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519 针对

519 针对

    她们虽说是一个家族的堂姐妹,但华姝那一脉是主支,而华紫珊那一脉是分支,修仙界中无论是家族还是门派,掌管整个家族或门派的主支一脉,身份高于其他分支,这样的主从尊卑关系从古保持至今,早已经根深蒂固,华家自然也不例外。

    也就是说,华姝和华紫珊之间,除了亲缘关系之外,也是主从关系,华姝可以亲切的称呼华紫珊为姐姐,华紫珊却不能直接称她为妹妹。

    “紫珊姐姐,我们都是一族的姐妹,你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可以了,不用如此多礼。”华姝轻轻笑了笑,态度温和的道。

    华姝在华家待了这么多天了,这些常识自然知道,只是她在凡间那么多年,受到的教育和生活习惯与修仙界不同,要让她对着一族的姐妹摆架子,她做不出来这种事。

    华紫珊微微一愣,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就在刚刚,华姝一笑之后,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变了,整个人一下子变得柔和了许多,显得很容易亲近,如此大的反差,就好像她之前感受到的距离感只是错觉一般。

    “紫珊姐姐?”见她表情奇怪,华姝疑惑的唤了她一声。

    “那我就跟堂哥他们一样,叫你姝儿吧?”华紫珊也不是食古不化的人,她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既然华姝有意亲近,她便从善如流了。

    华姝微笑点头,“可以。”

    许是被华姝的笑容感染了,华紫珊也不禁露了笑意,她不由想到,这个堂妹虽然身份高,却没有高人一等的架子,比起自视甚高的华紫欣,简直好相处多了。

    “你一个人来游湖?”华紫珊看了看周围,这附近除了她们俩,已经没有别人了。

    “大家都在忙,只有我最闲了,所以就一个人出来转转,没想到无意中看了一场戏。”华姝无奈道,也不掩饰自己刚才看到她们争执的事实。

    这附近没有别人,大家都是修炼之人,耳聪目明不说,还身具神识,周围发生一点风吹草动都能轻易知道,何况是两人争执那么大的动静,既然她出现在这里,刚才的一幕就肯定被她看见了。

    因此,隐瞒毫无意义,还不如大方的承认。

    “倒是让伱看笑话了。”华紫珊无奈的摇了摇头,叹息道:“唉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她,让她对我这么大意见,这么多年了,我到现在都还觉得莫名其妙。”

    华姝笑了笑,“她讨厌你倒也不见得就是你得罪了她,也许有其他原因呢?”

    她刚才就有了某种猜测,虽然没有证实过,但是从种种迹象来看,她心中的猜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

    “姝儿妹妹,你是不是看出了什么?”华紫珊皱眉,也许是她与人接触得太少了,察言观色这一套她真的很不擅长。

    “是有一点点猜测。”华姝点头。

    她也看出来了,华紫珊就是个沉迷修炼,对他人的情绪心思感觉有些迟钝的人,简单来说就是,情商不太高。

    “你跟华紫欣年纪差距多少?分别是什么修为?”

    华紫珊虽然不解她为何突然问这些,但还是如实回答:“我今年刚好四十岁,前些日子刚刚达到金丹期巅峰,华紫欣今年六十岁,修为在金丹第九层。”

    华姝看着华紫珊,眼中神光一闪,将华紫珊的灵根资质尽收眼底。

    金水双灵根,资质上乘,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她的两种灵根十分纯净且势均力敌,使得她的灵根资质远超普通的双灵根,甚至不输一般的天灵根。

    难怪她能在四十岁之龄,就达到了金丹巅峰的修为,如此好的灵根资质,再配上她日以继夜的勤奋修炼,修行速度想不快都不行啊!

    “我看你是金水双灵根,华紫欣是什么灵根?”华姝问道。

    之前离得远,她没有看到华紫欣的灵根资质。

    “她是土属性天灵根。”

    华姝挑眉,“也就是说,你灵根资质不如她,年龄比她小了二十岁,修为却后来居上比她更高?”

    华紫珊有些赫然,被华姝说得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听我奶奶说,华紫欣虽然是天灵根,但灵根不够纯净,经脉有诸多堵塞之处,资质远不如其他天灵根的人,修行速度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灵根的好坏,并不是灵根属性越少越好,还要看灵根的纯净度,而修炼资质的好坏,除了看灵根,经脉是否宽阔畅通,也是重要的一环,显然华紫欣虽有天灵根,却没有与之相配的修炼资质。

    “难怪,天灵根是挺不错,但她本身资质实在太差,她这资质也就跟普通的双灵根差不多。”华姝恍然,彻底明白了症结所在。

    “难怪华紫欣看你不顺眼了,好好的天灵根,结果资质竟比不上你这个双灵根,她比你多修炼二十年,修为却被你给超越了,她心里不平衡实在太正常了。”

    “所以,她就是因为这个,看我不顺眼,处处针对我?”华紫珊瞪大眼,惊愕不已。

    显然,她从来没想过,华紫欣一直针对她找她茬的原因,竟然会是因为这个。

    “应该就是因为你修为追上了她,又超过了她,再加上自幼的积怨,最近这几年,她才对你的态度逐渐恶化了吧?”华姝轻叹,说到底就是嫉妒心作祟。

    说华紫欣资质不好,但也只是相对那些资质好的天灵根而言,实际上放眼整个修真界,能在六十岁就达到金丹九层,已经是很好的资质了,许多修炼者终其一生都不能踏足金丹,她能年纪轻轻就达到这样的修为,又何必去嫉妒别人呢?

    “自幼的积怨?我小时候跟她没什么恩怨啊!”华紫珊再次疑惑了。

    她仔细回想,自己幼时跟华紫欣仅有的几次接触,因为二十岁的年龄差,小时候她们接触的并不多,因此可以很确定,她跟华紫欣之间的确没有恩怨。

    虽然,从她小的时候,华紫欣就看她不顺眼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6608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