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716 师父,那我们要带上泳衣!

716 师父,那我们要带上泳衣!

    东京都,对策室大楼。这熟悉的办公场地,神谷川已经不知道来过多少遍了。

    今天稍微有点特别,他把鹿野屋雪乃以及鹤见葵都带了过来。神谷川以前也带小鹿来过对策室许多次。

    不过,像这样把两个徒弟都同时带上,倒还真是第一次。最近这段时间,神谷刚晋升成荒神,又把金熊教育的服服帖帖,一时间没有太繁忙的事务要处理。

    常世里的事情暂时没有太多需要操心的。现世里,也只是在等待鬼冢那边整合神社的情况,以及文车妖妃那边新番筹备上映的事情而已。

    所以,很难得的,神谷川打算到对策室这边主动接个委托任务。和之前的情况一样,现实里的怪谈活动还是有加剧频繁的趋势。

    官方除灵师的人手忙不太过来。神谷川到底也是对策室的一员,就算没有工作,每月都会领到最高限额的基础工资。

    再加上,借着对策室里的方便身边,在现实也便利干成了不少事情。现在既然有空,就找点任务处理一下好了。

    正好也带小鹿和小葵两个熟悉熟悉除灵的具体过程。在除灵师业内,师父带已经有能力的徒弟实战,以此培养徒弟的经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而且自从上次经历过画匠的事情后,神谷川也觉得两个徒弟还需要在他身边再加紧历练。

    平时总不能一直让她们打喜奇童子练手。……结成大叔还有长友他们,最近都不在对策室的总部,好像是又出去出外勤了。

    这对神谷倒是构不成任何影响。他在对策室里面活动,可不需要熟人引荐。

    毕竟他自己就是这里的大人物,有什么需求直接提就可以。

    “神谷先生,所以您是想处理各地的灵异事件?”现在对接神谷川需求的,是组织内部的一位主管,以及一名小文员。

    其中的文员看起来有几分眼熟。好像是挺久以前

    “如月列车神隐事件”的幸存者,从常世出来以后得到了加入对策室处理文书公务的机会。

    “是的,最近各地有什么处理不过来的事件吗?”

    “有的。”主管示意身边的文员取来两份档案。因为近几年怪谈活动加剧,所谓

    “暂时处理不过来”的灵异事件任何时间都会有。尤其是一些较为偏远的地区,本身没有对策室的分部存在,这些地方发生灵异事件,都得靠总部临时调派人手。

    “这两份报告,是刚从地方送过来的,我们还没有组织起人手去处理。一个是鸟取县的灵异事件,还有一个是和北海道地区有关的,年轻男子失踪事件。”主管所提到的两起事件,其中鸟取县那件事态比较明朗。

    已经明确知晓是邪灵作祟,危害等级也不算太高。就是事情发生的地点实在偏远,对策室这边今天刚收到报告,还没有安排出合适的空闲人手过去处理。

    至于北海道的那起,则是事件还未调查清楚。从各地送上来的资料报告来看,具体情况是今年日本各地发生了几起年轻男子失踪事件。

    而通过警方的追查,根据失踪对象的交通出行信息,他们最后所出现的地点,疑似都集中在北海道的根室半岛附近。

    这事情目前为止还一直是警察在调查。也就是最近被怀疑失踪事件可能与怪谈有关,才被送到了对策室这边。

    至于事件背后是否真的受怪谈力量的影响,危害等级又如何,则都还不清楚。

    神谷川坐在舒适的办公椅上,将主管那边的两份资料全都接过来,简单翻看了一阵子,很快便点了点头:“明白了,这两起事件全都交给我来处理吧。”身为业内大佬的从容气派,他是完全拿捏住了。

    而神谷所包揽下来的两起事件,发生地一个位于本岛的西部,一个则在北部的北海道。

    地理位置上距离很远。不过对于神谷川来说也就是顺道都能做的程度。

    反正他家里有一整套的幽灵系交通,无论去哪都是

    “顺道”的事。……

    “小鹿,鹤见,一会都回去收拾一下,我们要准备出门了。”对策室里,一间没有旁人的会议室中,神谷川拿着刚获取的两份资料,向两个小徒弟安排起了接下来的行程。

    “先去鸟取县,那里的事态比较明朗。退治掉鸟取那边作祟的邪灵后,我们再动身去北海道。根室半岛的具体情况,现在还无法判断,我们可能会在北海道待上几天。”这还是神谷川第一次正式带两个徒弟进行提前有所规划的除灵活动。

    所以两个女孩都有些亢奋。其中内敛沉稳的鹤见葵倒是还好,没有把情绪表露出来。

    不过,神谷川作为

    “司掌情绪的人间之主”,很随意就能看到小弟子身上有鲜亮活跃的橙色情绪在跃动。

    至于小鹿嘛,就不需要费功夫去看她的

    “情绪色彩”变化了。她的情绪完完全全直白写在脸上。

    “师父!”鹿野屋将一只手高高举起来,像是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学生,

    “既然要去北海道的话,那等除灵结束,要不要顺便一起去趟青森?我爸爸会做海鲜大餐招待大家的。”神谷有些无奈地瞥了大弟子一眼,但还是点了点头:“可以。”小鹿今年都没怎么回过家。

    也就放春假那会回去了几天,现在一整个暑假也都待在东京修行。等到这次历练结束,让她回家和她爸爸吃个饭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

    “那结束了除灵去青森之前,是不是也可以在北海道多待一天?”小鹿继续道,

    “夏天的北海道很好玩诶,我们可以一起去海滩!”

    “我们不是出去玩的。”

    “可是师父,现在暑假都快要结束了,我们大家一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你知道的,师父,我每天修行都很认真刻苦的……”鹿野屋可怜巴巴地搓手哀求,

    “师父,拜托,拜托。”

    “只要这次除灵任务你好好表现。”看着大弟子的样子,神谷很快便松了口。

    小鹿这个假期的修行确实很认真,总是刻苦的鹤见就更不用多说。而且出差结束工作之后,利用空闲时间在当地公费休息这种事情……将神谷川领入除灵界的

    “引路人”结成真剑佑也经常做。结成大叔可太懂得怎么在工作之余调节自身心理状态了。

    总是紧绷着容易把人憋坏。所以,只要两个徒弟在本次的实战除灵修行中好好表现,那之后让她们稍微放松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好耶!”见神谷没有再反对,小鹿得胜般地欢呼,

    “师父也一定要一起,你也好长时间没怎么休息过了呢,最近这两天好不容易才有了些时间。”大弟子还是很懂得心疼师父的。

    同住一个屋檐下,师父日常在做些什么她都一清二楚。而且,她可太了解神谷川了。

    在一些可商榷的,非原则的问题上,撒娇挺有用。毕竟师父他最喜欢JK了嘛!

    随后,小鹿又得意忘形地凑近坐在身边的师妹,大声密谋:“小葵,记得等会收拾东西的时候带上泳衣!”而她的话音才刚落下,随即一起下落的还有神谷川的手刀——

    “哎呦!”得到了师父肢体上的关爱后,如同筹备家庭旅游一般闹腾的小鹿崽子终于停了声音,双手抱头趴在了会议桌上。

    神谷川正了正神色,拿出了一点作为家长的威严来:“适可而止一点,给我把心思先放在这次的除灵工作上。”

    “我太兴奋了嘛……”鹿野屋重新坐直身体,信誓旦旦道,

    “师父我保证哦,这次除灵工作一定会用200%的心!”

    “记好你的保证。还有,有点做师姐的样子。”

    “那就不要老是当着小葵的面敲我的头嘛……我很没面子的诶,师父。”

    “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你自找的。”

    “大部分!?”小鹿震惊,

    “等一下,也就是说,有时候师父你只是拿我的脑袋敲着玩的吗?”看着热热闹闹的师父与师姐,一直没讲话的鹤见葵有些想发笑,但到底还是憋住了。

    之后师徒三人便离开对策室回家,收拾东西,为本次的除灵修行开始做准备。

    因为这趟出门,两个徒弟都同行,神谷川索性把家里有战斗力的怪谈全都一并带走。

    包括了平时一直看家的彩织。至于没有战斗力的垢尝之类的,则是暂时送到了活鱼旅馆去。

    难得小蜡笔不在家,垢尝本来是有机会好好休息的。去了活鱼旅馆,那里错乱又复杂的空间,可能会让爱好整洁干净的鼠鼠难以接受。

    说不定它会主动外勤加班……还有,按照本次的除灵历练计划,在北海道那边涉及事件调查,应该会多待几天。

    所以肯定要带行李。神谷自己要带的东西不多,很快便收拾好。等他下楼,小鹿也正好兴高采烈推着行李箱从一楼卧室里走出来。

    之后又过了一会,回去了千代田公寓那边一趟的鹤见,也坐着小原早未的幽灵机车回来同师父以及师姐会合。

    “走吧,出发。”神谷川招呼徒弟们去车库。至于泳衣。对

    “家庭海滩一日游”充满热情和期待的小鹿,八成是真的带了,而且大概率唆使她的师妹也一并带了。

    “如果小鹿和鹤见对待接下来的除灵历练都能上心,那之后就随便她们吧。”神谷川这样想道。

    ……鸟取县,八头郡。鸟取位于日本本岛的西端,并不属于发达地区,人口是全日本县区最少的,而且辖地之内90%都是山地。

    八头郡这边属于乡下,四散分布着一些村落。本次所接委托要去的第一个点,就位于这里的智头町周边。

    大石驾驶着幽灵车风驰电掣,抵达鸟取时间不过才是下午的一点多。来到目标地点附近,幽灵车的车速下降。

    相比东京那样的大都市圈,山村的生活氛围要松弛不少。山村的小道,错落的低矮屋舍,还有从农家院落里探出枝条的柿子树,都笼在晃晃的日光之中打盹。

    夏日午后的时光在这里似乎被拉长,从而显出几分慵懒来。神谷默不作声侧头,瞥了一眼并排坐在后座的两个徒弟。

    鹤见单手托腮,手肘撑着车窗,皆在刀鞘之中的一文字与笑面青江都静静倚在她的脚边。

    她安静注视着车窗外流动的景象,留意一切值得注意的情况,那双阴郁的眼眸早已经因为凝缩,而变得深邃且锐利。

    至于鹿野屋。鼓鼓囊囊的挎包正放在她膝盖上,并被她用双手轻轻抓着。

    小鹿那一侧的车窗半开,山村暖烘烘的夏日空气随风流动进来。她小巧的鼻翼微微抽动,正在认真辨别风中飘荡的气息。

    与鹤见从神谷那里一脉相承的超凡视觉能力不同,小鹿的感知能力完全体现在她被香道法术所强化过的嗅觉上。

    很好。看来两个徒弟都进入到了除灵的状态之中。尤其是小鹿。出发前她闹腾一点倒是无所谓,现在除灵的历练已经开始,她要还是满脑子都想着怎么去玩的话,那神谷川可真要对这丫头进行严厉的家庭教育了。

    好在,小鹿是很懂得分轻重的,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也不枉费师父平日里疼她。

    确认完两个徒弟的状态,神谷川示意小小老头干活。是时候开始工作了。

    关于鸟取这边的邪祟事件,对策室的报告里面只提到了智头町有猎人在山林之中离奇遇害,死状惨烈,有些像是野兽所为。

    而八头郡这边有位稍微有些感知能力,但并不会除灵的老法师。法师在为死者诵经的时候,感受到了尸体上所存在的怪谈煞气,便把这件事情上报到鸟取那边。

    神谷川此行,是先打算去找那位老法师的。不过智头町面积不大,小小老头分散出他的身外身兵团,可以很快将这地方里外都翻一遍,应该很快就能找出目标邪灵平时所藏身的位置。

    果然,还不等缓慢行驶的幽灵车抵达老法师的家门口。小小老头便向着主人汇报了他一个身外身的发现。

    斥候在智头町一处山林的墓地里,找到了凶戾的怪谈气息。甚至,平时也会努力看书,所以拥有一定怪谈知识储备的小小老头,还直接给出了他所发现的怪谈的身份——朱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3157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