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714 继续努力吧,你光复大江山的决心还不够

714 继续努力吧,你光复大江山的决心还不够

    “嘶……”摔得七荤八素的金熊童子勉强从地上撑起身体,晃了晃发昏的脑袋。

    然后,他就看见神谷川手持着童子切缓步逼近。虽说他的步调平稳,但那袭随风飘荡的阵羽织,依旧带着难以言说的压迫感。

    锵——神谷走到金熊的面前,将童子切安纲收回了刀鞘之中。随后他微微弯腰,摊开右手,伸向金熊,只是用极其平常的语气说道:“胜负已分。”

    “嘁。”金熊龇牙咧嘴地闷哼了一声,铜铃般的双眼凝望着悬在空中的那只右手。

    也就过了一二秒钟,大江山的天王不矫情地把神谷的手抓住,借力从地上站了起来。

    “是你赢了。”虽说金熊对这样的结果算不上甘心。但他是服气。整场战斗下来,神谷川赢的光明正大,金熊也输的坦坦荡荡。

    鬼族以实力说话,所以金熊童子没有什么怨言。输了就是输了。不过,还有一件事情是金熊比较在意的,就是战斗的最后。

    他和神谷川靠着最后几根铁索链条角力那会……

    “你最后为什么要收起力气?”

    “有吗?只是单纯在气力上比不过你而已,所以才用了鬼手。那条鬼手臂也是我的一部分,这样做算不上违规。”金熊沉默下来,暂时没有再回话了。

    神谷川也只是颇为轻松地耸了耸肩。事实上,在比试战斗的最后,神谷唤出茨木鬼手只是多余的行为。

    与金熊对拉锁链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出了判断——哪怕是光比力气,被土雷轰过一轮的金熊也完全不是自己的对手。

    即便不借助鬼手,光靠自身的气力也可以将金熊从比试的场地圆圈里面直接甩出去。

    晋升成为荒神对神谷川的实力提升到底有多显着,通过这一场切磋战斗就可见一斑。

    还是那句话,金熊童子在荒神里也算得上实力不错的存在。但现在的神谷川,在纯粹单挑的情况下,无伤放倒两个金熊不成任何问题!

    要是再舍得负点伤,那就更是乱杀。至于为什么要在切磋的最后做多余的事情,那当然还是为了金熊的面子考虑。

    金熊本来就是以力量见长的荒神,除去灵活的铁索链条以外,那身蛮力也是他的依仗与骄傲资本。

    神谷老板素来温柔。他是想给员工保留一点乐观的念头。就是留点希望,给个台阶下。

    好歹或多或少得金熊让觉得,他是因为鬼之手臂被召唤出来,才会在力量的较量之下落败的。

    这样子他心里或许能好接受一点。更重要的是,神谷不想金熊输了这场战斗就一蹶不振。

    如果他的自信心大受打击,那么如何对待

    “比试切磋”肯定也会消极不少。更严重的后果是,金熊可能会无法保持工作热情,去赚取以后的

    “比试积分”。这可是万万不行!新高天原势力还在蓬勃发展,正是用人之际。

    身为劳动模范的金熊要是垮了,那势力内那些繁重麻烦的外勤任务,又该由谁来负责呢?

    是了。除去有一颗温柔的心以外,神谷老板还如此注重细节,注重对员工的心理把控。

    有他在,己方势力何愁得不到发展!沉默了一阵子,不知道思索了些什么的金熊忽然把胸膛挺起,头颅也上昂。

    “明年,我一定会赢你。”他将拳头握紧,捏得

    “喀喀”作响,但是铜铃一般的双眼之中,又有名为

    “奋斗”的底色在蠢蠢欲动了。神谷川对金熊这种反应非常满意。尤其是对方眼底闪烁的神采光芒,令作为老板的神谷感觉到美妙又安心。

    瞧瞧,人家还知道有明年呢!神谷川本来是想对金熊说——你打不过我,是因为你的恨意还不够强烈!

    但转念一想,貌似已经相处了快一年的金熊,如今对自己并没有什么恨意。

    无非就是还有点不服气而已。于是他便把口气放松了一些,只是说道:“那就继续努力吧,你光复大江山的决心还不够强,明年希望能看到你更为强盛的决心。”……战斗结束之后,身为公证人的星熊三人也来到了神谷他们身边。

    矶姬还是老样子,表面冷淡,实际内在也挺冷淡,只会以自己的主人为中心。

    蟹姬相对要活泼善良很多。而且她与金熊好歹都属于势力内部的

    “军事人员”。所以小罐头先是简单同金熊说了几句话,然后才兴冲冲凑到神谷川的身边去。

    最后是星熊童子。事实上,神谷在找星熊当公证人的时候,就同她交代过了——等到比试切磋的战斗结束,需要星熊留意照顾一下金熊的心理变化。

    所以,星熊这便晃着赤色酒碗来

    “安慰”金熊来了。既是出于照顾同为大江山天王的手足之情,也是为了完成神谷给的任务。

    而且她本身不希望金熊因为这次失败,导致后续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来。

    “打得不错,也算是撑过三回合了。要是你们的比试押赌,我能通过押你赢不少。”星熊笑盈盈地开口道,虽然这话讲出来,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宽慰效果。

    “嘁!”

    “别苦着脸嘛。虽说神谷那家伙现在也是荒神,但他的荒神,和我们的可太不一样了。你输给他也很正常,不需要难过的,这也不算是给鬼族丢脸。”星熊确实是这样觉得的。

    只能说,神谷川不愧是茨木大人都看重的男人。如果是他的话,未来大概真的能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成为鬼神共主,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想来也不是说说而已。鬼族素来崇拜强者。

    大江山城甘愿成为新高天原势力版图一部分,且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都没有发生过重大骚乱,到现在更是越发平稳和安定。

    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实际领袖神谷川很令人信服。

    “我当然知道输给他很正常,也知道我打不过他。”金熊向正在同蟹姬、矶姬谈话的神谷望了一眼,他现在的语气不算激烈。

    “啊?什么?原来你知道的吗?”

    “废话。”金熊回过头,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眼神看向星熊。被一直都是勇力有余,智谋不足的金熊这样看,星熊感觉心情微妙。

    “那你为什么还……”

    “最起码,我清楚和他之间的差距。你还记得吗?那家伙去年刚到大江山的时候,实力如何?”

    “如果不算上他手下式神,不和般若合为一体……他那时候能较为轻松地斩杀山男。实力的话,当时大概和你或者我相当吧?”

    “没错,去年他最多不过是正常荒神的实力。但就算那个时候,带领手下的式神,也能困住茨木大人,甚至能斩杀倭建命。而现在呢?就算只有他自己……神谷川那家伙的实力成长速度,快得让人感觉恐怖。”

    “如果是对手确实挺恐怖的。”星熊点点头,

    “但他现在已经不是敌人了。”有这样子的敌人,确实会让人无比头痛。

    但有这样的领袖,那还真是令人安心。

    “我当然知道。如果神谷一直这么强,那么大江山由他统治,我也无话可说。”

    “呃,你挑战他是为了验证他的实力?”

    “当然不是!既然他给了我光复大江山的可能,那我就永远都不会放弃。我会让那家伙看见,我光复大江山的决心有多强烈。”

    “呃……所以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星熊不是很能理解金熊的想法了。

    果然脑子里也塞了肌肉的家伙,念头就是古怪。明知道做不到,但仍要坚持,他是这个意思吧?

    “当然是继续修行,继续赚取挑战积分,明年再同他打过!我确实看到了和他之间差距,但我会尽全力追赶他,挑战他,一直一直。如果未来,他松懈了,打不过我了,那就要大江山还给我们,只有强者才能支配大江山。”金熊把这话说得斩钉截铁。

    “果然还是要继续啊……”星熊无奈笑笑,将

    “星熊杯”凑到红唇之前,大饮了一口。她稍微能理解金熊一些了。或许这样也不错吧?

    对于现在的神谷川来说,金熊对他的挑战或许已经微不足道。那家伙是势力的领袖,是现在高天原的主人,是未来的鬼神共主。

    注定是占尽了天时的天之骄子。光从他恐怖的实力成长速度也可以验证这一点。

    而在接手大江山时,神谷川曾经向鬼族许诺过,要给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任谁都知道,他要走的路注定困难重重。星熊在一定程度上,是愿意相信神谷川能做到这一点的。

    不然也不会辅佐他。但如果神谷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松懈停歇下来,如果连与他相比,天赋不值一提的金熊光靠着憋死劲的努力,都能够追赶并超越他。

    那么所谓的

    “人鬼共存”的和谐世界,就只是空谈罢了。可能头脑简单的金熊并没有像星熊这样,考虑的这么多。

    但他要是真的如他自己所说,绝对不会放弃一遍又一遍朝着神谷川发起挑战……那对于身为领袖的神谷来说,或多或少也能起到一点激励的效果。

    所以就这样吧。就让金熊狼狈且固执的继续努力追赶好了。反正他想做的事情,还不是和以前一样嘛。

    通过简单谈话下来,星熊发觉,金熊虽说在本次挑战之中落败了,但好像并不需要担心他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

    金熊这家伙是有些一根筋。脑子不会转弯。挑战神谷川大概已经是他的执念。

    而他的这种念头也被神谷所完全利用,直接化作金熊为势力竭力工作的动力……还记得,在大江山刚并入新高天原势力那会,星熊还主动请缨

    “监护”金熊来着。那时候她是觉得,如果身为

    “不安定分子”的金熊在神谷川的手下闹出麻烦,那么彼时刚被分散到各处的较为弱小的鬼族同族,日子一定不会好过。

    但这一年时间下来,星熊才发现自己错了。大错特错。成为神谷的手下以后,金熊非但没有引起任何混乱,反而是勤劳工作,甚至一度成为了势力内部鬼族爱岗敬业的模范代表。

    像是为青木原矿坑里敷次郎们寻找合适的手臂啦。陪同猫掌柜外出探索,收集素材啦。

    还有其他的护卫工作,比如在弱小怪谈们做带有一定风险公务时的保障他们安全之类的啦。

    反正只要是涉及对外的,需要武力的工作,基本都能看见金熊活跃的身影。

    势力内部所有与金熊有过工作上合作的怪谈,对他的评价也都是——可靠,有安全感!

    所以说啊,金熊现在完全就是鬼族的代表。在实现势力内部鬼族与其他形形色色怪谈和谐相处这一点上的影响与贡献,甚至超过了身为和平主义者的星熊。

    这很难评。只能说,神谷川将原本应该是

    “不稳定因素”的金熊利用的太好了。只能说,擅长把控人心的神谷川真是罪大恶极。

    简单交谈过后,金熊似乎没打算继续在花铃诡校里再久待下去,拖拽着一身铁链,叮铃哐啷地要走。

    “喂,金熊?你要去哪里?”星熊叫住他。

    “回大江山休息。”金熊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

    “本大爷答应了卖脚婆婆,晚上还要陪那聒噪的老太婆外出,去找她想要的油脂素材。”而神谷那边看到金熊要走,还顺手给他抛了两枚安魂蜡烛。

    后者仍旧没有回头,但两枚蜡烛都他身上的锁链卷住。在刚才的战斗之中,神谷川并没有对金熊下重手。

    但既然他还有工作,那就要好好恢复一下自身状态。星熊童子:……金熊嘴上说着要打赢神谷,夺回对大江山的控制权。

    但实际上连晚上的工作都计划安排好了……星熊觉得,接下来几天再额外注意一下金熊的动向与情况,就能给神谷一个好的交代。

    果然赚取积分,获得挑战权限这种事情,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随便了。

    就这样吧。至于其他的,习惯了优哉游哉的星熊也懒得去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30964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