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5. 达奚甘鸾

章5. 达奚甘鸾

    “是。”达奚甘曦看了眼其他人,疑惑地问,“你们这是去哪儿?”

    “比试结束了,大家准备出去聚餐,庆祝一下。”达奚甘秀回答,顺口邀请道,“大哥不如一起,也好热闹热闹?”

    达奚甘曦拒绝道:“不用了,你们去吧。”

    “那好吧,我本想着那里颇有几分烟城特色呢。”达奚甘秀略有些遗憾地笑着说。

    虞润夏在心里暗笑。他观察到达奚甘秀的目光两次仿佛不经意间从离以陌的脸上划过,人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惜对面这两个榆木疙瘩都没意识到。

    “那是什么人?”离以陌忽然开口问道。

    众人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见是三名侍卫从另一条路上经过,其中两人抬着肩舆,一人从旁护着,肩舆被纱帘挡住,里面似是躺着个人。

    达奚甘秀扬声叫道:“你们站住。”

    达奚甘曦直觉有些事,刚想随意解释几句,就听达奚甘秀出声,心里微微不喜。

    侍卫闻声立刻停下来,见是达奚甘曦一行人,恭敬地低头行礼。

    见离以陌和达奚甘秀对肩舆里的人感兴趣,立刻有人跳出来去查看。

    “这不是达奚甘鸾那个废物?”一个少年眼尖地认出肩舆里躺着的正是达奚甘鸾,小声嘀咕,却恰好让周围人听得一清二楚。

    达奚甘秀撩开纱帘,看了一眼昏迷的达奚甘鸾,眼中闪过一丝不快,关心地问道:“她这是怎么了?你们要送她去哪儿?”

    侍卫冲她一躬身,“回秀小姐,五长老吩咐送鸾小姐去竹文居。”

    竹文居?达奚甘曦有些惊讶。

    “切,看来长老们是彻底放弃她了,那么偏僻的地方,死了都没人知道。”人群里不知谁说了这么一句。

    达奚甘秀目光一转,惊讶地掩嘴道:“鸾妹妹怎么昏迷着,难道是她不想去,被你们打晕了?你们下手可要轻点,鸾妹妹没有觉醒幻气,可娇弱的很。”

    达奚甘曦微微皱眉,没等侍卫解释,摆摆手道:“既然是五长老吩咐的,你们快去吧,早点把人安置好。”

    “是。”侍卫也没有多解释的意思,抬着肩舆离开。

    “小四,你们不是要出府,快去吧。”达奚甘曦对达奚甘秀说完,转身向离以陌伸出手,“五皇子,咱们这边走。”

    离以陌面无表情地随他离开。没人发现他在侍卫离开瞬间眼底一闪而过的暗芒。

    餐后,离以陌和虞润夏回到达奚府准备好的客院休息。

    虞润夏忽然开口问道:“陌,你来达奚府找谁?”

    “很明显?”离以陌的目光扫过满园春色,挑眉反问道。虞润夏从小就是他的伴读,也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他们之间无须多余的言辞,被他看出来倒也不意外。

    “你今天一天心不在焉。”虞润夏不客气地点出他今日的不对劲,“就差在脸上写着‘我在找人’了。”

    “我在找一个很有趣的小家伙。”想到一年多前在达奚府遇见的小家伙,离以陌半眯起眼,微微勾起嘴角,冷漠的气质也稍稍收敛。

    “短短几日便让你惦记的小家伙,看来当真是很有趣。”虞润夏很少见他这个表情,不由好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