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4. 不要声张

章4. 不要声张

    达奚从沐将侍卫留在院外,和齐林进去,凭着感知一步不停地走向寒气中央。当他们走到正堂外时已经不得不运起幻气。此处的寒气浓郁至极,视线极差,纵然是极寒之地也是小巫见大巫。

    但两人心里却是一片火热。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冰之幻气造成,他们达奚一族终于要再出现一位冰之幻者了!

    站在正堂外,达奚从沐深吸口气,将幻气运转全身,才伸手去去推门。就在他触到门的同时,寒气犹如受到召唤一般,铺天盖地地涌回房间中,院子里的温度眨眼间恢复正常。

    达奚从沐一怔,迅速推门而入。

    房间里的温度还有些低,水渍昭示着刚才发生过什么,地上躺着习兰三人。

    达奚从沐环视一圈,迅速奔到达奚甘鸾和习兰身边查看。齐林也去查看依彩的状况。

    “五长老,这人已经完全被冻住。”齐林给依彩体内输入些幻气保命,就向达奚从沐汇报。

    达奚从沐点点头,眼中光彩熠熠。他刚才探查了习兰和达奚甘鸾的体内。习兰的伤显然更重,不仅有冻伤的痕迹,还有灼伤。而达奚甘鸾身上竟没有半点伤痕,看上去只是昏迷。

    他沉思片刻,当即拍板:“六夫人还是在这个院子里,另外调人照顾;侍女押下去,交给三哥;小丫头就送去竹文居,安排人照看好。”

    “是。”齐林应声。

    “还有!”达奚从沐叫住他,又吩咐道,“这件事不要声张,知道这件事的护卫一律封口,家主他们那里我来说。”

    “是。”齐林点头,转身就去安排。

    齐林出去后,达奚从沐激动地在屋里又转了两圈,脸上本就被肉挤得看不清的眼睛笑成一条缝,更看不见了,恨不能立刻飞回自己屋里,关上门大笑三声。

    他转了几圈,叫来自己的侍卫,飞快吩咐:“现在这个时辰家试应该快结束了,你去,家试一结束,就请宗长过来,就说我有急事找他——不,请宗长去泰和苑,快去!”

    达奚存昶邀请离以陌和虞润夏去花厅用餐。刚出纵横苑,一名侍卫匆匆赶来,悄声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

    达奚存昶眼中划过一抹诧异,转头平静地向离以陌告罪:“府中有些急事需要在下去处理,怠慢了,接下来会由小儿陪着两位,如有什么事情,直接找他即可。”

    “无妨,达奚族长自去忙。”离以陌淡淡一颔首,并不在意。

    达奚甘曦在一旁道:“五皇子和虞公子随我先去花厅小坐吧。”

    三人经过繁锦苑时,迎面走来八个少男少女,中间的少女不过金钗之年,却已有了美人的雏形,蛾眉凤目,粉衣飘带,幽娴贞静。

    虞润夏记得她,达奚甘秀,今天表现出色的达奚子弟之一。

    “五皇子殿下安。”达奚甘秀似乎没想到会和他们碰上,先是有些惊讶,然后上前像模像样地依次行礼。其他人也纷纷跟着行礼。

    离以陌随意点点头,视线在人群中扫过。

    虞润夏一面暗自好笑,一面回了个礼,就听达奚甘秀问道:“大哥,你们要去用餐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