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6. 踏月访客

章6. 踏月访客

    夜晚,月光映照在大地上。达奚府最西侧一个僻静小院外守着两名银甲卫,翠色的“竹文居”三个字书写在古朴的匾额上,冷清的院子里栽着疏疏密密的雨清竹。

    一扇窗户敞开,达奚甘鸾瘦小的身体伏在窗台上,白皙精致的脸上,纤眉淡扫,琼鼻挺翘,朱唇一点,乌黑的秀发挽做双环,几缕碎发随意散落在有些婴儿肥的小脸两侧,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透着无聊寂寞,静静地望着天上隐现的弦月疏星。

    她今日醒来后,只有五长老达奚从沐来问了一些问题。院外有守卫留守,不许她出院子。虽然院内还有一名侍女,但那侍女除了服侍她梳洗和用餐压根不露面。

    最重要的是,这里竟然没有书。

    “你醒了?”一个有些清冷的声音蓦地自她前方传来。

    达奚甘鸾立刻抬头寻找,眼中焕发出神采。

    月夜下,一个既不高大亦不健硕的身影背对着月光站在竹丛中。

    虽然看不到他的脸,但凭声音和体形达奚甘鸾就认出他来,眼睛里立刻溢满兴奋的光彩,小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张口就要喊他。

    那人从竹影里走出来,食指竖在嘴前压下她要叫出来的声音。

    达奚甘鸾立刻两手捂住嘴巴,大眼睛弯弯的,全是笑意。

    那人步至窗前,虽然脸上依然没有表情,但眼里已经没有冷漠的神色。月光从他背后洒落,让他看上去像是踏着月光而来。

    “以陌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达奚甘鸾压低声音,在激动与喜悦的双重推动下,几乎半个身子都探出窗外。

    “怎么,不欢迎?不欢迎的话我就走了。”被一眼认出来的离以陌看着面前快要翻出窗外的小人儿心中有些好笑,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脚底下更是没有动作。

    “以陌哥哥!”达奚甘鸾不敢大声叫,只好忙伸手去拉他衣服,却忘了自己还趴在窗上,失去了支撑的身体立刻翻出窗外,“啊——”

    离以陌迅速抬手接住她。

    “噢!”达奚甘鸾还没回过神来,就觉得额上一阵疼痛,下意识伸手捂住脑门,委屈地嘟起小嘴抱怨,“以陌哥哥,你又弹我。”

    离以陌从容地收回右手,瞧着她可怜兮兮的小模样,眼里露出几分笑意,脸上却摆出一副不快的样子说道,“你的欢迎就是让我在院子里站着,还是要我爬窗?”

    达奚甘鸾眨巴眨巴眼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捂住脸,转身缩回房间去。

    离以陌看着那小脸消失的方向,暗自无奈地摇摇头,眼中不经意间流露出一抹宠溺。

    若是有其他人在这里的话一定会吓掉下巴,五皇子离以陌平日与人冷漠疏离,琼都多少天才少女都没能得他一个微笑,达奚甘鸾却和他如此亲昵,实在令人难以置信,传出去不知会有多少少女的芳心破碎一地。

    很快,屋里亮起了灯光。

    达奚甘鸾从门口窜出来,拉着离以陌往里去,还小声催促:“以陌哥哥你快进来。”

    离以陌任由她将自己拉进屋里,左手对着桌子上摇曳的烛火轻轻一挥,劲风直接把烛火击灭。屋子里顿时再次陷入黑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