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 小院轶事

章1. 小院轶事

    人间四月芳菲尽,小院幽草映天蓝。

    一个一进的小院里静悄悄的。西厢窗扇半掩,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歪坐在窗下玫瑰椅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手里的书。不知过了多久。她放下书卷,歪着脑袋望着院里的幽草出神。

    她呀,叫达奚甘鸾,是达奚一族嫡系子孙,在嫡系这一辈里行八,今年八岁。今天是四月初五,一年一度家试的日子,这个时间大家应该都在纵横苑——也就是达奚府的校场参加考核比试。不过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因为她没有觉醒幻气。这件事,母亲从不会在自己面前提起,倒是卓哥哥和七叔有时会安慰自己。

    其实,她不觉得自己需要安慰。父亲早亡,她和母亲两个生活在这个小院里,闲来看看书,赏赏景,听母亲讲讲外面的世界,偶尔找卓哥哥或七叔玩会儿,小日子再悠哉不过,虽然有时会有其他人嘲笑几句,不过又无关痛痒,也无需理会,再看看家族里那些没日没夜修炼的人,怎么想都觉得她这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人对幻气还是敬而远之的好。

    这种事,随缘吧,没有更好。达奚甘鸾自我肯定地点点头,拿起书继续看下去。至少这一刻,她是如此觉得。

    啪!正堂里传来一声脆响,打破了院子的宁静。

    达奚甘鸾惊讶地抬起头。正屋里应该只有母亲和侍女依彩,出什么事了?

    她丢开书卷,蹬蹬蹬跑出去。

    “哼,你以为攀上望就能飞上枝头?望走了,你还有脸赖在这里,还不是无人问津!”

    是依彩的声音。达奚甘鸾准备推门的动作一顿,轻轻贴上去,透过门缝往里看。

    服侍了母亲八年多的侍女依彩不再是平日里谦卑顺从的模样,美丽的丹凤眼瞪的溜圆,漂亮的五官因为狰狞的表情有些扭曲。

    在她对面,母亲习兰跌坐在地上,姣好的脸颊上印着几根指头印,素白的衣裳有些凌乱,但她的目光依旧平静,肯定地问:“你嫉妒?”

    “我有什么好嫉妒的?”依彩有些激动地叫道,“我和望青梅竹马,我爱了他这么多年,如果不是你这个贱人出现,嫁给望的人就是我!是你勾引了望,是你抢走了我的望!”

    习兰平静地看着她,任由她自说自话。

    依彩最是接受不了她这种眼神,哪怕现在自己高高站在她面前,但感觉好像她才是高高在上的那个,自己只是跳梁小丑。

    “你这是什么眼神?不许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依彩暴躁地挥出一道幻气,重重地砸在习兰身上。

    习兰闷哼一声,身体飞出去撞上床沿。

    “娘!”达奚甘鸾再顾不上偷看,推开屋门冲进来。

    “鸾儿!”习兰看到达奚甘鸾进来,神色一变,终于不再平静。

    达奚甘鸾手忙脚乱地扶起她,抬头看到依彩有些狰狞的样子心里有些害怕。

    依彩看着达奚甘鸾酷似习兰的面庞心中妒忌更甚,骂道:“哼!贱人的女儿也是贱人,小小年纪就长了副勾人的模样!哼!什么对幻气的感应还没觉醒,不过是个废物罢了!母亲是废物,女儿也是废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