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 小院大比

章2. 小院大比

    “不许你说我娘!”达奚甘鸾虽然害怕,但依然壮着胆子挡在习兰前面,愤怒地瞪着依彩。别人欺负她可以,但要欺负她娘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鸾儿!”习兰怕她激怒依彩,忙伸手要把她拉回来,却被依彩接下来的话震住了。

    “哼!我说又怎么样!当初在魇之森她就该死了!我好不容易将她骗进魇之森,没想到会让望找到那里,否则死的就不是望,而是她!是她害死的望!”

    习兰震惊地盯着依彩,脑子里一片空白。过往像电影般掠过脑海,最终定格在达奚存望残破不堪却带着微笑的尸体上。

    达奚甘鸾一直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伟大的,是为了救母亲和自己,带着对她们全心全意的爱离世的,但她从不知道原来父亲的死背后还隐藏着对母亲的阴谋。

    就是因为面前这个人,这个侍女的私欲!

    达奚甘鸾第一次知道愤怒是这样一种感觉,将人的理智灼灼燃烧。

    一股寒气在屋子中悄然漫开。

    习兰留意到达奚甘鸾的异样,眼中划过一丝惊喜和慎重。

    屋里的另外两人对此尚未察觉。

    依彩狠狠眯起双眼,盯着达奚甘鸾厉声呵斥:“小贱人,谁许你这么盯着我!”

    说着,她右手包裹着火之幻气扇向达奚甘鸾的脸。

    愤怒到极点的达奚甘鸾眼中只有依彩恶毒的脸,完全没有意识到挥来的手掌。

    “鸾儿!”习兰眸色一厉,拼命扑上去。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之后,整个房间陷入一片死寂。

    小院里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外面,纵横苑里依旧人声鼎沸,热火朝天。

    纵横苑纵横百余丈,中央是一个十丈见方巨大比试台,灰黑色的犀甲晶在阳光照耀下隐隐闪过神秘的符文。

    比试台北有观礼的榭。一行人端坐其中,居中是达奚宗长和一位十二三岁的少年。达奚宗长达奚存昶看上去年近四十,五官端正威严。他身边的少年十二三岁年纪,剑眉墨眸,薄唇微抿,青涩中透着高贵冷漠的气质。

    两人身边各坐着一舞勺年纪的少年,一个正气浩然,一个温润如水,各有千秋,皆是人中翘楚。再往两侧,依次坐着达奚府的六位长老。

    比试台上,两名子弟正打得难分难解,台下子弟看得热血沸腾。

    达奚存昶看着下面微微点头,侧首问身边的少年:“五皇子看那小子可有觉得感慨,我记得五皇子成为青霄境幻者时差不多也是这个年纪吧?”

    五皇子离以陌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比试台上的两人都是青霄境幻者,其中一人显然不足十岁,攻击防御间青涩却已经有些章法,确实不错。

    他的回答也是“确实不错。”

    坐在他身边的少年开口道:“那小天才看着面生,之前好像没有见过。”

    “哈哈!”达奚存昶爽朗一笑,解释道:“虞公子好记性,那小子是从下面分家来的。”

    “原来如此。”虞润夏略略惊讶,再看下面的小少年,在心里暗想:难怪没有听说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