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0. 冰雪世界

章10. 冰雪世界

    另一边,达奚甘鸾不知道老者的心思,她依然徜徉在无尽的黑暗中,寻找着那抹吸引着她的悸动。

    就在老者担忧的时候,蓦地,达奚甘鸾周身泛起一层莹白色的光芒。澹石上立时覆盖了一层坚冰。

    成功了!

    此时,达奚甘鸾的意识依旧处于一片黑暗当中。她面前,一簇细小如火苗般晶莹剔透的冰白色原气不断变换着模样。

    好漂亮!

    达奚甘鸾忍不住将意识探过去。那缕白色原气似是知道她的想法,也亲昵地凑过来,轻轻摇曳,仿佛在欢喜她的到来。

    达奚甘鸾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清清凉凉的,说不出的惬意,满心欢喜。

    老者看着她周身没有继续变化迹象的冰原气,幽幽叹了口气。终究是他贪心了。

    达奚甘鸾和自己的原气嬉戏一会,才想起自己正在修炼的事,对着那缕原气严肃认真地打出刚刚学会的手印。

    她该开始修炼了。

    随着手印的结成,围在她周身的光点以一种缓慢的速度旋转起来,同时以龟速慢慢贴近她的身体,最终透进她身体之中。当第一个光点透进她身体中时,达奚甘鸾的心神颤了颤,一种冰凉舒适又略带酥麻的感觉从皮肤上传来,并且随着越来越多的光点进入而越发阴显。

    石室里,达奚甘鸾身下的石榻不知何时平移了三尺,白色的雾气从地下冒出来,汇聚在她周身,冰白色的光点几乎将她整个人包裹起来,而此时已经处于一种玄妙状态的达奚甘鸾对外界变化全然不知。此刻,她的心神处于一片雪色世界里,就如处于冰雪海洋中一般,海水荡漾,她的身体也随之轻晃,仿佛她也是这海洋中的一滴水一般。

    达奚甘鸾坐在石榻上,整个人被包裹在白色光罩中,体内的变化并没有令她有任何动作。

    在她的对面,老者看着她目前的状态,用手捋着胡须,欣慰地点点头,看来对她的状态极为满意。

    时间在无声中悄然流过。石榻上,达奚甘鸾依然在光罩中一动不动,任由光点进入身体。此时,她的心神依然停留在那片无垠的冰白色世界,皮肤上的感觉清晰地反映在心神中,开始那种舒爽的感觉在光点的积累下渐渐变得疼痛,最终如针刺般令得皮肤上不断传来成片的刺痛感,这种疼痛令她忽略了皮肤在一点点变化。

    随着刺骨寒意不断加重,达奚甘鸾的眉头渐渐簇起,鼻尖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手指也微微有些颤动。

    “停下吧。”老者平静的声音响起。

    达奚甘鸾渐渐从刚才那种状态退出来,周身光点也消失不见。她眨眨还有些迷茫的眼睛,一下子没认出自己在哪儿。

    “不错,第一次炼肤就能坚持一刻钟的时间,心性可嘉。”老者看着她道,方才遗憾的神情已经看不见。

    达奚甘鸾觉得自己快冻僵了,感觉刚刚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想到才只有一刻钟。

    老者不知从哪里取出一本古旧的书卷,递给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