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715 浦岛太郎式的故事

715 浦岛太郎式的故事

    现世。北海道,根室半岛附近。北海道这地方岛屿众多,渔业与旅游业发达。

    位于其东部的根室半岛沿岸就是北海道渔业重地,这里的海域是多种鱼类的栖息地,拥有广阔的渔场和非常丰富的渔业资源。

    而在根室半岛东面海域的群岛之一。当地人管这里叫

    “小港”,岛上有一座规模不大的码头,偶尔会有渔船进来停泊。以渔业码头为中心,小港岛上零星有些房屋设施,但也仅此而已。

    岛上人烟稀少,一入夜,岛上除了码头和灯塔的灯光还能看见以外,其他地方都少有照明。

    小港岛上的北面海岸。这里距离码头较远。现在的时间是晚上的九点多,不过这处海岸上却有灯光。

    那是一盏光源非常稳定的夜钓灯,看上去挺专业且昂贵,一看就是资深钓鱼佬才会入手的设备。

    夜钓灯的两边,正坐着两个男子。年长的三十多岁,姓有贺。年轻一点的大概二十四五的样子,姓氏是中尾。

    他们都是秋田县一家会社的职员,有贺比中尾要早进会社好几年,所以是等级较为鲜明的职场前后辈关系。

    虽说同事基本很难真正做朋友,尤其是在日本这样的职场环境之下。但二人平时私下的交情倒也还算不错。

    而今天他们之所以会在这里优哉游哉钓鱼,那是因为两人都休了假。而且他们都是单身,休息的时间比较自由,身为前辈的有贺主动邀请了后辈中尾来北海道放松两天。

    现在的时间虽然是夏天,但北海道的海岛地区在晚上还是有些冷的,尤其是在傍晚还刚下了阵雨的情况下。

    不过,夜晚无人的海滩,较低的温度……这些事情对于钓鱼佬来说都不算什么。

    两人坐着,一边注意着各自鱼竿的浮漂,一边有一搭没一搭轻声聊天。

    有贺:“中尾,小港岛这里可是我海钓多年所发现的绝佳钓点,你这次算是来着了。尤其是夜钓,这里能钓上来的星鳗、三文鱼,个头可不小吧?”

    “是啊,今晚应该会钓得很过瘾。”中尾附和道。说实在的,这次与有贺前辈一起来北海道,中尾一开始是感觉稍微有点遗憾的。

    因为有贺在邀请他一同外出放松时,挤眉弄眼,面带奇怪微笑地说要带中尾去

    “快活快活”。中尾本来对此有些兴奋。以为同为单身汉的前辈要带他去歌舞伎町,或者类似于东京大久保公园之类的地方……结果到头来只是一起来北海道海钓。

    这种快活的方式未免也太健康正经了一点啊!不过随着今晚的夜钓开始,这种

    “遗憾”便被冲淡了。小港岛的这处海岸,确实是个绝佳的海钓地点。随着浮漂频频下坠,手里鱼竿不时传来沉甸甸的拉扯感,中尾的心理逐渐圣洁如同贤者。

    女人只会影响挥竿的速度!二人今晚这才刚坐了两个多小时,收获就已经不小。

    钓了两条星鳗,三条三文鱼,个头都挺大。除此之外,还有几尾远东拟沙丁鱼。

    星鳗是北海道夜晚海钓的热门目标,它们栖息在沿岸沙泥地的海底处,夜晚活跃,会出来觅食;三文鱼夜晚也会靠近岸边寻找食物。

    有贺前辈对于该怎么钓上这些鱼很有一套。反正就钓鱼这一件事,年轻一些的中尾只是喜爱,不过有贺就绝对算得上痴迷了。

    跟着他准没错。过了一会,有贺前辈那边又有渔获上钩。是一条鲜活的沙丁鱼。

    活鱼出水之际,细腻的淡蓝色鳞片在夜钓灯的照射之下挣扎摆动,闪烁微光。

    有贺前辈将沙丁鱼从鱼钩上取下,有点得意地在中尾面前晃了一晃,然后才放进折叠鱼桶里。

    做完这一切,在重新挂鱼饵的时候,他又开始说些无关紧要的闲话了:“中尾,你有没有听过浦岛太郎的故事?”

    “啊,没听过是不可能的吧?”

    “浦岛太郎”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浦岛太郎,是一名年轻的渔夫。

    某日出海归来,在海滩上救下了一只海龟。而这只海龟,正是龙宫里的神龟。

    为了报恩,神龟将浦岛太郎带至海底龙宫。在那里,年轻的渔夫见到了美貌无比的龙宫公主,并且受到了龙女的款待。

    浦岛太郎在龙宫之中度过了人生最为快活的几天时光,而后因为思念家中父母要回到岸上。

    临别之际,龙女赠送他一玉盒,却告诫一定不可以打开。太郎回家后,惊觉外面的世界物是人非,父母朋友早已经不在人世。

    原来在他于龙宫之中度过的这几天,人间已经过了百年。悲痛万分的浦岛太郎最终选择打开了龙女所赠的玉盒,盒子里喷出的白烟,将太郎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翁。

    就是这样一个带有一定童话色彩,乃至一些怪谈色彩的传说故事。有贺前辈用一种玩笑似的语气继续道:“我们现在应该也算是渔夫吧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也能有浦岛太郎那样的奇遇呢。”

    “那还是算了吧。我可不想在龙宫里只快乐了几天,回来就变成一个走不动路的老头。”

    “不,不,中尾你说的不对。”有贺前辈摇头,

    “那都是浦岛太郎的错啊。如果他不选择离开龙宫,那么他本来可以待在海里,和龙女一直厮守在一起的。”

    “呃……”中尾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反驳前辈。虽说他们平时关系不错,但前辈毕竟是前辈,在这种无所谓的事情上没必要和他唱反调。

    于是,中尾只是讲道:“说是这么说啦。但这也是给小孩子听的故事而已嘛,充满财宝的龙宫,貌美无比的龙女也都……”

    “不!不是的。”有贺又摇头,直接将后辈还没讲完的话打断,

    “龙女是存在的啊。龙女,很美啊。”他的语气里似乎带点憧憬和痴迷的感觉。

    夜钓灯的光线打在粼粼波光闪动的海面上,有贺此刻的表情反而被灯光映照的模糊不清。

    不过,中尾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以为前辈又在开玩笑了,随意笑笑,没有接话,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到了浮漂上面。

    又过了一阵子,刚喝了一听罐装咖啡的中尾忽然有了些尿意。这种偏僻的海岸上当然不存在厕所,也不可能往钓鱼的海里放尿。

    所以他跟前辈打了招呼,起身朝着海滩后方走,打算随意就近找个地方解决。

    哗哗哗。强劲的水声响动渐弱,中尾畅快地抖了抖身子。正当他准备提起裤子的时候,忽然有苍老而陌生的声音,从他的身侧传来——

    “真不错啊,小哥。”昏暗的海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个人影。而且距离中尾极近。

    “哇!”中尾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险些没有拉稳裤链。站在他身边的,是个上了年纪的老男人,头发苍白,脸上布满皱纹。

    相对而言,老人身上的穿着又颇具年轻感,连帽的卫衣加一条水洗色的牛仔裤。

    说不上来,反正给人的感觉怪怪的。是码头那边的人吗?

    “小哥,来都来了,不去快活快活吗?”老人对还在惊慌之中的中尾对上眼,自顾自这样说道。

    他讲话的时候,挤眉弄眼,脸上的笑意古怪,以至于一脸的褶皱都挤在一起。

    看到这个表情,中尾想到了有贺前辈邀请自己出门时候,脸上的那种表情。

    “不好意思,我的同伴还在等我。”他不想和这个奇怪的老人纠缠,转头快步朝着夜钓灯所在位置走去。

    那老人倒是没有再追上来。只是再走出几步,中尾朝后瞟的时候,却又看不见那老人的身影了。

    “真奇怪。前辈,我在那边看到一个……”中尾回到夜钓的位置,心有余悸与有贺前辈讲刚刚遇到的怪人。

    后者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只是说道:“也许是码头那边过来的人,也可能是守灯塔的人在巡查,被我们的灯光吸引过来了吧。”虽说遇到了怪人,但有贺前辈明显不为所动。

    可这样倒也……正常。今晚的海钓渔获不少,下半夜收获可能会更加丰富。

    前辈作为资深狂热的钓鱼爱好者,除非是发生了天大的事情,否则大概是不愿意现在就离开的。

    于是,中尾也打算继续留在这里。两个大男人待在一起,相互也有个照应。

    总比他现在独自收拾东西,走夜路回码头那边的小旅馆要好。要是路上又遇到那个喜好看人放尿的怪老头可怎么办?

    才刚冷静下来几分,中尾听见坐在钓鱼椅上的有贺前辈又发话了:“话说回来,中尾,真的不快活快活吗?”

    “什么意思……前辈?”

    “我啊,之前在这里钓鱼的时候,遇到了她呢。”

    “她?”

    “对!她是见过的,最美,最美的女性。太美了,太美了!”有贺前辈静坐着,目光似乎仍旧死死盯着海面上的浮漂,可他的语气里却又带上那种憧憬与痴迷的感觉来了。

    “女性?”中尾有些不明所以了,甚至莫名感到了一点恐慌。最开始,前辈邀请他一起出门的时候,他还期待着接下来会有什么桃色的发展。

    但来到北海道这边,才发觉只是健康的钓鱼活动而已。可是现在,现在有贺前辈说的话,加上那个怪老头说的话……怎么感觉又有一种诡异的桃色感?

    可是,这个荒凉偏僻的小岛,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发展了风俗行业的样子啊?

    “只要能和她继续在一起,不,不!是永远和她在一起,不管是变老,还是死掉,都没有关系的!那种感觉,那种快活的感觉,只要体验过一次,只要一次,就再也不能,再也不能……”有贺前辈讲话的声音越来越响,身体随着讲话摆动,幅度也是越来越大。

    使得他身下的钓鱼椅吱呀作响。与此同时,海面上的鱼漂浮动,连接的鱼线不断颤抖,连同有贺手里的鱼竿,都吃力的弯成了沉重的弧形。

    “前辈!有什么东西……海里,有什么东西!”中尾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语无伦次,他看到海面上有某个东西翻腾了出来。

    波光粼粼之中,是柔顺乌亮的如瀑长发,白皙细腻的赤裸肌肤,还有紧密的,闪烁着微光的鳞片。

    “龙女!龙女大人!”在海水剧烈激荡的声响中,有贺前辈癫狂地雀跃起来。

    “不……不!”惊恐不已的中尾则是后退,撞翻了立着的夜钓灯。钓灯的灯光整个打在有贺前辈的身上,把他又叫又跳的身影刺亮。

    这下子,中尾终于看清对方的表情——五官扭曲,嘴角以一种诡异的姿态高高咧着,就像是被钓起的鲜鱼。

    而他的眼睛,左右两个瞳孔最大限度分开,挤到了眼角处。从那张脸上,能看到诡异的,又仿佛绝顶的喜悦。

    这实在不像是人类能做出来的表情。有贺振臂高呼:“龙女大人,我带了新的人来了!让我回到你的身边,我一刻,一刻都忍耐不住了!”紧接着,中尾就看见,看见这位平时还算沉稳的前辈,身体像是被抽干了一般干瘪下去。

    他的头发快速变白,有些发福的脸瞬间就布满了皱纹沟壑。几乎就在一瞬间,有贺前辈就如同故事里的浦岛太郎,变成了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

    但他似乎无比满足,颤巍巍伏在沙地上,愉悦地沉吟。又抬起手,想要去触碰从海里翻起的白皙肌肤与鳞片。

    紧接着,有贺前辈就这样当着中尾的面消失了。这时候,中尾也终于可以看清从海中出现的到底是什么。

    那是一个赤裸的女子,她的上身乃至大腿根部,确实都是女性的样子。

    但再往下,就是一条带有光滑细腻鳞片的,不知道到底有几米长的巨尾!

    那绝对不是龙的尾巴。而是海蛇的尾巴!砰!惊慌之中,中尾摔在地上,手脚并用挣扎着想要逃跑。

    可是在海滩的后方,却又被不知何时出现的,另一个恐怖的东西堵住了去路。

    那是一只如同缝合的怪物,黑黝黝横在前头。长有大角的,如同牛一般的头颅,身前又有一对像是某种节肢生物的恐怖大螯。

    而它的躯干,则像是章鱼或者乌贼,是个鼓鼓囊囊的肉袋,上面缭绕有湿滑的,带有吸盘的众多触手!

    能看见一张张如同人脸的肉瘤鼓起,在怪物的躯干上面耸动。中尾甚至在其中看到了变老以后有贺前辈的脸,以及刚才那个古怪老人的脸!

    那些老迈男人脸庞无一不笑着,喘着粗气。他们直勾勾,又密密麻麻看向中尾:“真遗憾啊……真遗憾啊……”

    “别,别过来!”

    “真遗憾啊……”中尾的身后也有同样的话语声响起。不过是如同小夜曲般悦耳的,年轻女性的声音。

    他回头,看见那海里的女妖,蛇尾依旧盘踞在海面之上,搅动海水。而属于女性的上身,则是已经柔媚地缭绕到了自己的身边,张开双臂,将中尾搂进怀中。

    能感觉到柔滑、湿润又丰满的赤裸肌肤触感。

    “真遗憾啊……”她这样说着,语气温柔,又带点嗔怪,海水濡湿的长发被海风吹散开来。

    中尾看到了海妖的眼睛。那是一双妩媚,摄人心魄的美眸。对上视线的那一瞬间,中尾便安静了下来。

    她真的,太美了……残月高悬,海浪轻涌。小港岛上的这处海滩,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仿佛一切奇怪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夜钓灯依旧倒在地上,稳定照亮一小片海面与沙滩。

    折叠的鱼桶里,一尾肥大的星鳗拍打尾巴跃起,却依旧跳不出捅沿。无力落回到囚笼之中,哗哗噪响,却也只溅起几点无用的咸水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31264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