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 极寒之地

章3. 极寒之地

    台上,小少年已经左支右绌,眼看随时都会败落。他的对手露出一丝必胜的笑意,一剑向他挥过来。

    “啊——小心!”周围有子弟惊呼起来。

    刷——一道浅绿色的影子闪过。

    众人眼前一花,台上就少了个人。

    “好!”虞润夏忍不住轻喝一声。他在台上看得清楚,最后关头,小少年往旁边一扑,同时身边出现一片浅绿色的叶片,将另一人拍下台去。如果他没看错,那应该是印灵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他只召唤出了印灵的一部分。

    另一边的达奚甘曦也笑着说:“棠卓这小子也太大胆了,刚凝聚出印灵就敢用。”

    达奚存昶扭头瞪着他道:“这帮小子敢这么做不就是你起的头!”

    达奚甘曦一噎,掩饰性地掩嘴咳嗽两声,不敢再吭声。

    在下方一片叫好声中,一名侍卫迅速上来,俯身在五长老达奚从沐耳边说了句什么,五长老向达奚存昶的方向看了一眼,起身离开。

    达奚从沐带着自己的侍卫来到东跨院,远远就看见管家齐林在慕兰院外走来走去,不由在心里警惕几分。齐林可是他们达奚府的老管家,平日里稳如泰山,这样沉不住气的样子可不像他,也不知叫自己过来是为了什么事。

    他还没走近,齐林就匆匆迎上来。

    “五长老,您可来了!”

    达奚从沐看着他两眼发光的样子心里更加警惕,嘴上笑着打趣:“你这老小子都快知天命了,可别对老夫这么热情!”

    齐林着急地拉着他说:“五长老,别说笑了,您快来看看。”

    达奚从沐脸上不由严肃起来,嘴里还说道:“这里不是小六遗孀娘儿俩住的慕兰院吗,她两个平日安静的很,能有什么事?”

    “您看看就知道了。”齐林知道他的性子,看上去像弥勒佛一样乐呵呵的,实际嘴毒腹黑,下面子弟们没个不怕他的,若不是他专管家族子弟的事情,自己还真不想跟他打交道。

    果然是看看就知道了。达奚从沐看着慕兰院周围的寒冰惊得倒吸口气。站在这里,虽然隔着门,还是能感受到院内的寒冷。霜白色的寒气从下方缝隙中漏出,如雪浪翻滚,四周覆着一层厚厚的坚冰,院外的草地上也是白茫茫一片,空气中明显涌动着寒气。

    半晌,他才找回自己的理智,干涩地问:“这什么时候发生的?”

    齐林立刻回答:“就在今天早上。巡逻的守卫发现情况后立刻报到我这里,我就马上让人找您过来了。因为里面寒冷异常,还没有进去查看过。”

    达奚从沐点点头,深吸几口气,直到感觉整个胸腔里都凉飕飕的,才平静下来,伸手去推门。

    刚触到门板,一层薄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沿着他的手指飞快向上蔓延。他立刻运转幻气,手指一振,将冰震开。

    达奚从沐推开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众人的须发上瞬间结了层冰晶,周围的温度骤然下降,仿若直接跨入极寒之地,连空气里都是白色的雾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