是平常所见的木质结构,而是用精青石砌成,呈深绿色,就算是景霄境强者的最强一击也无法对其造成破坏。

    阁楼前有一块十丈见方的空地,空地的地面也同样用精青石铺成,只有来到这片空地上才能看到这座石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