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713 处处为员工着想的好老板

713 处处为员工着想的好老板

    金熊童子所提交的

    “光复鬼族大江山”挑战申请,顺利传递到了神谷川这里。后者也很快就给了响应,应允了这次挑战。

    毕竟,金熊也在势力里勤勤恳恳打工快一年了。他认认真真,按照规矩流程所积累起来的

    “积分”,要是不能像之前说好的那样换取到

    “挑战神谷川”的机会,那就算脑子再不灵光也会有意见的。总得给人家一点表示。

    这也是为了以后能继续调动金熊童子的工作积极性。管理手下员工也是这样的,要可持续发展,不能竭泽而渔嘛。

    于是,金熊童子与神谷川的单挑战便被提上了日程。简单选了个时间,战斗的地点则是选在了花铃诡校操场。

    ……常世的午后。花铃诡校的环境一直比较阴沉,即便是午后这里的光线也显得有些晦暗。

    绿茵场上,矶姬、蟹姬、星熊童子三个正坐着等候。至于场地里活动的喜奇童子,刚才已经被她们随手清理干净。

    星熊作为鬼族,行为举止相对放荡不羁,几乎就是半躺在了绿茵草地上。

    朱红色的唐衣下摆,也遮不住她的裸露的腿部曲线。蟹姬则是盘腿而坐,大刀金马。

    虽说她本身的身材较为娇小,但因为身着赤红重甲,倒确实有几分海国大将威风凛凛的气派。

    她怀里抱着沉重海螺锤的锤柄,正百无聊赖地东张西望。而三人之中,最端庄的就是矶姬了。

    高贵的人鱼公主并拢双腿,正在闭目养神。不但坐姿优雅规矩,就连身后那条细瘦的金色蛟尾,也都是端端正正地摆好。

    “矶姬、蟹姬,你们两个要喝点酒助兴吗?”或许是实在等得无聊了,星熊童子晃了晃手里的宽口酒碗,向两位同事搭话道。

    矶姬很干脆地摇头:“不用了,谢谢。”

    “我……”但蟹姬却是朝着星熊的酒碗瞥了一眼,不自觉用粉色的小小舌尖舔了舔自己的上嘴唇。

    她是有点好奇星熊常喝的酒水到底是什么味道的。不知道跟海国的特产海藻酒比起来哪个更好。

    而且那个

    “星熊杯”里好像总会有源源不断的酒水冒出来,感觉也蛮神奇。

    “要尝尝吗,小螃蟹?”独角的美艳雌鬼微微眯起眼睛,笑盈盈看向蟹姬。

    星熊童子是觉得,神谷川那家伙平时太忙了,都没空陪她喝酒。所以,在己方势力里面,再新培养出一个酒友也很不错的样子。

    “咳。”不过,还不等蟹姬回话,矶姬那边先是轻咳了一声,并且提醒道,

    “主人马上就过来了。”

    “唔。”小蟹娘砸吧砸吧嘴,无奈摇头,一身重甲随着她的动作咵咵响动,

    “下……下次吧,等会我还要带队巡逻呢。而且,神谷他不让我喝太多酒的,说喝多了就会变成‘生腌’。”星熊童子稍感无趣,随口又问道:“生腌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问他的时候,他也只跟我说‘开盖就可以食用了’之类的奇怪的话。”

    “呵呵,都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却格外上心啊。”海国同大江山的三位高层,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

    一直到如月列车呼啸着停靠进入了诡校的站台。作为高天原势力连接各处领地的重要交通工具,如月列车的载客量一直挺多。

    但出现在花铃诡校站台的这一列,是神谷川刚刚用列车钥匙临时召唤出来的,所以车上只有他和金熊童子而已。

    先是神谷一脸淡然地从列车里走出来。随后是情绪明显亢奋的金熊。不过,这位大江山天王的块头太大,要弯腰侧身才方便出来。

    金熊从车厢之中下来,哐哐朝前踏步,一身锁链叮当作响,但没走出几步又想起了什么。

    他掏出了两枚魂晶,转身投进了无人的车厢里,脸上的表情这才满意下来,重新摩拳擦掌跟着神谷川往诡校的操场走去。

    步入操场之中,首先看到的就是排排坐的矶姬等人。金熊稍显困惑:“她们在这里干什么?”

    “提前做些场地准备。以及,当公证人。”神谷川耸了耸肩。

    “公证人?”

    “是的。总得有人见证,你也不想赢了我以后,我耍赖不认账,不是吗?”

    “嗯……有道理,就和点将擂台时候的那些观众一样?”

    “差不多吧。”

    “哼。”金熊闷哼一声,心说观众就观众,非要搞些奇怪的词汇。话又说回来,有时候神谷川办的事情,确实让人看着蛮顺眼。

    现在不就考虑的挺周到。不过金熊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神谷不多安排一些所谓的公证人在这里。

    但三个就三个吧。应该也够了。而且通过这将近一年时间的接触,金熊是觉得神谷川这家伙讨厌归讨厌,但又不像是个会出尔反尔的人。

    至于神谷这边,他只安排了矶姬她们三个来做公证,其实是为了金熊考虑。

    “大江山天王金熊童子落败,输给了神谷大人”,这种事情光是说说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让一大帮子闲杂人等,亲眼看见金熊被神谷暴打那又是两回事了。这大鬼再怎么说也是势力里面负责

    “出外勤”的统帅,手下管着一批鬼族士兵,总归是要给他保留一点颜面的。

    不然以后可能会让他手下的队伍难带,也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工作情绪。

    像金熊这样的爱岗敬业模范,要是对待工作变得消极起来,那可是势力内部的损失。

    神谷川就是这样一个处处为员工着想的好老板。体贴!……神谷将金熊带至操场的中央。

    在这里有一个由白色涂彩绘制而成,直径大概40米的规整圆形。这是矶姬她们先行到场,按照神谷川的吩咐绘制的

    “比赛场地”。

    “我们的比试,虽然关乎大江山的政权是否会易手,但规矩还是点到为止。”神谷手指向地上的白色轮廓,

    “我们在这个圆圈之内战斗,谁跌出这个范围就算落败。”

    “好!”金熊很爽快地就点了头,跃跃欲试。事实上,他也是刚刚才知晓本次挑战战斗的规则。

    虽说本次的挑战,无论是规则,还是公证人的人选,都是神谷川做的决定,但金熊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毕竟这一切听起来都还挺合理的。

    “要开始了嘛?要开始了嘛?”

    “如果现在能押赌的话,我会押金熊你能撑过三轮。不要给鬼族丢脸,可别输太惨了。”闲不住的蟹姬和星熊也凑近白色的圆圈边缘。

    别管对战的双方是不是准备好了,反正她们俩作为公证人都已经做好了看热闹的准备。

    “嘁。”金熊对星熊那不知道是鼓励还是奚落的话非常不屑,自顾自昂首阔步走进了白沙圈内。

    紧接着,神谷川也在距离他大概二十多米的位置站定。战斗一触即发。

    “喂!当心了!”素来莽勇有余的金熊童子爆喝一声,率先发动了袭击。

    绕在他身上的铁链,霎时之间仿佛有了生命力,犹如一条条黑色的狂蟒,彼此碰撞,于空中腾起,发出震耳欲聋的金属轰鸣。

    铁链翻飞盘旋,形成一个又一个旋涡,闪烁出厚重寒光,朝着神谷川所在的位置撕咬而去。

    金色的童子切从神谷的右手翻出。凌厉的刀光如同星辰,朝着铁链的汇集之处猛地劈砍而出。

    哐当!脆弱又生涩的金属崩断声不断响起。一条条厚重无比的铁质链条,被那金色的刀芒轻而易举地破开。

    与此同时那袭华丽的阵羽织,也在战场之中移动起来。轻盈,又干脆迅捷。

    腾挪闪烁,那锁链交织而成的密集包围网,形同虚设,根本无法阻拦他的突进。

    甚至,以金熊的视觉感知,根本无法完全捕捉到神谷川的动作细节。他只能看到,童子切那如同彗星的刀锋,极其流畅的于条条锁链之中划出一道无可阻拦的光轨。

    连一个呼吸的时间都不到,那道刀芒就闪烁到了距离他十米不到的位置上。

    “好快!”当神谷川是

    “敌人”的时候,金熊童子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他身上的那股压迫感。

    金熊是知道神谷的速度要快过自己的。毕竟也不是没有陪他打过协同作战。

    但是,神谷之前是在和他手下名为般若的式神合为一体时,才会展现出这种惊人的战斗机动性来的。

    可现在,般若的气息并未出现在战场上。神谷川分明是在单打独斗。

    “这家伙成为荒神以后,强得这么离谱吗?”容不得金熊再吃惊,神谷已经冲得离他极近了。

    哗哗!链条所发出的声音更加激烈。金熊头顶不规则的大角微微闪烁,原本就如同铁筑的结实肌肉鼓胀,体型明显膨胀了一圈。

    他猛地踏步,朝着童子切的落点冲撞而去,就如同一头发狂的犀牛冲撞进丛林。

    大量的锁链轰鸣碰撞,从上方劈落,从下方冲起,铸成黑铁的洪流。每一根都势如千钧,如同重锤。

    面对如此气势的攻击,璀璨的童子切只是刀光一闪,那道华丽的羽织残影也跟着闪烁,消失不见。

    金熊知道神谷有这样一招,但却实在跟不上神谷的动作。转瞬之间,神谷川的声音便从他的身后响起:“在你身后!”金熊回眸。

    看到那道羽织华服出现在了自己的头顶,童子切高高扬起,金色的刀锋之上,澄澈而狰狞的雷霆迸射闪耀!

    神谷川虽然已经举刀,但是童子切却并没有劈砍落下。他的身影在空中诡异滞空,又朝着后方数米之外腾落。

    咚!神谷右脚率先踏地。落地的那一瞬间,激荡出来的声响如同鼓点,又像是有隆隆的雷鸣声在地下翻动。

    霎时之间,诡校的操场上沙尘狂卷飞扬,漫天的风沙遮蔽视线。一条条粗壮的土黄色的雷电,如同黄蟒,破土狂钻出来,从地面直冲天穹!

    铁链的碰撞声,完全被土雷的轰鸣声所覆盖。……

    “结……结束了?”诡校操场的边缘处,小蟹娘杵着海螺锤,踮脚张望。

    为了不影响比试,三位公证人早在神谷和金熊开打的时候,就一起退到角落里来了。

    等到操场中央的沙尘平息下来一些。公证人们这才重新看清比试的双方。

    规定战场范围的白色油彩圆圈,此时被土雷摧残过,只能勉强看出一点轮廓。

    不过,神谷与金熊都还依旧在比赛场地之中。后者已经半跪在地上,衣衫被土雷卷得褴褛,身上肌肤也被烟尘熏黑,更显的黝黑,看上去狼狈不已。

    但即便如此,金熊身上的几道残缺锁链,却是死死绕住神谷持童子切的右手上。

    “呼——真厉害。”金熊喘着粗气,从地上爬起来,瞳色如火。他一把扯住了残余的那几条铁链。

    几条锁链虽然拧在一起,但却吱嘎吱嘎的呻吟,仿佛随时都会散架。不远处的神谷川将右手一翻一卷,把几条锁链缠在了自己的手臂处。

    金熊的臂力过人,神谷的体型与他相差悬殊。按理来说,如果是角力的话,他应该会占据上风。

    吱嘎吱嘎——链条紧绷,继续发出生涩的声响。可神谷却仍是如同青松般立着,纹丝不动。

    甚至金熊还感觉到了从他那边的拉扯力量,正在尝试拖拽自己!金熊脚下一松。

    “他的力气……”可不知为何,从神谷那边出来的那股拉力很快就消散。

    就好像后劲不足?随后,还处在错愕之中的金熊就看见,在神谷川的身体右侧,狰狞而巨大的鬼手呼出。

    那暴戾无比的手爪,呼啸着一把拽住了链条。与原本属于茨木童子的鬼手角力,金熊自然没有胜算。

    于是,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的时间,他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昏暗的天穹与大地在他的视线之中倒悬交叠。

    轰!身形魁梧的金熊重重砸在了地上,摔在只剩点轮廓的白线之外。而随着对战之中的一方被甩出了白圈内,同样身为公证人的星熊朝着蟹姬摊了摊手:“这下子是真的结束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19/330880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